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23

 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23

日期:2023年2月11日、2023年2月12日

會場:東京ドーム

網頁:https://idolmaster-official.jp/live_event/idolworld2023/


睽違3年半,自從上一篇2019年9月3日的「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7thLIVE TOUR Special 3chord♪ Comical Pops!」以後,我終於再次海外遠征踏上日本的土地啦!

真的是他媽的該死的コロナ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態
前一週的バンドリ11th、隔壁棚的超次元音樂祭紛紛聲音解禁
但是自己參加的這場卻遲遲不宣布
好在2/6終於公布聲音解禁,然後就一堆人煩惱沒練CALL了 XD
https://idolmaster-official.jp/news/01_7854

本次的票券是日本在住夥伴張羅的所以也沒辦法提供一些現行票券制度的實踐步驟
コロナ以後電子票券成為主流,當然紙本票券也還是存在,端看主辦方選擇哪種方式
可能現在的紙本發券費會比以前還高吧(?)
不過現在各大購票網站都要SMS認證,有些更是鎖定一個號碼一個帳號,APP還鎖區
以前是付款難,現在是付款難但是購票更難

不過其實我也不是P,純粹就是有人罩說走就走而已,就不要期待我有什麼感人肺腑的文字描述了...
麻煩就純粹當一篇遊記看吧



【2/10 前日物販】

不得不說,我超愛前日物販的,對於我這種觀光客,午後去悠閒的買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因為這次的會場是東京ドーム,又是アイマス五個品牌的合同LIVE
這次アイマス官方老早就宣言會有超過1000種商品可供選擇
前日物販會場是另外開設在「神田スクエア」還有「科學技術館」,而不是在「東京ドーム」
然後「神田スクエア」跟「科學技術館」居然是賣不同種類的商品...(暈倒
總之,官方提供了相當周全,連在庫查詢系統都有,不用靠大家SNS回報真的讚
詳細情形可以參考網頁:https://asobistore.jp/content/idolworld2023/tokyodome/


睽違3年半再次踏上日本,搭乘熟悉的CI220航班羽田機場,同時段只有我們一架飛機降落,雖然有VJW但因為是首次使用難免有點手忙腳亂


(熟悉的東京モノレール,不過國際航廈已經改名第三航廈,一踏進日本就感受到變化)


說真的...這天是他媽的冷啊...
從20度的台灣飛到1度的日本,友人家附近還是直接下雪
另外因為コロナ要換氣所以車廂窗戶是開的,不但冷之外還下雨
最慘的是我還忘記帶雨傘,天啊啊啊啊啊

總之先到秋葉原跟友人會合、旅館check in後,徒步前往物販會場「神田スクエア」
相當時尚的一棟建築物

  

雖然抵達時已經是15點過後可以直接排隊入場不用抽整理券
但是其實排隊入場的人龍還是不少,滿意外的

  

進入物販會場門後有一區是牆面展示區可以拍照,不過我是假P,所以我遵照STAFF指示沒有要拍照的話可以繞過人群直接進入購物區

反正是假P,隨便挑了幾樣,後來想想我完全沒有シャニマス相關的商品所以就追加了一點
畢竟我覺得接下來如果要在台灣演出的話可能是シャニマス,先準備好沒錯

  


最後只簡單的花了14800而已,真是...失格
說好的振興日本經濟靠我呢
但是本次場刊是真的有夠厚的

物販場外有轉蛋跟展示區,身為假P轉蛋沒我的事,所以就拍個展示區而已


  


因為稍微排了一下隊的關係,整個物販大概花了1個小時左右

也稍微餓了,隨後便跟夥伴們到麵巧潮稍微反省會

  

回秋葉原車站也不忘到アトレ去看一下アイマス官方商店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兩套是誰的 XD)


【2/11  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23 Day1】

相較昨天的又冷又雨,今天倒是個出太陽的晴朗好天氣
早上行程先在秋葉原補貨,但是意外的沒有買成什麼東西,秋葉原的聲優相關物品到底都死哪去了...

中午跟夥伴會合,考量到時間與翻桌率,決定去回味麵屋武藏武仁
武仁的機器也更新成觸控螢幕的了,跟廚房直接連線,等待位置的同時麵就可以丟下去煮
大大縮短了等待時間,再次提高翻桌率
沒吃過辣味的,所以點來吃看看,同樣濃厚好吃,也同樣飽的要死 XD


吃完準備一下之後就直接前往東京ドーム
說真的,水道橋下去之後沒有看到整排人舉牌求票覺得很傷心(?)


