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5th☆LIVE「Day2:Roselia -Ewigkeit-」@シネプレックス幕張

BanG Dream! 5th☆LIVE「Day2:Roselia -Ewigkeit-」
日期:2018年5月13日
會場:幕張メッセ国際展示場1~3ホール
※幕張メッセ国際展示場3ホール為物販與展示區

(推定觀眾數1萬2千人)

THE THIRD(仮)
Ba.&Vo.:Raychell
Gt.:小原莉子
Dr.:夏芽
Key.:倉知玲鳳

BanG Dream! 5th☆LIVE「Day1:Poppin’Party HAPPY PARTY 2018!」
BanG Dream! 5th☆LIVE「Day2:Roselia -Ewigkeit-」


诶...雖然上面這樣寫,但其實這篇是LV的心得...
ガルパライブ」自己立的去日本看LV的FLAG,自己回收!

如同前一篇「BanG Dream! 5th☆LIVE「Day1:Poppin’Party HAPPY PARTY 2018!」」所講的
這次我並沒有抽到Roselia的門票
所以按照慣例(?)的在Twitter上找票

上次的「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有沒有列本人確認條款不太清楚
這次官方有列出本人確認條款

為了保險起見,我訂出了幾個條件徵票
1. 可同伴入場
2. 可本人確認
3. 定價+手續費
4. 現金+現地

基本上,前兩項除了確保萬一進行本人確認時依舊保有進場餘地之外,還能擴展交友圈
這點對一個海外肥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項倒不一定是絕對的
如果前兩項有確保的話,高於定價的價格我會詢問理由
假如是要幫忙分攤BD的價格是沒有問題的,其他理由就要考慮考慮了
起碼這樣可以減少遇到惡質轉賣的機會,這樣錢會付的比較甘願一點
第四項就純粹是我方便而已,畢竟要匯款要郵寄的,我都沒辦法承擔啊 XD

真要說起來,這Roselia的門票雖然不是太好徵,但也不是徵不到
起碼就我出發前往日本之前就已經接觸過數個票主
多數是卡在同伴入場這關,可能日本人真的很不喜歡跟外人接觸吧
各種交易帳號,每個帳號都越看越可疑
倒是很莫名其妙的接觸到很多帳號自稱是JK...
啊JK的運氣是比較好是不是?哪有票都JK都抽到的道理?
然後還+α一直喊價,對方出到+6k還附加晚餐你要不要跟?
是怎樣?你老實說你LIVE完沒地方住我還不掏錢給旅館加人才怪咧!

總而言之,持續在Twitter上徵票一直到演出當日還沒有成功徵到票
因為說實在的,幕張實在有點遠,所以並沒有打算像去年的武道館一樣先去現地然後徵票

午前就一邊觀光一邊徵票,然後就是慣例的沒被選到當交易對象、搶了第一還是輸了這樣
本次甚至還遇到了超奇杷狀況,明明就接洽到一張LV票券
然後過了半小時說我有複數當選票券的嫌疑,甚至是有轉賣票券的嫌疑
開始講一堆莫名其妙的情況:「啊~ 我剛才也跟一個台灣人連絡過啊,他也很想去啊,我是用心良苦的把票券讓給你,或許你是自用、或許你是幫朋友徵,如果是幫朋友徵的話對我而言這是視同背叛的事情,真的不是很想這樣說,你不是唯一一個買家」
跟他講時間軸是不會騙人的,在確定跟你交易之後我就沒有再接觸其他人了
然後對方就取消這次交易了,根本滿頭問號(´_ゝ`)?
啊不就還好我還沒搭車前往幕張?莊孝維
最後還再次強調「啊...這次取消交易真的衷心覺得遺憾,本次取消的原因絕非因為別的買家的原因,而是因為友人突然要來參戰」
滿頭問號(´_ゝ`)????
你喵的片面取消就片面取消,廢話那麼多幹啥,講這樣我就信了?
本肥宅早就30代了,當我沒見過人類?
這種交易帳號/副帳號真的一點保障都沒有,這種情況下的日本人應對也挺沒禮貌的

啊,算了,看看ウマ娘吧!

