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5th☆LIVE「Day1:Poppin’Party HAPPY PARTY 2018!」

BanG Dream! 5th☆LIVE「Day1:Poppin’Party HAPPY PARTY 2018!」
日期:2018年5月12日
會場:幕張メッセ国際展示場1~3ホール
※幕張メッセ国際展示場3ホール為物販與展示區

(推定觀眾數1萬2千人)

THE THIRD(仮)
Ba.&Vo.:Raychell
Gt.:小原莉子
Dr.:夏芽
Key.:倉知玲鳳

BanG Dream! 5th☆LIVE「Day1:Poppin’Party HAPPY PARTY 2018!」
BanG Dream! 5th☆LIVE「Day2:Roselia -Ewigkeit-」


嗯...
本次公演終於沒有RE了,順利的首次來到5th了 XD

參加本次公演其實也是意外的遠征,原本是一點都沒打算遠征的
但正好「CiRCLING」跟「Opera of the wasteland」發售的那週,友人正好要回台灣
抱持著支持一下的態度,就託友人帶了這兩張CD回來
然後這兩張CD各附了一張5th LIVE的抽選券
嗯...反正抽票系統八成又要SMS認證、然後我的卡又刷不過,以往都是這樣過來的

結果沒想到我登入了這申請了幾年卻完全沒用過的CN Play Guide帳號...
照著抽選券一步一步走就完成申請了...
居然不用SMS認證、也能吃我的卡,害我整個傻掉(?)
不過反正抽選歸抽選,也沒那麼容易抽中的,那麼容易抽中的話我哪會落選祭

結果...FLAG亂立的情況下就是票抽中了
然後還是最糟糕的FLAG
Poppin’Party的當選、Roselia的落選
說真的
兩方當選、兩方落選或者Roselia當選我都能接受,偏偏是這種最不想看到的情況www
於是乎,抽中了信用卡就扣款了,為了不被白扣錢,只好默默的再多刷機票遠征一趟了
(早知道就應該選超商繳款,不應該用信用卡扣款才對 OTL)


原本預計早上9點左右抵達會場開始排物販的
但....老了,身體狀況不太爭氣,在遇到花式狀況下9點35分才抵達海浜幕張駅
艷陽高照,非常舒服的天氣,雖然走到沒太陽的地方還是會有點涼


(好久不見的海浜幕張駅跟羅德鴨子)

抵達幕張メッセ,可以看到是隔壁棚「Green Leaves Fes」的物販隊伍
聽說有人排了半天才發現排錯棚了當場崩潰的樣子(?)


身為一個功課做齊全(?)的觀光客,當然是不會輕易的排錯隊伍的
筆直的朝著物販會場而去,照著沿路的指引走就對了 XD
真正到物販最後尾的時間已經是9點50分左右了,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快一小時...

基本上,一般販賣的隊伍長成這個樣子
展場外是紅色線條表示、進到展場內則是藍色線條表示

身為一個沒優先入場人權的觀光客,就只能絕望的跟著隊伍安心的排下去了
因為行程安排關係,我只有3小時的時間能排隊,沒排到的話也只能當場放棄
所以看到這人龍還挺絕望的

[A] 9點50左右的最後尾位置

[B]

[C]

[D]

[E] 10點54分左右,終於進入展場屋簷底下了

[F] 11點33分,屋簷下的最後一段路

[G] 11點41分左右,進入展場前的物販商品情況

[H] 11點44分左右,進入展場內部,看到這隊伍差點沒崩潰

[I]

[J] 12點26分左右,最後一段的隊伍,可以感受到人家在挑物販的愉悅心情,自己只在擔心完賣

[K] 12點31分左右,終於可以看到物販的入口了...

