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lia 「Flamme」

Roselia 「Flamme」
日期:2019年8月3日
會場: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コニファーフォレスト

(推定觀眾數兩日含LV達到43600人)


這個先寫在前面好了
==============================
本次利用「電車」前往「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可搭配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搭乘
路線:高尾→大月→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時間:高尾→大月,各停大約50分鐘
            大月→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各停大約70分鐘

回程相當的混雜,請先確認IC卡內金額或先行購買回程票券,但有可能搭不上預計的車次
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純入園雖然不用錢,但仍需至售票窗口領取入園券後臉部認證入園

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海拔較高,入夜後起風溫差明顯,請注意身體狀況別著涼了
可以的話多帶一件T恤替換掉LIVE結束後濕淋淋的T恤,回程的車上也會比較舒服
==============================

說好2月要飛,結果沒得飛
說好3月要飛,結果沒得飛
說好5月要飛,結果沒得飛
說好7月要飛,結果還是沒得飛
現在8月了,終於飛了我2019年的第一場遠征,雖然我原本並不想來這場的
無奈「RAISE A SUILEN 「Heaven and Earth」」跟「D4DJ」抱大腿都失敗
偏偏Roselia野外LIVE友人抽到,只能哭著抱大腿參加了
完全就是一個不知道來欉三小,沿路決策各種錯誤的行程 OTL

雖然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遠的要死,全平面場地又是野外LIVE
但票價依然尊爵不凡
・プレミアムシート(特製グッズ付き) 19,440円(税込)


・一般指定席 9,720円(税込)
・学割チケット 6,480円(税込)

票又貴,場地又遠,交通食宿又自付,還沒出門我就抱著頭問我到底去欉三小的...

當初抱友人大腿時在問要抽「Flamme」還是「Wasser」還是全通
我馬上回答抽「Flamme」就好
因為在還沒抽票之前,河口湖、富士急週邊住宿已經是大爆滿的程度了
一般假日就很熱門了,更何況還有LIVE跟花火大會
原本還打算想第二天參加茅原的「SUMMER CHAMPION 2019」,但看到那個住宿費我就直接放棄了
最後考量移動距離與住宿價格,選擇折衷的八王子附近住宿
這樣我隔天還能去「LAWSON presents TrySail Live Tour 2019 "The TrySail Odyssey" 幕張追加公演 2日目

本次抽選是使用ローチケ,是個相當麻煩的系統
抽選要通過SMS認證這個就不用說了,現在能不用認證的根本是稀有動物
海外眾從一開始就沒有人權可言了
然後ローチケ麻煩的地方是還要掛VPN才能操作,掯!
你以為抽完票、當選之後就萬事大吉了嗎?不!領票也是很煩啊!
去LAWSON領票時不但要輸入預約號碼、電話號碼之外還要輸入「姓名」啊!
用羅馬字的姓名可能會好按一點,用漢字的就很痛苦,而且姓名間要空格,忘記打就...掯!
而且江湖傳言羅馬字直接OUT的時有所聞

機台領票參考:這個


午前是觀光行程,大概沒有人會有興趣的所以跳過,不過因為住宿點在八王子
今天參加的是Roselia的活動,附近有Roselia相關的點當然就是廚一下啦
所以還是特別去了一趟在西八王子附近的「フランセス教会」

這是Roselia他們之前拍攝LIVE的幕間影像的地方,如果有影像資料的話就能有類似角度了
畢竟是個租賃攝影場地,我能在外頭拍個照片就已經很欣慰了
不過這間「フランセス教会」外頭貼著閉館通知,8/31後閉館,應該沒有下次了 XD

隨後搭乘中央線抵達大月,在大月換乘富士急行線
從八王子到大月,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

然後下了電車之後我就發現我噴裝了...
實裝才不到一年的パスパレ帽子就這樣被我掉在電車上了,我的¥3500啊啊啊啊啊啊
https://bang-dream.com/goods/485
如果要再買回來不知道要幾倍 OTL

在大月正好看到みのりん樣式的電車回送

路上也有遇到湯瑪士小火車塗裝、火影忍者塗裝的電車,但是就是沒遇到バンドリ塗裝...
只好看展示圖了

從大月到富士急ハイライト大概車程也是一個小時,不過我是沒課金啦...
如果班次對的到的話課金會比較快,不過富士急行線是單線運行的,所以班次註定不會多
還有另外一個理由是因為我這次拿的是「東京廣域周遊券」所以我不想再課金了 XD

13點左右抵達富士急ハイライト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富士急ハイライト的雲霄飛車外帶尖叫聲
因為バンドリコラボ的原因,所以有バンドリ硬票可以拿取

バンドリコラボ

樂園內各種コラボ
 (一整個,友希那你在宮三小?的感覺...)





