Roselia「Farbe」

Roselia「Farbe」
日期:2023年9月16日、2023年9月17日
會場:有明アリーナ
網頁:https://bang-dream.com/events/roselia_2023 
出演:Roselia(相羽あいな、工藤晴香、中島由貴、櫻川めぐ、志崎樺音)
   DAY1:MyGO!!!!!(羊宮妃那、立石凛、青木陽菜、小日向美香、林鼓子)
   DAY2:Ave Mujica(佐々木李子、渡瀬結月、岡田夢以、米澤茜、高尾奏音)


距離上次的日本遠征「アニサマ2023」才隔了兩個禮拜而已,我又再次遠征了...
我也想問為什麼?
票沒那麼好抽的啦,先抽下去有中再看看啦....
(゚Д゚)ノ<然後就中了啊...
看了一下今年的特休,靠北...不夠用
住不起日本,也玩不起週末都民,不然我真的很想アニサマ→水樹奈々→Roselia

本次的抽選我也是寄生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經驗好分享
透過Roselia 13th Single「THRONE OF ROSE」的抽選
不過它一張只能抽選一場,你要兩場的話起碼要買兩張
然後還複雜的各種CD版本抽不同區域的位置,武士道實在有夠壞

最後友人取得Day1尊爵不凡プレミアムシートA兩張
而我卻只有Day1一般席兩張
我們明明同樣都是拿「Blu-ray付生産限定盤:9,900円」去抽的啊...
為什麼會有這格差社會...
只好我的一般席不繳錢了 XD

本次廣告:

「Farbe」德語的色彩,讀音是「ファルベ」
所以這次的服裝跟宣傳圖才會色彩豐富

Roselia的ONE MAN LIVE前一次已經是「バンドリ10th
同時這也是最後一次開海外LV
後來海外都只開配信而已,我家爛線看配信很痛苦,所以都沒去看
也就是這同時也是我睽違一年的バンドリ系列啊!


【9/15 前日】

先從前一天9/15開始吧,難得有東西可以寫
搭乘熟悉的CI220航班前往羽田機場
與友人在等待辦理登機手續時,非常驚訝的遇到熟人
不過我們是去看Roselia的,他卻是去上野TAIWAN PLUS活動工作的
人家這麼認真工作,我們卻是去玩的,真的感覺內疚www
不過既然都巧遇了,那就Roseliaファイティン



原本我自己是有抽到Day1的一般席兩張,是有想揪人沒錯
不過覺得自己跑去尊爵不凡席,然後把人家丟在一般席好像過意不去
所以就放棄自己的一般席了 XD

一出羽田機場,搭單軌進入港區就是瘋狂大雨,雲雨雷達上顯示真的就是港區一帶大雷雨
離開港區就是滴小雨,這到底什麼世界
總之先去旅館check in之後搭電車前往秋葉原,電車上有著ガルパ準備實裝MyGO!!!!!的廣告



會趕快跑來秋葉原的原因...
因為今天是アトレ跟MyGO!!!!!合作的最後一天 XD

 


最後一天了,有很多東西都完售了
不過我也沒有要買東西,就隨便啦



然後,再偷渡個大橋彩香寫真集「らしさ」
大橋本身就不是以身材著稱的聲優,但是運動內衣跟泳裝是真的展現突破
而且這本寫真集真的是跟她的笑容有相乘效果
真的很好地呈現了大橋的優點,這個「らしさ」真的很切題,值得你來一本





【9/16 Roselia「Farbe」 Day1】

這次我的身體狀況比「アニサマ2023」的時候好上不少
雖然胃還是有不舒服,不過走走逛逛打個嗝,把胃的壓力緩解掉之後就沒事了

早上9點30左右出門,在大井町搭臨海線到東雲,順便找虹ヶ咲

 

不是我在說...
都已經9月了還熱成這樣...以往日本一到9月1日就涼風起到要穿薄外套比較好的
今年卻熱到不像話,走沒兩步就胸前背後都是汗珠在滴
從東雲步行前往會場:有明アリーナ


沿路標示都還算清楚,畢竟我們沒有尊爵不凡的ブシロードカード,沒辦法優先購買物販
那我們就只能排隊領隨機號碼牌來跟他賭人品了
沿著隊伍很順利地找到最後尾


STAFF也很盡責的提示大家距離隨機號碼牌隊伍形成的大限11點還有幾分鐘
11點一到就形成另外一個照號碼排下去的隊伍


基本上STAFF的動作也都滿順的,我11點18分就拿到號碼牌了
然而沒想到我居然神抽!居然是「21」號!
立於不敗之地!總不可能我21號進去結果商品東缺西缺的嘛!一定買的到!
友人則是「12xx」號,趕緊把友人要買的東西記下來,通通包一包一起買!