(雖然東京ドーム來逛過幾次,但是這次是真的要進去裡面啦!)


(睽違3年半的實體LIVE,不僅是日本現地還是東京ドーム而且出聲解禁,ワクワク乾!)

ドームですよ!ドーム!
東京ドーム沒有橫幅,只好拍個入口 XD


正面這邊的警衛拿著大聲公講話是真的專業,各種跟アイマス有關的話語穿插
簡直跟コミケ的STAFF一樣可以出語錄了
真的想敬他一杯

因為時代的變遷...
現在入場大多採用電子票的形式,沒有手機根本就沒有人權
但是說真的,這麼多人的場合,網路狀況實在是有夠爛的爛啦www
照片發不出去我可以理解,GPS收不到、文字訊息要發出去都是奢求www
在各入口附近的網路狀況勉強可以接受,應該是有特別加強,不然連票都開不起來www

e+的電子票使用方式為進入APP選擇票券後,右上角有一個按鈕「入場画面に進む」
入場時間到了就可以按進去


進去之後會顯示出這個畫面,驗票人員會拖曳那兩個綠色的圖案進行驗票
整體而言相當的簡潔與快速
當然要有網路才行 XD



進到本次的座位,這次是靠一壘側的座位
然後我才發現椅子上只有號碼,沒寫第幾排,同號可以共用號碼牌,同列也可以共用列排啊
為什麼要省這個 XD


場內很熱烈地推銷本次主題曲「CRYST@LOUD」
短版MV、長版BGM、教學影片,各式輪播 XD


場內依然禁止拍攝
但是倒是沒有跟アニサマ一樣管制你場內不能玩手機
不過這次東京ドーム內有許多的合作飲食
https://www.tokyo-dome.co.jp/event/city/idolmaster_idolworld2023.html


越接近開演時間,場內網路狀況就越爛久違的實體LIVE
我都忘記要記錄時間了...
總之...暗燈!開演!


本日歌單:(取自https://idolmaster-official.jp/news/01_7879)