後來持續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找票
最後終於有遇到一個一樣是幕張LV的票
看看我手上的籤...叫我往西,可是幕張在東邊诶...

然後這...不能不相信這籤,往東走就遇到個Twitter智障
用Twitter讓票還是個交易帳號,然後卻自稱不太會用Twitter
( ̄д ̄)?
不Follow、不發DM,自己有求於人就會@對方帳號,別人有求於他就不@帳號
在自己的時間軸發個「等你」「我在中央入口」
你喵的這樣誰知道你在跟誰講話啦!這樣根本不會有通知誰會知道啦!
你喵的我從東京去幕張要快一個小時,我光是要不要移動就頭痛了很久,掯
真的是整個生氣,生氣到我拿到票直接撇頭就走了,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故意而為
你他喵的是第一個我不想拿土產出來贈送交流的日本人,掯
哦...不對,搞不好其實他不是日本人吼,掯

14點45分左右抵達幕張メッセ,今天天氣不佳,雨下的還頗大的

今天隔壁棚的あにゅパ物販列

拿了LV票之後直接到LV會場來待機,此時一開始說要賣我LV票的那個傢伙恭喜我買到票了
( ̄д ̄)<你們是同夥嗎?

不過反正時間還早,先吃吃點心來墊墊肚子,肉!好吃!

接著就是待機到LV開場
這個影廳是有設置舞台的影廳,所以就算是第一列視角應該也相當的不錯
這兩天這樣走來走去,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真的疲勞襲來,稍微失神個20分鐘左右...


本日歌單:
=================================
[THE THIRD(仮)]
01. That Is How I Roll!
      MC
02. しゅわりん☆どり~みん
      MC
03. Don't be afraid!
      MC
04. R.I.O.T

[Roselia]
01. ONENESS
02. Determination Symphony
      MC
03. カバーメドレー(魂のルフラン→ Hacking to the Gate→ETERNAL BLAZE)
      MC
04. 深愛
      (過場影片:Roselia格付けチェック)
05. LOUDER
06. 熱色スターマイン
      MC
07. 軌跡
08. Re:birthday
      MC
09. -HEROIC ADVENT-
      (過場影片:Roselia格付けチェック)
ENCORE:
10. Neo-Aspect
      MC
11. BLACK SHOUT
      MC
12.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

歌曲部分:
"ONENESS"
THE THIRD(仮)演出完畢之後馬上響起"ONENESS"的音樂
Roselia的影子投射在舞台後方白幕,然後唰一下的白幕掉下
真的只能尖叫而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我不是在現場尖叫呢 (撞牆

"Hacking to the Gate"
相羽特寫鏡頭時鐘意象的手勢很帥 XD

"ETERNAL BLAZE"
相羽很明顯的唱不上去www
可能Roselia的年齡層真的比較低吧,"ETERNAL BLAZE"有這麼沒共鳴嗎www
LV會場內反應很普通诶wwwwwwwww

"深愛"
意外的深愛!意外的FULL SIZE!意外的白色很少 OTL

"軌跡"
掉淚無誤,唱完我已滿臉淚珠...
完完全全就是唱給遠藤聽的一首歌
( ノД`)シクシク…

"Re:birthday"
我臉上還掛著兩行淚珠,然後你要接這首(´;ω;`)ウゥゥ
我還想多哭幾分鐘啊...

"Neo-Aspect"
新曲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直接上新PV真的太神啦啦啦啦

"BLACK SHOUT"
預期之外的C-part「勇気で繋ぐから」之後無音停頓,全場靜默,舞台燈光變暗
原本以為是精心設計的防止イエッタイガー對策
結果燈光一亮居然是雙Bass登場!
只能尖叫而已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毫無意外的Last曲,應該說這首不放Last才有鬼咧
既然Roselia的大家都說這場演出要笑著結束,那麼我就帶著笑容的看著演出 (抿嘴


MC部分:
大家表示,組曲真的是難度很高,尤其是ドラム的節奏轉換那邊是很難掌握的
從出道至今差不多是一年,我們的歌曲也終於豐富到可以出組曲了呢!
然後Roselia的大家開始回顧這一年多以來的舞台
像是初登場時唱的"魂のルフラン"
1st的700人、1st追加公演的7000人跟2nd,這些軌跡都收錄在1st專輯「Anfang」的BD內
(完全若無其事的工商,這...我買!我買!)