看起來QR code已經失效了,那就不遮了 XD
進去網頁可以查詢現在叫號進度,另外可以設定mail通知輪到你了,相當的便民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種隨機號碼牌的方式啦,絕對不是因為我神抽w
因為這樣可以讓機會比較均等,一定程度上消除首發組、徹夜組,比較不會造成鄰里困擾
不過要是抽到後段的號碼就有可能會缺東缺西就是了...

大致上的隊列路線是呈現成這個樣子,至於隊伍拉上去2F後面還有多長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地方會公佈現在叫號到哪裡
:這邊是尊爵不凡的ブシロードカード,11點30分後優先購買時段結束的話這邊會直接消滅
:這邊開始隨機號碼牌的隊伍

物販會場內採用超市形式,想要什麼商品自己拿,這點倒是跟「バンドリ5th」一樣,我不陌生
除了新商品之外還有一大堆的舊貨
然後舊貨還沒有事先公布,根本就現場看現場撈,錢帶不夠就麻煩了www

不過這次的動線規劃倒是沒有很好,大家都在門口挑新商品
所以門口就大塞車,接著STAFF也很難補貨,所以塞車情況緩解的很慢

畢竟這次神抽「21」號,一整個物販大豐收
パンフレット(¥4400)+T恤(¥4400)+タオル(¥2420)+ラバーバンド(¥1210)+フード付きタオル(¥4400)+プロマイド一盒(¥8250)+プロテインバー(¥700)+夾克(¥7150)+法被(¥11000)
總共¥43930,爽啊!
原本是沒有要拿法被的,結果手滑了...



外加連友人的份一起買,所以拿到一大把的特典


展示區則有Roselia使用的Bass本人跟Guitar本人

 


另外還有明天的Ave Mujica使用的Bass本人跟Guitar本人


畢竟買完物販才12點而已,叫號叫到350號



揹著大包物販之外太陽又那麼大
所以決定乾脆回旅館卸貨
順路還買了個應景月餅回旅館吃w


在旅館洗個澡、睡個午覺之後再次前往會場
Σ(゚Д゚)<不是!怎麼能爽成這樣!

16點半左右回到會場
一縷陽光灑落下的有明アリーナ,還挺漂亮的



下午的時間在河岸(?)這側有陰影照著,說實在坐在草皮上看河乘涼還不錯
不過中午那個太陽掛頭上的情況就不要待在這裡了...


此時的叫號是「3300」多號


正門的STAFF也緊鑼密鼓地準備開場


今日活動是一定要拍一下的,雖然有阻礙w


基本上引導還算清楚,不過那是對從新豐洲or國際展示場方向來的觀眾而言
從東雲方向來的就沒有這麼親切的指示牌w


接近開場時間的話,會場西南面這邊的通路會被封閉,沒有辦法穿越
只能走外面人行道或者是繞著會場走

 

入場前有實施隨身物品檢查,檢查的還算詳細,所以隊伍前進速度有點慢
外加這個人擠人又大太陽,的確是滿難過的...
雖然注意事項上有寫「需要本人確認」,不過實際上今天並沒有檢查
以前系統是樂天的,要上傳本人照片作為比對依據,這次系統是e+的就沒有檢查了(゚Д゚)ノ
不過入場時間才1小時,尊爵不凡席跟一般席都各開一個入口而已
再檢查身分的話時間根本不夠用
以往都是幹你e+,這次我是感謝你e+

驗票部分則是跟「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23」一樣
不過不確定是不是因為Android的行為跟iphone行為不太一樣
明明票券都已經變成已使用,但是STAFF還是一直在拉那兩個綠色的點不放我過 XD

 

領取尊爵不凡入場特典ブロマイド之後,趕快去拍花籃
本次花籃投下,各種滿滿的愛

每人畫一次,真的豪華

 

 

 

 

 

 

 

 

 

 

 

 

這...這是...花籃!?
根本是擺設層級的,實在精緻過頭

這個めぐちぃ的帥氣度破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彙力
 


拍完花籃下樓來到アリーナ席的入口
沒想到這裡有無遮蔽又容易拍的LED看板
LED的成色實在有夠美


查閱座席表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時候已經是開演前10分鐘...
沒辦法好好的看一下這座場館...