這個物販攤位規劃相當的特別,可能是因為品項眾多的原因(?),採取自助式的方式
進入物販區之前每個人一定要拿一個購物籃,然後自行在攤位前挑商品放入購物籃
物販區的設置也相當的特別,設置兩大物販區域
由STAFF控管該放多少人進去、以及該進去哪一個區域
區域內的攤位兩側都是設置相同的商品,很高明的將人潮分流
當然攤位前駐足挑選多少會造成人流阻塞,但整個人潮分流真的做的挺不錯的

(示意圖)

因為在外頭排隊時Twitter上就已經公佈各種完賣,我想要的記念セット也賣完了
(其實我只是想要袋子而已,最近都在買袋子不知道為什麼 XD)
於是只能隨便挑幾樣LV會場就能買到的東西去結帳了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排3小時的啊...
也難怪在排隊途中有人身體不適被扛出來的,我都想倒地了...
然後...
結帳就繼續排隊
結帳櫃台有分現金跟信用卡,身為該死的觀光客...還是乖乖排現金結帳比較穩


結帳時,STAFF會將已結帳的商品放入另一個白色置物籃
結完帳後可以拿著白色置物籃到旁邊的區域稍做整理
物販買完已經是12點50幾分,也就是我真的排了3個小時的隊伍...
這3個小時的隊伍基本上是保持移動順暢的狀態,這物販隊伍人數也太可怕...
難怪花式完賣各種想買的都買不到...
詳細的物販商品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買完物販之後就可以在展示區逛逛啦










還有實物展示,分別是THE THIRD(仮)的



然後是Poppin’Party的





最後是Roselia的
我們就能看到全部的人就相羽あいな一個人沒裝備能亂跑,每次演出都跑去騷擾團員 (X
不過說真的,Roselia的這套衣服我真的好喜歡啊啊啊啊啊,雖然穿上去每次看每次怪
好想舔





其他攤位當然也不能錯過啦






最重要的看板當然不能缺少啦,少了它我就像白來一樣(?)



因為實在沒時間在場內逗留,大致將場內逛完一圈之後快步走出會場
前往隔壁的幕張イベントホール參加「Green Leaves Fes

Green Leaves Fes」的結束時間是16點,還沒到開場時間
在入口處發呆閒聊到16點30左右便準備入場
不過入場之前,還是要拍一下本次的花籃們才行









(是說...為啥是愛知?)


(安定的CraftEgg花籃,但是今年的沒有輾壓感了 XD)
(安定的CraftEgg花籃,但是今年的沒有輾壓感了 XD)



























(今年也有的萬國花籃)



然後是大家排隊準備入場
說實在....有點カオス呢....
好像有前後入場口都有開的樣子,不過我還是往人最多的地方塞就是了 XD
1萬2千人的入場,雖然還滿順暢的,但看到這麼多人還是覺得挺噁心的...

直接撕除票券、領取入場廣告傳單之後
進到場內後,對照自己的票券與座席表找到自己的座位

(座位表示意圖,比例尺什麼的無視!)

看到這座席表時,整個就是( ̄д ̄)<蛤?
這...是哪種座位排法?完全就是婊啊!
誰都覺得應該是A在前面才對啊,啥小...
(不過不太清楚為什麼座席表禁止拍攝就是了...)

E14,相當的沒有人權!
10點鐘方向是舞台、11.5點鐘方向是柱子、0.5點鐘方向是右側螢幕
看舞台也看不到、看螢幕也看不到 (倒地

在場內發呆待機時來個現地10抽!

嗯...相當的合理,沒人權的座位也沒人權的結果

17點40分左右,現場暗燈,THE THIRD(仮)登場!

本日歌單:
=================================
[THE THIRD(仮)]
01. That Is How I Roll!
      MC
02. えがおのオーケストラっ!
      MC
03. Don't be afraid!
      MC
04. R.I.O.T