==================================

01 THE IDOLM@STER 
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
02 Shine!!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03 Glow Map
ミリオンライブ!
04 DRIVE A LIVE
SideM
05 Resonance⁺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06 ビーチブレイバー
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河野 ひより・白石 晴香・永井 真里子・丸岡 和佳奈・涼本 あきほ)沼倉 愛美東山 奈央黒沢 ともよBeit(堀江 瞬・高塚 智人)
07 ドレミファクトリー!
U149(今井 麻夏・黒沢 ともよ・集貝 はな)仁後 真耶子下田 麻美TIntMe!(稲川 英里・原嶋 あかり・渡部 恵子)もふもふえん(矢野 奨吾・古畑 恵介)河野 ひより
08 はるかぜバトン
もふもふえん(矢野 奨吾・古畑 恵介)Cleasky(角元 明日香・桐谷 蝶々)
09 shiny smile
Cleasky(角元 明日香・桐谷 蝶々)ノクチル(和久井 優・土屋 李央・田嶌 紗蘭・岡咲 美保)
10 夏時間グラフィティ
ストロベリーポップムーン(山崎 はるか・田所 あずさ・Machico)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河野 ひより・白石 晴香・永井 真里子・丸岡 和佳奈・涼本 あきほ)
11 Reason!!
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
12 虹色letters
Cleasky(角元 明日香・桐谷 蝶々)白石 晴香田嶌 紗蘭
13 僕らだけの未来の空
ノクチル(和久井 優・土屋 李央・田嶌 紗蘭・岡咲 美保)Triad Primus(福原 綾香・松井 恵理子・渕上 舞)
14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
浅倉 杏美平田 宏美松井 恵理子渕上 舞永井 真里子涼本 あきほ
15 Arrive You ~それが運命でも~
TIntMe!(稲川 英里・原嶋 あかり・渡部 恵子)U149(今井 麻夏・黒沢 ともよ・集貝 はな)
16 百花は月下に散りぬるを(Long Intro Ver.)
花咲夜(郁原 ゆう・南 早紀・小岩井 ことり)花井 美春丸岡 和佳奈
17 Gaze and Gaze
フォーリンシーサイド(東山 奈央・花井 美春)和久井 優土屋 李央
18 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
SideM
19 GO MY WAY!!
中村 繪里子寺島 拓篤
20 JOKER/オールマイティ
若林 直美長島 光那涼本 あきほ幸村 恵理
21 I'm so free!
長谷川 明子Machico和久井 優岡咲 美保
22 ラ♥ブ♥リ♥(Long Intro Ver.)
釘宮 理恵松井 恵理子南 早紀土屋 李央
23 Get lol! Get lol! SONG
仁後 真耶子堀江 瞬
24 絶対正義 EVERY DAY
稲川 英里仲村 宗悟河野 ひより
25 スパイスパラダイス
寺島 拓篤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河野 ひより・白石 晴香・永井 真里子・丸岡 和佳奈・涼本 あきほ)田中 有紀
26 Let's get a chance
ミリオンライブ!
27 ABSOLUTE RUN!!!
ストロベリーポップムーン(山崎 はるか・田所 あずさ・Machico)白石 晴香丸岡 和佳奈田嶌 紗蘭岡咲 美保
28 BRAND NEW FIELD
Jupiter(寺島 拓篤・神原 大地)長谷川 明子沼倉 愛美
29 Dye the sky.
今井 麻美福原 綾香田所 あずさ
30 流れ星キセキ(Long Intro Ver.)
中村 繪里子山崎 はるか仲村 宗悟
31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32 True Horizon
仲村 宗悟寺島 拓篤伊瀬 結陸
33 FairyTaleじゃいられない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34 We're the one
C.FIRST(伊瀬 結陸・宮﨑 雅也・大塚 剛央)平田 宏美北原 沙弥香和久井 優
35 Transcending The World(Long Intro Ver.)
ストレイライト(田中 有紀・幸村 恵理・北原 沙弥香)サイバーグラス(長島 光那・田辺 留依)DRAMATIC STARS(仲村 宗悟)Jupiter(寺島 拓篤・神原 大地)
36 Needle Light
サイバーグラス(長島 光那・田辺 留依)若林 直美
37 Platinum MASK
Beit(堀江 瞬・高塚 智人)エルドリッチ・ロアテラー(千菅 春香・桜咲 千依)郁原 ゆう小岩井 ことり
38 アンデッド・ダンスロック
エルドリッチ・ロアテラー(千菅 春香・桜咲 千依)浅倉 杏美平田 宏美
39 Tulip(Long Intro Ver.)
神原 大地堀江 瞬高塚 智人矢野 奨吾古畑 恵介宮﨑 雅也大塚 剛央
40 Trancing Pulse(Long Intro Ver.)
Triad Primus(福原 綾香・松井 恵理子・渕上 舞)C.FIRST(伊瀬 結陸・宮﨑 雅也・大塚 剛央)ストレイライト(田中 有紀・幸村 恵理・北原 沙弥香)
41 CRYST@LOUD
FIVE STARS!!!!!
42 アイ MUST GO!
FIVE STARS!!!!!

==================================

說真的...
我很意外其實今天我聽過的曲子還不少诶 XD
雖然全洗牌的狀況下,事前的猜歌原本難度就很高的,直接變成沒多大的意義www

開頭"THE IDOLM@STER"可以說完全意料之中,畢竟是本家起的頭
但是我沒想到音樂一下去我就快哭了...
沒想到我可以在東京ドーム聽到"THE IDOLM@STER"...
我明明就不是P啊...( ノД`)シクシク…

說真的,sideM開頭是"DRIVE A LIVE"真的鬆了一口氣
前奏大家先驚叫,高知名度的曲子真的是全場一致,大家都會比sideM手勢大家都會跳

"ビーチブレイバー"
今日初卡關,會場超熱烈,但是我沒聽過完全呆然www
不過大螢幕提示還熱心的,讓我這個假P也能一起熱烈一番
全場吼起來那個回音吼...讚!沁人心脾啊!

"ラ♥ブ♥リ♥"
當場我覺得為什麼不像智秋一樣唱的這麼有愛情,全場還是熱烈到炸掉
聽友人解釋才知道這個原來是傲嬌編組,難怪有人要死不活的唱歌比愛心還是能全場尖叫wwwwwwwwwwwwwww
知道是傲嬌編組之後就覺得...營運太神啦wwwww
聲優也太配合演出www

"スパイスパラダイス"
全場爆發點
寺島太神!