 

沒有看到什麼廣告,整理包包跟UO之後就暗燈開演了

本日歌單:

=================================

[MyGO!!!!!]

  1. 影色舞
  2. 碧天伴走
  3. 壱雫空
[Roselia]
  1. BLACK SHOUT
  2. R
  3. THRONE OF ROSE
  4. ROZEN HORIZON
  5. “UNIONS” Road
  6. FIRE BIRD
  7. Neo-Aspect
  8. Special Medley
    Opera of the wasteland
    Determination Symphony
    Ringing Bloom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Song I am.
  9. Re:birth day
  10. 一逢のFull Glory

    ENCORE:
  11. -HEROIC ADVENT-
  12. ZEAL of proud

=================================


MyGO!!!!!的話,「アニサマ2023」有看過
基本上評價沒有變,現場聽羊宮唱歌咬字有比較清楚,不過我本身就不喜歡咬字不清的歌
外加おじさん早就對人生沒有迷惘了,每天為了活下去就拚盡全力了哪有時間精力給你迷惘
依然還沒掉坑
不過因為有鼓子在,畢竟「Green Leaves Fes」從孩子(?)看起的,還是會放在心上

"影色舞"在「アニサマ2023」有出過,影片事前也有再複習過
不過拍手的部分還是很不熟w


"碧天伴走"則是第一次聽現場


"壱雫空"
動畫OP,「アニサマ2023」也有出過,所以沒什麼問題



"BLACK SHOUT",開幕第一首,整個氣氛直接拉到最高
後面的大螢幕採用黑白色呈現
本來以為單純是因為「BLACK」的關係
沒想到是因為「Farbe」這個主題,從一開始的「黑白」到"R"帶回「色彩」
而背後代表的意義是因為コロナ的關係大家都被施放「禁言」所以是「黑白」
這次的LIVE是不只是睽違一年的Roselia單獨LIVE,更是首場「出聲解禁」所以是「彩色」
這樣一層的意義呈現,真的エモい,當場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不過曲目接"R"實在很好猜,那個氣氛就覺得下一首是"R"吧
這次猜中,上次「アニサマ2023」也猜中 XD

"THRONE OF ROSE"會出這個是預料中100%的事情
畢竟這次LIVE是用這張單曲抽的,哪可能不出
不過第三首就出了著實是驚嚇到我
高速重節奏,我超愛,這個鼓真的超棒
配合這個影片,真的エモい


"ROZEN HORIZON"
跟「アニサマ2023」一樣,血壓直接拉到最高!
藍色?我不管!我要UO!我要グルグル!

"“UNIONS” Road"
聲音解禁的實在エモい
大家一起喊真的滿滿感動

"FIRE BIRD"
這次的編排是A-partあいあい直接清唱搭配のんちゃん的琴,真的是全新的感覺!
進到B-part後,ゆっきー跟くどはる乘坐花車在上面演奏
啊啊啊啊啊!接近中啊啊啊啊!我從來沒有這麼接近ゆっきー跟くどはる過啊啊啊啊!
血壓再次往上飆!
C-part那邊兩人空檔換車完繼續演奏演唱實在有夠帥!

「Special Medley」那段,大家瘋狂切顏色
有前奏的部分倒是還好,還有時間可以切
"Ringing Bloom"直接從副歌開始沒有我們時間切啊www
整段メドレー都是超高強度,從前奏直接切進副歌
我大めぐ打鼓打到快要掛掉,實在強度有夠沒人性 OTL
然後收音設備還有問題,現場其實聽不到めぐちぃ在喊累
我相信是真的累,而不是做累到講不出話的演出效果

"一逢のFull Glory"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特別是大螢幕上了歌詞,實在是エモい

"-HEROIC ADVENT-"那個前奏一出來我就直接飛了
我原本就很喜歡這首歌了,現場聽到直接噴淚
然後居然是Roselia五人都上花車遶場
我大めぐ終於有比較多的戲份可以唱歌!
然後我大めぐ還停在我前面,視角也滿平滿舒適的,可以完全看到めぐちぃ
我身穿あこT恤,原本肩膀上還披著毛巾,看到我大めぐ停在面前趕快把毛巾拿掉秀出あこ
而且めぐちぃ不只有看到我、對到我的眼、指著我跟我打招呼啊啊啊啊啊啊啊
\(゜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ZEAL of proud"
最後放這首,給不給我活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アニサマ2023」已經回收過,不過神曲多回收幾次沒有人會有意見的
更何況還是全場最後一首歌,直接燒爆UO啊啊啊啊啊!