[Poppin’Party]
01.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02. 走り始めたばかりのキミに
      MC
03. TVアニメ「BanG Dream!」スペシャルメドレー
      (私の心はチョココロネ→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前へススメ!→夢みるSunflower)
      (過場影片:大塚紗英與西本りみ的鍛鍊過程)
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コーナー
      MC
04. Time Lapse(演奏:愛美,大塚紗英)
      MC
05. Yes! BanG_Dream!(演奏:西本りみ,大橋彩香, 伊藤彩沙)
      MC
06.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過場影片:大橋彩香與伊藤彩沙的鍛鍊過程)
07. キラキラだとか夢だとか ~Sing Girls~
08. 夏空 SUN! SUN! SEVEN!
      MC
09. 8月のif
      MC
10. 夏のドーン!
      MC
11. CiRCLING
      (過場影片:愛美的鍛鍊過程)
ENCORE:
12. LIGHT DELIGHT
      MC
13. Happy Happy Party!
=================================

歌曲部分:
[THE THIRD(仮)]
"R.I.O.T"
嗯!
真的相當搖的一首歌,身體晃起來!

[Poppin’Party]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第一首就馬上補足了我去年「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沒親耳聽到的遺憾了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
親眼看到「赤から青にかわる」「青から赤にかわる」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Time Lapse"跟"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這兩首アコースティック,我馬上就被打兩個巴掌
我是來現場聽"Time Lapse"來甩頭!來看大塚紗英甩頭髮的啊!
然後結果是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我是來現場跳!來現場比「STAR BEAT」的啊!
然後結果是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不是說アコースティック的表現不好
是我已經很沒有人權的情況下,幾首可以跳起來的歌都不能跳了,讓我很懷疑人生...

"夏空 SUN! SUN! SEVEN!"
意外的,非常...カオス的一首歌www
大橋拿著啞鈴展示健身鍛鍊成果、伊藤站上高台展示舞蹈鍛鍊成果
大橋差點沒被笑死www,伊藤的高強度舞步卻又是各種驚呼
整首歌情感上上下下好混亂啊www

"夏のドーン!"
首次出現的歌!
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
終於來了一首我敲碗的歌了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這首歌我就很愛了,這下終於能親耳聽到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意外的這首歌還是毛巾歌!?
我沒買毛巾....我慚愧....我只好把fripSide毛巾拿出來用 (遮臉
從開演至今隔壁的EDC Japan放了不少的煙火,現在終於換我們放了 XD
中央大螢幕有特別為這首歌製作展示動畫,有煙火、有歌詞,超快樂的

"CiRCLING"
首次出現的歌!
在示範「輪(わ)!和(わ)!環(わ)!」的時候高舉雙手在頭上形成一個圓圈
愛美還特別說「わ只有三次而已,要注意」
然後就被問說為什麼是三次,不是四次?
於是就加碼「CiRCLING!」一次變成四次
這首歌中央大螢幕也有特效加工

"LIGHT DELIGHT"
首次出現的歌!


MC的部分:
アコースティック那邊最有趣啦
一開始是セクシー2的演出,愛美還吐槽大塚說橫濱那段不是安排的橋段嗎?
大塚表示:不是橋段,都是真的!
然後ベイビー3一站上台,真的感覺全體智商下降wwwwwww
講話都變成疊字,各種恍神、小狀況都蹦出來
尤其是大橋的那個鈴鼓旁邊的東西幾乎都被打光了www
再掉下去就不會發出聲音了wwww
大橋表示:彩排的時候都沒有問題的,正式上場時就掉裝備,真的是舞台上的各種軼事呢

"夏空 SUN! SUN! SEVEN!"結束後的MC
大家都在確認我們有沒有看到他們鍛鍊的成果w
西本在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她拿Bass在斬擊www
大橋在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她拿啞鈴在演出www
伊藤在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她的舞蹈演出www
接著在介紹下面要唱一首比較夏天的歌"8月のif"
然後就工商了本次物販的法被,每個人都穿上身,然後各種擺POSE展示
總覺得大塚是最興奮展示的那個www


影片部分:
依照官方的慣性的話...過一陣子官方應該就會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面了
2018/6/8官方將影片上傳了!




大塚紗英是透過路上ライブ來鍛鍊膽量,一天內在許多地方路上ライブ
要是我有在路上遇到大塚紗英在唱"Time Lapse",我還不狂跳加熱唱!
不過意外的沒有吸引到多少觀眾 (歪頭
最後在橫濱的老地方,過去曾經駐點路上ライブ的地方做結束
沒想到居然出現以前就很關心她的老面孔觀眾!
相隔4年的再見面,別說大塚整個感動爆哭,我都先爆哭了...

