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1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1日目

日期:2023年8月25日

會場: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スタジアムモード)

三日總共動員人數約6萬5千人


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電子票券

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1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2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 3日目


走過コロナ黑暗時代,終於迎來可以不戴口罩可以大聲喊CALL的アニサマ
反正一直以來アニサマ的參加難度都很低,距離上次「アニサマ2019」已經過去4年,就決定是你了!

Day1本來就是我比較有興趣的一天
有我大Roselia、遠藤、蒼井、大橋、TRUE,還有OxT、GRANRODEO、SCREEN mode、harmoe
有興趣的佔了一大半呢!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都這麼老經驗了,反正也沒有要做什麼事情,這次就早一點出門去買物販應該沒問題吧!
嗯...
結果...
我錯了...
阻止我出門的是おじさん我的雜魚身體,自從今年5月中コロナ之後身體狀況一直都不怎麼好
日常社畜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一到假日就各種慘
今天稍微吃點早餐就直接從8點一路嘔到10點,差點就出不了門...
一路上搭著各停的京濱東北線晃到さいたま新都心,各種不舒服又想睡混雜在一起
超級不舒服的...



(10點43分抵達さいたま新都心) 

今年的站外廣告是ヨハネ,雖然我一集都還沒開始看就是了...


總之!時隔四年!我又回來啦!SSA!


趕緊看看物販最後尾在哪裡~
物販最後尾...
诶?
沒有...沒有隊列!?
這是什麼情況...
雖然是9點開賣,我是接近11點到,已經賣了兩個小時沒錯,但應該不至於沒半個人啊?
總之趕快買東西就對了
輕鬆選個場刊(¥4500)、T恤藍色(¥3500)、毛巾紅色(¥2000)、手環紅色(¥500),小小¥10500


緊接著去隔壁武士道攤位,這邊就有短短的隊伍了,不過反倒是頭頂上的烈陽比較麻煩
戴上帽子拿出扇子進入待機隊伍排隊,真的...很難過...
又出現有種很想嘔的感覺...
一樣很簡單的挑個Roselia手環(¥770)、Roselia毛巾(¥2200)、MyGO毛巾(¥2200)、Roseliaプロテインバー(¥700),總共¥5870結帳去
雖然隔壁還有蛋白試喝,不過實在是很不舒服就沒去拿來喝了

 

不過該打卡拿禮物的還是要拿
我明明就身穿あこ了卻召喚不到あこ
 


然後這次Lumica本人也有擺攤


原本是沒有興趣的,不過友人想要LED立牌,那我就腦弱也跟著買了
選了Roselia的LED立牌(¥2000)跟一包arc極(¥3500)
不得不說,極arc賣你¥3500實在是有貴到,看在你本人來擺攤就給你賺一次,沒有下次了
然後LED立牌的組裝實在是差到一個境界,而且插上USB Type-C還什麼反應都沒有,簡直是盤中之盤
 

不知不覺自己買的東西加幫買的東西就塞滿了整個提袋
外面天氣有夠熱,又想嘔又吃不下東西,看著時間也還早,就決定搭車回去旅館丟東西再回來SSA了 XD

13點30分左右再次回到SSA,趕快衝去けやきひろば的舞台去看Suara
幸運看到最後一首半,在這種烈日炎天下聽"人なんだ"真的是熱死www

入口引導看板,印象中我好像沒看過B GATE的引導(?)

我回來了!睽違四年的アニサマ!
 

入場前先準備好票券,一個裝置一張票
STAFF蓋電子章(?)過後就算驗票完成,雖然我每次都說要去了解電子章的運作模式
但是我每次都沒有去找www

驗完票之後就是慣例的隨身物品檢查、金屬探測、拿取贈品
因為我的提袋已經回旅館清過一次,STAFF只是探頭過來看,說了一句沒什麼東西呢就放我走了
提袋空空的真的抱歉哦www

雖然這次我有拍花籃,不過有沒有花籃跟文章點閱數沒有正相關之外還吃網路流量
就先暫時不放花籃照片了,等哪天想到再回頭上傳照片好了...
不過吉祥物還是很可愛的跟大家打招呼,它也很願意跟大家拍照,所以還是放上來 XD