另外,當大家舉著×時
くどはる的那個「〇にしなさい」,用這種冷冷的聲音說這種命令句
好像有どM魂覺醒的感覺www

原本噴彩帶時,彩帶都完美的越飛越遠
通路的STAFF清理通道上的彩帶,撿起來在發送時,我卻也怎麼CALL都吸引不到STAFF的注意
原本想說斷念了,反正也不是第一天沒拿到彩帶了
結果好心的臨兵幫我跟STAFF拿了一條彩帶
(/・ω・)/感謝!
接著又幫友人也拿了一條彩帶
(/・ω・)/感謝!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大家都是好人啊(´;ω;`)ウゥゥ




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40分左右
主螢幕秀出Roselia給大家的訊息,左右螢幕秀出今日歌單的QR code
嗯...
你都秀QR code出來了,這不可能不把手機拿出來啊?
那就拍照留念吧 XD


散場是規制退場,所以就在座位上稍待
明明有明アリーナ四處都是門,但是散場只開一個門,所以人潮滿卡的
尤其アリーナ席從1F上到2F的樓梯是東南面
然後要一直沿著會場內通道走到西北面的正門才能出去,超級卡
不過沿路的LED都改成交通方向的指引,這個倒是不錯
雖然我對這個指引方向有點疑問就是了,這三個地點都是從左邊走比較順路吧...


不過總而言之,感謝有明アリーナ,感謝Roselia,讓我有這麼快樂的一天
我們明天見!


一出場館就各種沒燈光,說真的是滿危險的
不過我們オタク自帶燈光,烏漆媽黑的好像也不是那麼嚴重的問題(?)
步行回到東雲搭臨海線回大井町
反省會還是要開的,お疲れ様でした!

 

這碗武術家的標準口味拉麵我覺得還滿厲害的
不油還很溫和順口,就算是胃不太好的我也能順順的吃完,不會覺得膩還是脹
真的舒服

回旅館算一算,今天才燒了12支UO而已
明明今天我超HIGH超高興的,怎麼會這麼省!?



【9/17 Roselia「Farbe」 Day2】

今日是單兵出擊,友人今天回台灣不參加
所以午前就跟友人繼續到秋葉原逛街
アトレ結束MyGO!!!!!的合作之後是アイマス


中午送走友人之後繼續帶著月餅回旅館吃
台灣麥當勞的奶昔都死光了,不過日本麥當勞不只奶昔還活著之外還出了限定麝香葡萄口味
雖然口味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喝到奶昔這點就讓人感動了


依然在旅館洗個澡睡個覺,輕鬆準備出門
(´_ゝ`)<靠北...真的過太爽

原本9/19才要發售的磯部花凛寫真集「私めく」,秋葉原已經全面鋪貨
所以就帶了一本回來
實!在!有!夠!讚!有夠有誠意!值得你擁有一本!


16點左右來到有明アリーナ,今天的太陽一樣不饒人啊~


物販自由進場,不過我沒有要補什麼,就直接往合作攤位區逛逛
今天展出的是MyGO!!!!!昨天演出的樂器本人

 

另外還追加くどはる昨天用的pick

 

距離開場還有一點時間,因此就去找找「常見」的那個拍照角度
原來它是在西北角,從新豐洲那邊走過來的話一定會看到 XD



意外的看到樓梯下面有個餐車,有賣章魚燒、冰飲料、冰咖啡、刨冰之類的神物
不過我很懷疑它是怎麼進來的,應該是違法擺攤的吧 XD


可能是因為昨天入場速度偏慢,也可能是因為大家在外面都快被曬昏頭了
但是不管怎麼樣STAFF提早開場驗票讓我們進去吹冷氣實在是德政
雖然只能在2F通道處閒晃還不能進到座位,但是已經是感恩戴德了


鑒於昨天沒有檢查身分,所以今天就嘗試著把友人帳號的單張票券分配給我的帳號
結果還真的能分配!為什麼只有一張還能分配?為什麼能把自己的唯一一張票分配給別人?
以往都是幹你e+的,這次我要感謝你e+

跟著指示找到自己的位置,不得不說...今天是鳥位置 OTL
側面又高,陣列音響又會遮擋到主螢幕,這樣看幕間會相當的痛苦
離走道離出口都是遠,真的是沒有絲毫優點的座位


一邊看著廣告一邊發呆,迎來暗燈開演

本日歌單:

=======================

[Ave Mujica]