Bass交接那段,除了跟大家介紹中島由貴之外
遠藤把順便把自創的「白じゃなくても (OK)」的「OK」手勢傳承給中島
( ノД`)シクシク…

我真的希望能出張BD收錄
工藤還算撐的下去,稍微講不下的時候櫻川來抱抱救援
結果輪到櫻川一句話都還沒講就已經爆哭了
明坂是有點難過但還是冷靜的講完
相羽是說友希那是不會哭的,所以她也不會哭,然後淚珠已經在眼眶打轉
遠藤是有沒有這麼堅強啊....,這是你主場诶(ノД`)・゜・。


影片部分:
因為太有趣了,只能希望官方早日放上Youtube (跪
第一題的Roselia的LOGO到底差在哪裡啦 (抓頭
刺是哪裡有差啦 OTL

2018/06/23,官方放上了前篇影片

2018/06/24,官方緊接著放上後篇影片


\チョココロネ/
工藤表示:這誰的聲音啊...
↑就是你的啊wwwwww

工藤表示:相信B的力量
然後還真的連續對了幾題B,真的假的wwww

在問2017年馬的問題
大家表示:這干Roselia什麼事啦!
明坂表示:這題應該是聲優相羽あいな的問題吧...

有一題是拿出年初「ガルパライブ」的觀眾席照片,問哪一張是Roselia演出的照片
大家表示:
嗯...這題絕對不能答錯,友希那平常都看著觀眾席唱歌,這題對她應該是送分題
我們其他人大多專注在樂器演奏上,這對我們來說會有點難度
答錯的人去加入ポピパ好了
然後就只有相羽一個人答錯www
大家表示:友希那平常到底看哪裡唱歌的啊?
遠藤表示:友希那...OTL
相羽表示:平常在唱歌的時候大家在台下也有舉黃色啊 (狡辯wwww

相羽整個wwwwwwwwwwwwwwww
最後-7點根本wwwwwwwwwwwwwww


散場廣播由奪得榮耀的-7點的相羽擔當,被要求要講有趣的廣播內容wwwww
「到家之前都還是LIVE唷!」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是20點32分
今天散場的時間比較早,LV會場也就在車站旁邊而已
散場後直接跑向車站去搭車
整場演出就是Roselia這一年來的成果展示,從第一次登上舞台到現在
身上所有的東西都呈現給台下的觀眾,還把リサ的棒子給傳了下去
一邊在電車上回味這場演出一邊感到悲傷

回到秋葉原時也大約是21點50分左右了
去ごっつ開開孤獨的反省會,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好吃!




嗯...反正本次就是個FLAG回收
堪稱最慘的失敗組(?),明明本人就在幾百公尺外而已但卻看不到本人來看螢幕
在日本的LV真的是挺舒服的,有人站有人坐也都沒啥衝突
更沒有一些額外的聲音、發花癡的亂吼,厄介0,完完全全的舒服

其實,我不太在意今天沒票就是了,今天正好有不少的活動可以跑
原本想說跑リリパ,但很可惜リリパ完售,沒當日券
雖然也可以徵票,但リリパ畢竟要比較專心,我也不想太累,就不跑這場
打的算盤原本是沒徵到LV票的話就去隔壁的あにゅパ了,畢竟あにゅパ也很有吸引力
但結果就是徵票徵到一肚子火