"Dye the sky."
前奏一出來我就瘋了,直接尖叫興奮到跳起來
BNFES. 2nd聽到這首歌就被電到了
但結果出來的居然不是シャニマス的人,而是全藍色組
哇靠...這個安排實在很有趣
友人表示:(´_ゝ`)<哇靠...你前奏下去的反應差別也太大

"流れ星キセキ"
上一首全藍色組驚嚇完,這次是全紅色組www

"FairyTaleじゃいられない"
這首我很熟啊!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很熟
全場爆發,反正折UO就對了
去查了一下,台灣沒唱過,也不是アニサマ,我也不會去看ミリオンLV
那我到底為什麼會很熟...
算了,折UO

"Transcending The World"
可能是這次被電到的歌,重節奏好CALL好跳好折UO

"Needle Light"
傳說中的眼鏡曲,友人為了這個決定當一天的眼鏡族,戴上物販平光眼鏡 XD

"Tulip"
前奏出來就是,(੭ु´・ω・`)੭ु⁾⁾哦哦哦哦哦哦,這首我很熟的,舞步都會跳的
結果出來...全‧是‧男‧人!然後跳那‧個‧舞‧步!
好哦,營運你真的太神wwww
然後男人們表現的超神wwww

"Trancing Pulse"
一樣前奏出來就是,(੭ु´・ω・`)੭ु⁾⁾哦哦哦哦哦哦,這首我很熟的
夥伴們三角都架出來了
沒想到營運來搞一個三組三角wwwwwwwwwwwww
好哦,營運你真的太神wwww

"CRYST@LOUD"
本次主題曲
大家展現練度的時候 XD


給今天的歌單排個名的話

  1. Tulip
  2. Dye the sky.
  3. Transcending The World

原本"Dye the sky."一直是擺第一的啦
無奈全男人的"Tulip"實在是太讚了,只好讓位了www
第三位是煩惱該給"Transcending The World"還是"Trancing Pulse"
不過看在新被電到的份上,所以就給"Transcending The World"了

今天有毛巾歌,不過我忘記是哪一首了 XD

然後今天有個演出者的聲音我覺得跟愛美挺像的,一般講話也好、唱歌也好,都挺像的
不過我不記得名字 XD

然後說真的,松岡你快來啊!
不要求你上台唱歌,拜託你MC時也好來玩一下啦

以前都會在主要大螢幕秀上歌名,這次歌名+出處+演出人員+追加人員通通放在副螢幕以外的側邊螢幕
所以要一直看主螢幕再去查看歌名有點忙,而且那個字好小...
肥宅大叔我不只體力爛,視力我也是爛到很自豪的啊!


太久沒參加LIVE,也忘記紀錄演出結束時間
以打卡時間記錄的話大約是20點56分演出結束,演出長度大約是4小時左右

散場當然是個考驗,體驗了一次什麼叫做東京ドーム是充氣的
散場在門口直接被風吹出門去 XD


ありがとう~東京ドーム、また明日!
アイマス最高!


散場水道橋是一定爆炸,那個不用想都知道
所以就跟夥伴們一邊聊天一邊步行回到秋葉原
選了間居酒屋開個反省會


(お疲れ様でした!)

回旅館算一算,今天只折了12支UO,其實我也不怎麼樣嘛 XD
還誇口說每首折


【2/12  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23 Day2】

早上起床依然是陽光滿滿,身心相當的舒暢,絲毫沒有疲勞累積的跡象
氣溫甚至比昨天還要再更高,好像有到17度去了
接著依然是秋葉原走走,等待下午步行者天國開放之後重溫了一下
啊~這個感覺~雖然現在秋葉原不像秋葉原,但是這個感覺~


中午就近在昭和食堂吃一下懷念,又近又快又便宜又好吃


稍微整備一下之後便前往東京ドーム,今天依然沒有看到成群的舉牌求票覺得很難過
不過倒是有看到螢光棒攤販了


(我說大叔啊...你笑得那麼開心...是不是有內線歌單消息啊 XD)

總之,ただいま~東京ドーム!乾!

  

專業的警衛今天也創造各種語錄,值得敬他一杯

經過一樣爛的線路考驗之後入場,今天的座位在三壘側


場內的安排跟昨天一樣,就不贅述了
同樣忘記紀錄開場時間

今日歌單:(取自https://idolmaster-official.jp/news/01_7907)