  1. Ave Mujica
  2. 神さま、バカ
  3. Mas?uerade Rhapsody Re?uest
[Roselia]
  1. BLACK SHOUT
  2. ROZEN HORIZON
  3. ONENESS
  4. R
  5. ZEAL of proud
  6. FIRE BIRD
  7. 一逢のFull Glory
  8. Special Medley
    Opera of the wasteland
    Determination Symphony
    Ringing Bloom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Song I am.
  9. Sprechchor
  10. THRONE OF ROSE

    ENCORE:
  11. -HEROIC ADVENT-
  12. “UNIONS” Road

=======================


Ave Mujica是第一次看演出,雖然歌不熟、人不熟、角色不熟
反正有內褲套頭可以看就好
基本上還是維持著一貫的風格,整個舞台烏漆媽黑的,肉眼什麼鬼都看不到
看影像都還比較清楚
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還沒有準備好,簡單來說就是不夠SHOW
理論上這種風格的呈現應該是拿出高水準的演奏,各種尬樂器尬歌
現階段他們呈現出來是在烏漆媽黑的情況下維持演出就已經是全力了,沒有餘力做其他的事情
雖然設定很有趣,但目前不會掉坑

音樂的部分...不是我在說,整體風格塑造、旋律的呈現、看似亂碼的同音歌詞、樂器的使用,尤其是電吉他跟琴
一整個就是Sound Horizon味道

"Ave Mujica"放第一首,這已經是我會的全部了啊www
實際上比我自己預期的還要冷靜,大概就是烏台烏漆媽黑的關係吧w


"神さま、バカ"


"Mas?uerade Rhapsody Re?uest"



Roselia的部分就放在不重複歌曲吧

"ONENESS"出的滿意外的,雖然我很喜歡這首歌沒錯
但是偏早期的歌覺得出場機會不高才對,然後就出了 XD

"Sprechchor"一樣要講我喜歡的那段Guitar solo
這次在solo那段剛好是花車移動中
所以一邊solo花車一邊移動,聚光燈打下去,畫面實在是有夠美
雖然比不上富士急夕陽那幕啦 XD

最後公開消息基本上新聞稿都有
不過ツアー…
2月開始,6月結束,肯定是不會有海外的份,不干我的事
https://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7104.000014827.html


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50分左右
結束後心血來潮找坐在兩側的觀眾擊掌,希望大家可以開心一點 XD
今天的散場比起昨天順暢很多,果然アリーナ席的動線實在是很爛
感謝有明アリーナ!感謝Roselia!讓我度過快樂的兩天,我們有緣再見!



孤單老人LIVE結束形單影薄,快步走向東雲搭臨海線回大井町
昨天也好,今天也好,在東京テレポート都湧入大批現充約會結束回家
真的是怨怨怨怨怨

反省會只有自己一個人,就到幸龍吃一下結束今天的行程


回旅館算了一下,今天位置比較爛,情緒也不上不下的很難HIGH
但是卻燒了13支UO比昨天還多1支,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有明アリーナ基本上...不算一個適合觀賞LIVE的場地
アリーナ席的部分還算友善,可以看到舞台正面,舞台也夠高,後段也能有點人權
一般席的話,正面應該還可以,兩邊側面都不是好座位

Day1的座位原本是有點怨言的,我付了23k的價格,居然開給我個會場中後段的位置
這種位置你好意思跟我收23k?
(´_ゝ`)<喵的有夠盤
結果"-HEROIC ADVENT-"全員花車還停在我面前,瞬間變成神席
真的感謝友人神抽讓我可以看到めぐちぃ啊!
Day2就單純不是個好位置,不用講

曲目編排的部分我比較喜歡Day1
最HIGH的編排,最棒的結尾,而且我還アリーナ席,滿分!

另外我是滿有疑問的,到底是誰開始這種無言的穿搭?
身穿法被,然後披風綁在腰上,おじさん我無法理解啊啊啊啊啊啊

事後把プロマイド拆包,裡面抽到あいあい
诶...
不是,我買了一BOX裡面25張,你有25種照片
這時候你附一張有簽名的版本,這樣我のんちゃん就少一張了啊幹!
我25缺1是要怎麼辦啦幹!





本次票根:

 


留言

  1. いいな _(´ཀ`」 ∠)_
    Roselia專場的首次出聲解禁
    BGD的話,11th就已經出聲解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配信的都沒我的事
      我只在等你開團帶我飛而已

      刪除
    2. 我也是等著抱別人的大腿_(´ཀ`」 ∠)_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