西本りみ是透過武術(?)鍛鍊殺陣(たて)
訓練トンファー之外還有木刀跟真刀(?)
ニシモ‧トンファー
マツモ‧トンファー
是說...トンファー我一直聽成豆花 (遮臉
這內容也...太認真了

大橋是體能鍛鍊,健身房全套下去
大橋一開始還想說自己本來就有在鍛鍊,應該能承受的了
結果健身教練的菜單整個殘忍w
拍攝畫面還挺貼心的,該避掉的鏡頭都有避掉,不能拍下半身的就固定畫面在上半身
所以縱使是非常辛苦的鍛鍊過程,還是能把大橋拍的漂漂亮亮的 XD
一邊看這訓練一邊覺得...現在的聲優還真辛苦
平常就在鍛鍊了為了拍片還要接受更多的鍛鍊,看得我都覺得想去健身房鍛鍊了呢 (啥?

伊藤彩沙是透過舞蹈鍛鍊パフォーマンス
我還覺得平常在Keyboard,是能跳什麼舞
然後這個舞蹈老師的舞步也是相當的殘忍,不僅舞步快速、強度也是非常非常的高
而且相當意外的,伊藤彩沙的舞蹈呈現也是相當的漂亮,姿勢真的很美

愛美就不愧是愛美,前面團員遇到這麼多慘無人道(?)的鍛鍊
愛美就只是鬼混鬼混隨便過關,還拍了個不良撿到狗取名タマ的小劇場
能鬼混成這樣對嗎?
才這麼想,愛美就收到團員4人的親筆信,抒發了一下情感
愛美原本是收到STAFF的指令要拍一段綜藝短片的,沒想到最後被STAFF反轉成哭哭短片

告知的部分的話
10th單曲「二重の虹(ダブル レインボウ)」發售決定,而且是雙A面單曲
然後「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確定在7月放送
還有「BanG Dream! 2nd Season」跟「BanG Dream! 3rd Season」一舉公布
分別預計於2019年1月跟2019年10月放送
看著宣傳海報表示:こころちゃんめちゃ飛んでるな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是20點50分,算上THE THIRD(仮)的演出部分的話
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3小時10分

散場的話現場並沒有做特別的管制,1萬2千人就這樣鳥獸散,說實在還滿可怕的
尤其要出場時還要上樓梯的,整個カオス
不過場外的柱子倒是非常神速的改裝完成

因為大家都知道海浜幕張駅有點距離,大家散場後又會往車站聚集
於是乎有的人就快步走往車站、有的人就搭乘公車前往車站
為了早點脫離幕張,我一路上加快腳步的大步前往車站,在月台上站個好位置等電車
然後月台上就廣播,下一班車是特急,要搭乘必須要有特急券
( ̄д ̄)?
然後打開app查了一下車次,下一班+5分、再下一班+10分、再下一班+15分
哇哩咧...
晚上都是普通列車就算了,居然電車班距會這麼的銷魂...
再怎麼說今天在幕張的活動也很多啊,怎麼會沒有加開一些列車呢 OTL

今天已經幾乎站了12個小時,然後這種銷魂的班距電車內整個擠的很銷魂
沒有座位能坐,無法休息
普通列車走得慢就算了,還時不時進行待避停等,我整個想哭...
回到秋葉原時已經差不多快22點30左右了,這時間能選擇的飲食店已經縮減了不少
因為實在是很累,所以順路在日高屋開開反省會就好,結束今天的行程

不過我說,這緑茶ハイ怎麼喝起來一股感冒藥水味啊?這是正常的嗎?