 (FUJIYAMA DISCO~~~~~~~錯棚)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前往物販會場的路線
進園區之後忘記拿園區地圖,整個迷茫的跟著人群走還會走歪 OTL

13點49分左右拿到整理券
整理券上面寫著集合時間是14點45分
(´_ゝ`)<也才等一個小時而已嘛,也沒很久,安啦!

此時的物販情況是這樣

我想買的T恤、毛巾跟手環都還有,沒辦法現場再買一頂帽子是有點可惜,不過安啦!
於是就先稍微離開物販會場到周圍去喝飲料休息了,真的熱得要死...

然後想說明明都完賣這麼多品項了,官方twitter上面居然什麼情報都沒有也真是太奇怪了
之後就看到這個


然後14點左右官方twitter終於有放上完賣情報了


( ゚Д゚)<诶!毛巾沒了啊?這種炎天氣下的野外LIVE毛巾居然賣完了?武士道你搞笑啊!

抱著極度不安的心情,14點30分左右再次回到物販會場
我看了一下號碼,叫到100號啊,我是600號還有一段時間呢
(;゚Д゚)<诶!等等!是I的100號!ABC..HIJKL,哇靠!我前面還有3000多人啊幹!
(整個カオス)

偷看隔壁仁兄的整理券,他是J-240表定13點45集合
然後15點20分了,隔壁仁兄還在外面待機
就這樣一路曬太陽曬到16點才叫到J列,我是L列,根本絕望...
忍不住去看了一下完售情報
T恤、毛巾、手環一個都不剩,轉頭閃人決定前往LIVE會場碰碰運氣


步行一段時間抵達LIVE會場,LIVE會場的物販果然也是滿滿的人,只能斷念了

倒是LIVE會場物販這邊有樹蔭、有攤販、有餐車,相比主物販會場這邊根本天堂
早知道我一開始就過來這邊才對,就算買不到也不會熱到昏頭...

大量花籃照片投下


























會場迎賓大門!
雖然沒有像「BanG Dream! 7th☆LIVE」武道館的巨型橫幅一樣有角色形象,但也相當不錯了

火焰裝飾品跟水霧噴射,活像是進入別的世界的通道

快速的驗票、簡單的隨身物品檢查之後進入會場
結果這次的身分確認依然是寫好看的,半點想檢查的意思都沒有
隨身物品檢查也是,別說手伸進去包包裡摸了,連手電筒照一下都沒有...
整個讓我覺得很空虛(?

本次演出規定

原本我以為比較麻煩的是再入場禁止,結果其實除了肚子餓之外也沒有出場的必要
場內設置了很多的流動廁所,當然味道就是那樣啦...
夏コミ都挺過了,這個小CASE了
(廁所待機列,只會越來越長的隊列,絕望吧!人類!)

場內有設置自由休息區、吸菸區,甚至連飲料攤都有設置,能買到冰涼的飲料真的是很舒服
雖然沒有賣紅牛,但還是乾了!

看看這場地配置跟座位表,絕望吧!人類!


一切準備就緒後進入位置著裝,因為決策錯誤導致物販沒買到
所以只能身穿「BanG Dream! 5th☆LIVE」的T恤帶「BanG Dream! 7th☆LIVE」的手環跟毛巾參戰了
(C16的51,位置相當的沒有人權,反正我現地從沒取得人權過)

場內入座率是真的滿高的,我身旁好像沒有看到空位,說好的野外空席祭呢?
明明還有リスアニ ナツヤスミ、GARNiDELiA、TrySail、茅原、TIF還有一堆小場次的啊
這麼遠、這麼熱、這麼野外、這麼沒人權還這麼多人,怕!

場內輪播著武士道各種廣告,還有Vanguard、D4DJ,每次播到RAS的曲子我都想跳起來
17點05分,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ONENESS
02. R
      MC
03. BRAVE JEWEL
04. LOUDER
      MC
05. ETERNAL BLAZE
06.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MC
07. This game
      影像
08. FIRE BIRD
09. Safe and Sound
10. Neo-Aspect
      MC
11. Ringing Bloom
12.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ENCORE:
      影像
13. BLACK SHOUT
      MC
14. 熱色スターマイン
====================