對比起ポピパ,我的確是比較喜歡Roselia多一點
原因除了音樂比較打到我之外,當然還是以前就提過的櫻川めぐ的關係
從前是因為歌唱的關係,現在多個打鼓的原因
以前沒打鼓的經驗卻能練成這個樣子,真的是很強,非常強
更重要的是,她跟大橋一樣打鼓打的很高興的樣子 XD
但是我總麼覺得她有越來越圓的趨勢...(´Д`)

遠藤ゆりか,堪稱今日主角,身為Roselia最後的舞台演出
從去年突然的宣布要引退
真的是相當的錯愕,其他工作我是不清楚,可是Roselia不是玩得好好的嗎?
然後網路上就開始各式找線索,包含以前MC講的話
以前聽起來像是對未來的不安,不知道能走到多遠
引退消息後聽起來都像是在打預防針,預告很快就要迎接結束

雖然我對樂器一竅不通,只能看臉而已,遠藤的面容水準是真的很高的
長得好看又能彈Bass還能上台演出,這種人才沒辦法再看到她真的很難過
尤其她在Roselia舞台上講話的時候總有一種魔性的吸引力
本人跟角色的同步率非常高,看著聽著真的都很舒服
然後就是今天的攝影師幹的好!不管是新衣裝還是軍裝,都有大量的大腿鏡頭!
尤其新衣裝的時候配上大腿襪,然後單腳跨出去演奏Bass
啊....這場面....真的是美妙(*´▽`*)
___
/  /◢■■■■
/  /◢■■■■■
 ̄ ̄ ̄    ■■
■■

再次證明我真是天生的反指標 (攤手
當初看好櫻川めぐ的主流發展有成為一線歌手的潛力,然後主流方面就沒作品了
當初看好Roselia的發展,能再刷新ポピパ登上武道館的時間,然後Roselia就轉生了

其實我原本以為リサ換角歸換角,Roselia是會停止活動的,或者是改名再出發
但結果是把Roselia擴展到11人,再次證明我反指標的功力!
至於接任人選的中島由貴,我個人是不熟啦,不過我一直以為リサ的聲優之前就公布過了(?
就當場聽起來中島的聲音聽起來跟遠藤有段差距,不知道中島會怎麼演繹リサ
然後Roselia往後的演出頻率有比去年高的趨勢,中島的Bass能不能融入Roselia也值得關注
不過既然武士道挑中了中島,那就應該是沒問題,只希望中島能禁得住摧殘(?

Roselia 11人的演出我可是用眼睛牢牢地記錄了下來唷!
Ewigkeit,德語的永遠,エイヴィヒカイト,你們的身影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Roseliaは11人!
ありがとうRoselia!
ありがとうゆりしぃ!
(深深一鞠躬


殘念部分:
當然就是沒辦法把全部的歌都唱過一輪
"Opera of the wasteland",沒辦法再聽相羽講話卡一次w
"Legendary"被割愛真的很可惜,這首不是tie-up嗎 OTL


LV的問卷只到5/19,有參加LV的觀眾們可別忘記填寫一下問卷表達一下意見
網址

Roselia都那麼認真的在台上工商了,電視上又廣告瘋狂放送打廣告
那我只好順手買一張了


相關文章:
Load重死你!
[BanG Dream!(バンドリ!)公式]







[相羽あいな]










[工藤晴香]
2018/05/18『BanG Dream!5th LIVE -Ewigkeit-




工藤晴香(@kudo_a.k.a_91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遠藤ゆりか]















[櫻川めぐ]
2018/05/16『Roselia - Ewigkeit - 永遠に心に刻まれたライブになりました






[明坂聡美]



[中島由貴]
2018/05/17『BanG Dream! 5th☆LIVE!!

本次票根:

留言

  1. 嘛...相見恨晚的我是偏向Roselia的,「深愛」在京站LV也沒有什麼白色阿,我是乾脆用手就好了w
    入行才半年(?)左右,我是很感動「軌跡」那邊,不過還不到會掉淚的程度,我後面的倒是哭了好久,根本鐵粉阿..
    說真的這片該出BD殺人荷包啊!!該熱血的有、該感動的有、該笑死的MC有,跪求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能用BD把該修的音修一修 (被打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