說真的...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今天到底來幹啥的,我到底為啥來遠征的
物販敗北,排了3個小時之後想買的沒買到
座席沒人權,是整個會場後段1/4的座位
場地是全平面的,意味著台上你什麼東西都沒看不到!
那沒關係,我去看兩側大螢幕就行了吧
嗯...右側大螢幕很順利的淹沒在人頭之中,左側大螢幕則因為角度問題可視亮度奇低
所以其實我也沒辦法看到兩側大螢幕
唯一能看的就只有中央大螢幕的上半段而已
但因為本次的歌曲有不少曲目都套用動畫PV,這意味著還是看不到台上 OTL
整場LIVE我都只是在聽音樂而已
隔壁的傢伙也是我挺無奈的那種觀眾,只差拐子沒幹過來而已
選曲也相對的沒打到我,想聽的歌、敲碗的歌都沒得玩
什麼彩帶、什麼氣球,身為沒人權的觀光客當然是什麼都沒有
人權能低成這樣,我也很無奈...
早知道應該去看小倉唯才對,整個沒人權到讓我懷疑人生

說起來,我也沒有特別迷ポピパ的啊,相較起來可能喜歡Roselia可能還比較多一點
結果我4th武道館跟這次5th幕張都參戰了
明明遺憾還那麼多,為什麼會參戰呢?我也覺得很納悶 (抓頭

喔對,這點我還滿意外的
幕張メッセ應該是人數容量設計相當的大才是,但結果廁所的數量有點悲劇
雖然ホール內有設置廁所,但是如果ホール沒開放的話那就當然無法使用
ホール外的廁所就只有兩個(?)地方有,終日都呈現滿員的狀態
因為男性比例相當的高,所以男廁的隊伍始終大於女廁而且接連不斷
時至開場時刻的話那隊伍就更加歡樂了
到最後我是花點時間走到西邊停車場那邊去上廁所
不然看那廁所隊伍簡直是絕望

殘念部分:
首推沒辦法親耳聽到"B.O.F"
◢▆▅▄▃_崩╰(〒皿〒)╯潰_▃▄▅▆◣
我一直在想我今天終於有機會在現場聽"B.O.F"了,結果居然沒出啊!
我想甩頭的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也才唱過一次而已,為啥不出呢 OTL
至於"クリスマスのうた"就純粹不是季節,要是唱了我反而比較意外 XD

另外就是...バンドリ的人氣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去年的「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這篇文章
已經榮登海外遠征部分點閱率第一名了诶...
基本上,沒有夠準確的關鍵字應該是google不到我的海外遠征部分的
(其實島裡蹲的部分也沒比較簡單 XD)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因為找不到まとめ頁面,反正照片都放那麼多,Load速度肯定很糟糕了
那就繼續更糟吧!

「BanG Dream! 5th☆LIVE」開催報告

[BanG Dream!(バンドリ!)公式]







[愛美]








[大塚紗英]
2018/05/12『5thライブDAY1ポピパ!!
2018/05/13『ポピパのハピパ!セトリ&エピソード ♪
2018/05/14『幕間映像エピソード♪のありがとブログ


[西本りみ]








[伊藤彩沙]
2018/05/14『はぴぱーーー!








[大橋彩香]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

  1. Light Delight感想只有一句很意外( ̄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沒有什麼記憶點
      大半場都在懷疑人生 (倒地

      刪除
  2.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這首真的很棒,沒「B.O.F」難過中,反正這回我都是相見恨晚RRRRR
    一定是因為這兩年多我在水團載浮載沉的下場w
    愛美的唱歌聲音還蠻特別的,蠻好識別的,有時候的結尾音算很有魔力吸引我吧XD很意外我會吃這樣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坑能跳,都不嫌晚啊!
      而且ポピパ再來台灣,甚至來台灣參加演出的機會還滿大的
      不過其實比起來我應該是吃曲子的,聲優、角色性倒是沒怎麼深入 XD

      刪除
  3. 啊⋯曲子當然是很重要R~好聽的、順耳的,自然會去記住,我只是多了點奇怪喜好(?)罷了
    可以的話來台灣公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ent參戰是可以期待的啦,別忘了今年可是偶數年啊!
      偶數年可別讓我失望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