================================

01 シャイノグラフィ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02 Growing Smiles!
SideM
03 Flyers!!!
ミリオンライブ!
04 BEYOND THE STARLIGHT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05 Happy!
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
06 ヒカリのdestination
中村 繪里子今井 麻美長谷川 明子
07 O-Ku-Ri-Mo-No Sunday!
miroir(立花 日菜・長江 里加)下田 麻美黒木 ほの香前川 涼子
08 あんきら!?狂騒曲
HappyHappyTwin(五十嵐 裕美・松嵜 麗)斉藤 佑圭渡部 優衣F-LAGS(三瓶 由布子・比留間 俊哉・浦尾 岳大)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関根 瞳・峯田 茉優)/希水 しお
09 ラブ・ボナペティート
アルストロメリア(黒木 ほの香・前川 涼子・芝崎 典子)浅倉 杏美釘宮 理恵Café Parade(狩野 翔・児玉 卓也・小林 大紀)
10 Pavé Étoiles
Café Parade(狩野 翔・児玉 卓也・小林 大紀)アンティーカ(礒部 花凜・菅沼 千紗・八巻 アンナ・希水 しお・結名 美月)
11 太陽キッス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2 キラメキラリ(Long Intro Ver.)
仁後 真耶子松嵜 麗中村 温姫狩野 翔黒木 ほの香
13 きゅんっ!ヴァンパイアガール
藍原 ことみ菅沼 千紗芝崎 典子
14 Treasure☆
閃光☆HANABI団(駒形 友梨・浜崎 奈々・渡部 優衣・大関 英里)F-LAGS(三瓶 由布子・比留間 俊哉・浦尾 岳大)
15 Study Equal Magic!
長谷川 明子五十嵐 裕美前川 涼子
16 ココロ☆エクササイズ
小市 眞琴斉藤 佑圭浜崎 奈々FRAME(熊谷 健太郎・濱 健人・増元 拓也)峯田 茉優紫月 杏朱彩
17 恋のHamburg♪
大関 英里増元 拓也礒部 花凜
18 学祭革命夜明け前
沼倉 愛美河瀬 茉希中村 温姫児玉 卓也小林 大紀
19 虹色ミラクル(Short Intro Ver.)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20 バーニン・クールで輝いて(Long Intro Ver.)
ミリオンライブ!
21 Friendly Smile
長谷川 明子原 紗友里峯田 茉優
22 Plus 1 Good Day!
FRAME(熊谷 健太郎・濱 健人・増元 拓也)小市 眞琴生田 輝駒形 友梨平山 笑美関根 瞳紫月 杏朱彩
23 ♡Cupids!
F-LAGS(三瓶 由布子・比留間 俊哉・浦尾 岳大)若林 直美
24 ALIVE
今井 麻美鈴木 みのり香里 有佐山根 綺
25 アライアンス・スターダスト
ZWEIGLANZ(茅原 実里・高橋 李依)
26 レッド・ソール(Long Intro Ver.)
Flamme Martini(河瀬 茉希・原田 彩楓・松田 颯水・鈴木 みのり)末柄 里恵髙橋 ミナミ山根 綺茅原 実里
27 dans l′obscurité(Long Intro Ver.)
Chrono-Lexica(斉藤 佑圭・中村 温姫・阿部 里果)アンティーカ(礒部 花凜・菅沼 千紗・八巻 アンナ・希水 しお・結名 美月)
28 純白トロイメライ
アンティーカ(礒部 花凜・菅沼 千紗・八巻 アンナ・希水 しお・結名 美月)Dimension-3(藍原 ことみ・青木 志貴)
29 バベル
Dimension-3(藍原 ことみ・青木 志貴)シーズ(紫月 杏朱彩・山根 綺)
30 Fly and Fly
シーズ(紫月 杏朱彩・山根 綺)ZWEIGLANZ(茅原 実里・高橋 李依)
31 オーバーマスター
Threat Sign(原 紗友里・小市 眞琴・生田 輝)長谷川 明子沼倉 愛美
32 Raise the FLAG
SideM
33 Yes! Party Time!!
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
34 Happy Funny Lucky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関根 瞳・峯田 茉優)HappyHappyTwin(五十嵐 裕美・松嵜 麗)miroir(立花 日菜・長江 里加)
35 Bet your intuition!
4 Luxury(香里 有佐・末柄 里恵・平山 笑美・髙橋 ミナミ)Flamme Martini(河瀬 茉希・原田 彩楓・松田 颯水・鈴木 みのり)
36 SWEET♡STEP(Long Intro Ver.)
SideM
37 MOON NIGHTのせいにして
平田 宏美青木 志貴河瀬 茉希松田 颯水八巻 アンナ
38 花ざかりWeekend✿
4 Luxury(香里 有佐・末柄 里恵・平山 笑美・髙橋 ミナミ)若林 直美原田 彩楓芝崎 典子
39 待ち受けプリンス
釘宮 理恵miroir(立花 日菜・長江 里加)小林 大紀関根 瞳結名 美月
40 咲くは浮世の君花火
閃光☆HANABI団(駒形 友梨・浜崎 奈々・渡部 優衣・大関 英里)下田 麻美Threat Sign(原 紗友里・小市 眞琴・生田 輝)FRAME(熊谷 健太郎・濱 健人・増元 拓也)
41 Destiny
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
42 CRYST@LOUD
FIVE STARS!!!!!ZWEIGLANZ
43 M@STERPIECE
FIVE STARS!!!!!ZWEIGLANZ