總之跟著指示找到自己的位置,是個離走道不遠的位置,往廁所的動線也很短
這對於這次體力雜魚的我非常需要
 

相較於我前次參加的「アニサマ2019」有著嚴格的場內不準用手機的規定
這次的「アニサマ2023」就沒有這條規定了,場內的網路速度也夠堪使用
反倒是這次多了「禁止飲食」的規定,不只是會場內不行,玄關、休息區域、攜帶全部都不行
就連以前都有開張的肯德基,這次也沒開了,會場內只有販賣飲料水而已
說真的要不是我身體不太好,不然真的會餓死吧 XD

然後很意外的是沒有花道,起碼「アニサマ2019」是有花道的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幾年取消的,最近幾次的アニサマ我是都沒有看啦...

本日歌單:(取自官網:https://anisama.tv/2023/setlist/)
=====================
01 Independence ReoNa×TRUE
02 Love is a potion harmoe
03 ふたりピノキオ harmoe
04 bloomin’ Liyuu
05 ピンキーフック 麻倉もも
06 花に赤い糸 麻倉もも
07 バグちゃん なすお☆
08 ハニー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 なすお☆
09 新時代 島津亜矢×湊友希那
10 I CAN'T DO ANYTHING -宇宙よ- AYA
11 勇者王誕生! 遠藤正明×島津亜矢
12 ご唱和ください 我の名を! 遠藤正明
13 TRUE STORY SCREEN mode
14 Wake up Decker! SCREEN mode
15 Second Sparkle Liella!
16 ビタミンSUMMER! Liella!
17 bullet Cö shu Nie
18 asphyxia Cö shu Nie
19 give it back Cö shu Nie
20 Weaker ReoNa
21 VITA ReoNa
22 ANIMA ReoNa
23 CHAINSAW BLOOD GRANRODEO×蒼井翔太
24 ゼロステップ GRANRODEO
25 鉄の檻 GRANRODEO
26 modern strange cowboy GRANRODEO
27 Q-vism Who-ya Extended
28 VIVID VICE Who-ya Extended
29 ドキドキトキドキトキメキス♡ 三森すずこ×麻倉もも
30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 三森すずこ feat. 大橋彩香&太田雅友
31 シュガーレス・キッス ミステリーキッス
超常恋現象 ミステリーキッス
32 HIGHEST OxT
33 HOLLOW HUNGER OxT
34 Cry Baby SCREEN mode
35 PSYCHO:LOGY 蒼井翔太
36 give me ♡ me 蒼井翔太
37 Please, please! 大橋彩香
38 MASK 大橋彩香 feat. 飯塚昌明
39 ワガママMIRROR HEART 大橋彩香
40 BUTTERFLY EFFECTOR TRUE
41 Divine Spell TRUE
42 アンサンブル TRUE
43 ROZEN HORIZON Roselia
44 R Roselia
45 ZEAL of proud Roselia
46 FIRE BIRD Roselia
47 heartbeat-axelator アニサマ2023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DAY1
=====================

"Independence"
處於一個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聽過的狀態
不過好在是有TRUE,所以還HIGH得起來

harmoe我本來是很期待的,不過因為位置太遠實在看不清楚舞步,大螢幕也滿小的
所以沒我預期的HIGH
不過陽葵超可愛的啦!(*´▽`*)

なすお☆的歌我是完全不熟,不過拿出茄子(ナス)來請大家記住她這個我笑了www
然後她本人超級小一隻...

"新時代"
在這首之前我都一直處於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聽過的狀態,燃不起來
這次終於來了一首我叫得出歌名的歌了
可是我跟這首歌也沒有很熟啊w
雖然有あいあい,不過島津亜矢真的強!