"ONENESS"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Д。)⊃
一開場就是"ONENES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首歌可以是我喜愛榜上前5名的歌,也算是補了當初「BanG Dream! 5th☆LIVE」現地LV的遺憾了
(゚Д゚)ノ<夢!愛!世界!未来!
能夠現地喊真的就已經感動了(ノД`)・゜・。
既然都在現地了,很難得的把快生鏽的KB拿出來用,雖然整個天還是亮的
不意外的開場音響狀況不是很好,不過野外嘛...沒辦法

"R"
雖然這首歌在我的排行榜不是前幾名的,不過有めぐ戲份就好
很意外的(?)今天相羽的高音跟尾音都拉的不錯
(゚Д゚)ノ<Shout out!
(゚Д゚)ノ<R R R R R

一開始MC就先歡迎我們來到現場,然後解釋了「Flamme」是德語的火焰,讀做フランメ
明天的「Wasser」是水的意思讀做ヴァッサー
今天天氣很熱,跟「Flamme」相當的契合,因為是野外LIVE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尤其是前排的觀眾,剛才也看到了吧,不得了的火柱
然後就在台上的邀請下,大家一起拿起水來乾杯,說現在地球上最大乾杯現場就是這裡了w
隨後預告接下來要唱的是バンドリ動畫二期的OP

"BRAVE JEWEL"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Д。)⊃
雖然LV早就聽過好幾次了,但是現地親耳聽就是爽啊啊啊啊啊啊
飛啊!飛啊!
因為太久沒用KB了,覺得KB很擋路就順手往後丟了www
沒意外的話,月底的「アニサマ2019」應該還能再聽到一次

"LOUDER"
嗯...好像沒啥好說的(炸
反正有手能拍,然後懷念「アニサマ2017」(?)

接著MC說到,今天的主題是火焰,在他們的歌曲中正好有一首歌能符合火焰意境

"ETERNAL BLAZE"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準備UO,所以只好再把KB撿回來切橘色
全套上啊!
(゚Д゚)ノ<ETERNAL BLAZE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不行,我滿腦子都是MATSURI SPIRIT的舞步,完全沒在聽歌了www

接下來說這首歌是第一次演出,請大家注目のんちゃん的SOLO

"This game"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Д。)⊃
意外的回收曲!
KB切成白色支援,但不是專場,所以根本沒白色www
CALL的部分也很明顯沒人CALL,像是フフフー的部分,不是專場真的差很多www
倒是我附近有一位仁兄就直接拿出このみん的扇子來玩了,怎麼準備這麼周到啦www
月底的「アニサマ2019」,Roselia跟このみん正好都是Day1,是不是該來敲碗一下コラボ?

幕間影像則是慣例(?)的キャラを崩せない
整集都是在富士急ハイライト拍攝的,廣告加宣傳
各種玩樂的最下位爭奪戰w

"FIRE BIRD"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Д。)⊃
千敲萬敲的就是敲這一首啊!
當初動畫一撥出就是話題,可以預期到現場會是無法地帶w
今天的相羽真的狀況意外的好(炸
(゚Д゚)ノ<Burning up!
(゚Д゚)ノ<Lala-lalala Lala-lalala Lala-lalala Lala-lalala
全場一起Lala-lalala真的是很舒服啊!
快節奏的歌,然後一直殭屍跳,整個爽翻
不過其實我還是常常會Lala-lalala完直接無縫接軌「UNLIMITED BEAT」...

"Safe and Sound"
好,我沒什麼心得能寫 (死

"Neo-Aspect"
我只記得我有跳而已,整個甩頭沒記憶 XD

MC介紹了一下他們的新衣裝,跟以往Roselia的設計是黑色或藍色為主體不同,這次是白色主體
然後請燐子介紹一下衣服設計概念
友希那是女王意象、紗夜是公主意象、あこ是天使(?)意象、リサ是成熟意象,燐子忘了...
然後攝影機一直照中島的腿
めぐ喊了一下他看到富士山了,可是富士山在我們身後完全看不到啊www
然後說剛才"FIRE BIRD"噴火的時候有無辜的蟬被燒焦在台前了 XD
根本野外LIVEあるある
然後講到燐子鋼琴比賽的事,帶出下一首歌"Ringing Bloom"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套白色衣服就是了,不夠帥啊!( ̄д ̄))

"Ringing Bloom"
新曲!有賺到!
難得又抽出KB來白色支援
大家都很感動,不過我還是沒心得能寫 XD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總而言之紅色支援,然後跳!
雖然是我第一次現地聽這首歌,但我還是沒東西能寫 XD