================================

今天的曲子我應該可以說是全盤不熟,有聽過的是少數
而且曲中都有其獨自的CALL,不管顏色還是CALL我都跟不上
基本上整場處於隨波逐流的狀態,會場切什麼顏色就跟著切
大螢幕有提示就跟著喊,沒有就放給他爛
但是莫名其妙的是我UO折完一盒了還不夠折...
太神奇了,Why?

"O-Ku-Ri-Mo-No Sunday!"
昨天有三組三角,今天馬上就有三組雙子
然後還各種特殊運鏡,每個人特寫,下田麻美是直接鏡像當兩人 XD

"太陽キッス"
好像是毛巾歌?
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沒有今天的推巾,只好拿昨天的推巾假裝一下了 XD

"キラメキラリ"
不用多說,UO全力折下去!

"ALIVE"
雖然我不認識這首歌,不過歌曲一出就是一陣慘叫,就相對地提高了我的期待 XD
這首歌聽起來不好唱
今井跟みのりんご這兩個很會唱我知道
沒想到香里有佐跟山根綺兩個也唱得不錯
我還以為只有駒形友梨比較能打而已 XD

"アライアンス・スターダスト"
みのり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光是看到みのりん我就要哭了

"dans l′obscurité"
今天被電到的曲子,我就是ROCK就是重節奏就是折UO
然後看得出是法文,但是叫不出歌名 XD

"バベル"
不知道為什麼也滿熟的歌,反正我就是來PARTY的 XD

"Yes! Party Time!!"
(゚Д゚)ノ<啊...不管了,UO全套下去了啦

"咲くは浮世の君花火"
雖然我跟這首歌不熟
但是這首全場喊下去實在有夠HIGH

"M@STERPIECE"
這應該...不用說了
兩天活動在東京ドーム的最後一首歌,全場合唱
哪有不哭的道理(´;ω;`)ウゥゥ


給今天的歌單排個名的話

  1. dans l′obscurité
  2. M@STERPIECE
  3. バベル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就只是想HIGH而已 XD

今天能夠再看見みのりん站在台上唱歌真的是感動無比
みのりん停止歌手活動之後,這種機會是真的不多,(´;ω;`)ウゥゥ



結束時間也依然忘記紀錄,依照打卡時間的話大約是21點18分結束演出
演出長度大約為4小時18分

今天也體驗了被吹出東京ドーム的感覺


雖然亮得亂七八糟完全看不到指燈上面寫什麼,但是二日間ありがとう~東京ドーム
アイマス最高!

一樣跟夥伴們一邊聊天一邊步行回到秋葉原
畢竟日本在住的人明天是要正常上班的,不能跟我們觀光客混太晚
所以就簡單到壱角家反省一下,結束這兩天的活動

  

(お疲れ様でした!)


睽違3年半的首次LIVE就是這麼大型且值得紀念的場次,還能放聲全吼
真的感謝有夥伴罩

可以出聲的LIVE真的是太棒了,那種會場的一體感,那個回音
再回想這3年半的黑暗時代,真的是感動落淚
辛苦台上演出者們、後台工作人員們、台下觀眾們都挺過來了,お疲れ様でした!
相信我們可以期待有更加美好光明的未來

啊...但是吼...
可以稍微稍微稍微給海外眾一點存活空間嗎...


然後本次LIVE讓我有有感觸的是女性的存在
本次的女性率頗高的,而且單兵出擊大有人在
穿得時尚用物販商品點綴的女性比全身上下都物販商品的女性還多出很多
大叔我看得真的是莫名感動,原來正常的世界長成這個樣子啊(´;ω;`)ウゥゥ
看看台灣...
女裝的總是比女性多,穿的時尚的旁邊總是帶著一圈男性
我就厭世肥宅大叔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