"勇者王誕生!"
「歌怪獣vs 歌ゴリラ」不是...這是什麼封號 XD
不管了,老將真的有夠強,強上加強,直接燃了起來

"ご唱和ください 我の名を!"
啊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啊!
真的沒想到可以回收這首歌啊!遠藤現場就是燃啊啊啊啊啊!
媽的,我上半場就是這首直接燃爆!
雖然我會HIGH這首其實是因為D4DJ的有夠HIGH的關係www

"Wake Up Decker!"
前面先放一個伊藤未来喊「スフィア襲来」,你以為是那個スフィア嗎?並不是www
不過CALLデッカー上來還是有夠HIGH的沒錯

"ANIMA"
難得來了一首有聽過的歌,貢獻了4UO

說真的,みもりん你怎麼每次來都是コラボ+コラボ啦www
雖然每次都跟不同人コラボ還是滿有趣的沒錯,可是你這樣看起來就像只是來玩的啊www

"HIGHEST"之前還放了一段"月光"真的笑死www
然後大石自己統整了今天的演出
我能說,這是真的,大家真的最後在喊不要回去www

"give me ♡ me"
【朗報】
超可愛的翔太終於登上アニサマ名物─花車
原本我就很期待能聽到這首歌沒錯,不過我期待的是看到妖豔的祥太唱這首歌
結果卻是可愛元氣的翔太唱這首
中間還要大家PPPH喊しょうた~Hu,然後喊Hu跟喊love me
實在HIGH爆wwww

"Please,please!"這首是毫不意外,新曲又是當季番OP,不過真的現場聽到還是爽到翻天
不過比起"MASK",我是比較想聽到"HOWL"就是了
當然"MASK"也是不錯啦,就當多回收一首
"ワガママMIRROR HEART"同樣也是在預期內,前奏一下去真的是全場沸騰尖叫
這個感覺實在是有夠讚的

"BUTTERFLY EFFECTOR"
赤腳TRUE狂奔
"Divine Spell"
整個燃爆!
不過其實我是比較想回收"飛龍の騎士"
參加過幾次的TRUE的活動都完美錯過這首...

說好Roselia結束我就可以休息了,身體不好甚至可以考慮提前離席
然後Roselia就壓軸了,被笑死www
既然我大Roselia壓軸,那當然就是把全部的精力跟UO壓上去啦!
選曲方面"ROZEN HORIZON"跟"FIRE BIRD"完全預期內
另外選了"R"是有點意外
不過還選了"ZEAL of proud"我整個爽到飛www
UO全梭狂跳真的爽到翻
くどはる可能前幾天中コロナ喉嚨還沒好,MC部分都沒出聲
歌唱部分就不知道是音源還是生唱了 XD
服裝穿早期的我是滿失望的啦w

本次主題曲"heartbeat-axelator",拿出贊助的大閃光極Re
基本上Re版的亮度倒是沒什麼差別,不過搖起來比較有SHAKE的感覺



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9分
因為規制退場,所以就在原位稍待片刻,刷刷X發發廢文
一般的大閃光跟Re版的大閃光分屬不同回收箱
不過丟錯箱子的大有人在,這後來的人工不知道多累人...

感謝アニサマDay1,我們明天見!

最後搭到21點30分的京濱東北線慢慢晃回去


今天的MVP的話...嗯...好難給,真的要選的話應該是給TRUE跟大橋
兩人的選曲跟MC都很好的傳達自己的想法給觀眾們,曲子更是直接統御全場

本次アニサマ首次實裝VIP席制度
所以花車出巡的部分也很照顧VIP席,也只照顧VIP席
以往的花車都盡量做到繞全場或者半場+半場,這次的花車基本上是只跑前半場而已
畢竟人家付的比較多錢,也沒有辦法苛責什麼

今天我的位置不只離走到不遠,左右兩邊還都沒人,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雖然今天沒幾首歌跳得起來,但因為旁邊沒人所以可以快樂的晃動身體,感覺汗流浹背很舒服
不過我是到隔天才發現,原來不是因為位置太遠沒人要來,而是票房不好採取間格座位...
另外,往年螢幕後面都有看後台席的,今年是沒有開那區
這種票房...慘哦

整體而言的話,今天的滿足度我給7/10
陣容方面我本來就是滿意的,Day1能給出這種陣容很棒好嗎!
選曲方面,雖然おじさん我常常都不知道是什麼歌,一直在覺得早く終わらんか...
不過歷戰組選的都是代表曲或者是能燃得起來的曲子,這我就很喜歡
年輕組的就沒有辦法了
其他就是離舞台很遠、大螢幕很小、身體不好膝蓋會痛這種影響觀感的東西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我不知道在幹啥的情況下也能燒掉一包UO

今天的特別來賓安排就實在是...挺沒誠意的那種


本日座位:

本日票根: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