"BLACK SHOUT"
嗯...懷念「アニサマ2017」(?)
前奏聽起來應該是リマスター的編曲

MC這邊工藤首先跳出來說剛才"BLACK SHOUT"開頭他的吉他聲音彈不出來,可不可以重來
相羽表示:這就是LIVE的あるある
然後全員重新演奏了一次"BLACK SHOUT"的前奏部分

接著公布今日最下位得獎者:のんちゃん!
順位是:中島、工藤、めぐ、相羽、のんちゃん
最下位的懲罰是慣例的散場廣播
而這次最上位有獎勵,獎勵就是等一下施放的煙火會以リサ的顏色為主色施放

"熱色スターマイン"
真的放煙火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舞台兩側的煙火直接噴出來!
突然覺得我是來看煙火,不是來看LIVE的
煙火一噴出來我整個超興奮的www

以リサ的顏色為主色的煙火
所以是火災現場(X

這個比較正常點



演出結束時間是19點38分,總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33分

不過散場才是地獄的開始,散場實施管制
第一批能離開會場的觀眾是公式バスツアー還有尊爵不凡的プレミアムシート
接下來依照ABCDE的順序散場
散場是一整個カオス,演出已經結束30分鐘,而我的屁股卻還留在椅子上動不了
前方已離場的座位被STAFF管制起來,這也意味著沒辦法去前排位置拿彩帶...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C區散場了,結果因為場面混亂又再度進入管制狀態,從罰坐變成罰站

滿滿人頭,噩夢散場,絕望吧人類!

演出結束後1小時,我連再入園都做不到,バンドリ煙火秀就已經開始了...
拍攝起來的效果是各種軌道炸裂(?










既然煙火秀都已經開始了,那麼就沒有必要再跟隊伍擠回園區了
所以決定跟另外一個隊列走園區外圍,結果沒想到這又又又是個錯誤決定

才走到一半,煙火就放完了,最後還是跟看完煙火的觀眾們一起絕望的排隊等電車
如果是要搭公車離開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的話的確走外圍的話可能會好一點

(看看這個隊伍,絕望吧人類!)

最後搭上表定21點02分的中央線直通的臨時快速回八王子
不過實際上這班車慢了大概5分鐘,為了塞更多的人在車站停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表定21點02分開車,22點42分抵達,也就是大概要在滿員電車上面站1小時40分鐘
而且列車上面並沒有廁所,人多也不方便伸展或者喝水
在已經曬了半天的太陽又經過野外LIVE流的滿身臭汗的情況下,痛苦指數可以說是相當的高

演出長度約2小時30分,然後我花1小時30分才從會場走上電車
(´_ゝ`)<我今天到底來幹啥的...

在列車上抽的「Flamme」特價抽,我什麼都沒有.exe




最後在八王子的天下一品開個反省會,結束今天這個不知道在欉三小各種決策錯誤的行程
雖然今天不是她們的回合,但還是跑來看サイサイ
FUJIYAMA DISCO跳完接天下一品のテーマ,沒問題,很合理!

然後是今天幕間影像提到的:頂点へ 狂い酒!

然後是今天的第一餐...嗚嗚嗚嗚嗚
有冷氣吹有椅子坐有麵吃,感動到哭著吃麵(ノД`)・゜・。

最後回到旅館當然還是要FIRE BIRDDDDDDDDDDD!


嘛...
總而言之,這次也是我首次的野外LIVE體驗
基本上,我應該不會想再去第二次富士急ハイランド了...痛苦指數高到嚇人
上次「BanG Dream! 5th☆LIVE」排了3小時起碼還有東西能撿,這次曬太陽熱得要死然後什麼東西都沒有
除了E席、學生票是水泥階梯之外都是全平面場地,舞台面又寬,螢幕只有主螢幕跟左右兩個副螢幕
都已經看不到人就算了,連螢幕都要看不到了,人權啊...
(´_ゝ`)<每次到現地都覺得我來幹嘛的 (懷疑人生

建議如果是能在當地住一晚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東京當天來回的話
原則上我還是推薦搭乘ツアーバス會比較好,有特殊車輛能搭還有紀念品可以拿
也能優先離場,就算是在高速公路塞車的話四周都是同好應該比較不會無聊
不過ツアーバス也是有コラボ才會開的

再來大概推薦自駕吧,幾個同好同搭一台車這樣
雖然離場也是各種塞車,但不會有時間緊迫的問題,吃吃喝喝也能沿路聊天

高速バス的話總覺得會因為塞人沒辦法搭到車的感覺
電車就是個沒人權的選項

或許有みのりんファン覺得,バンドリ這邊的人真的是很弱在那邊喊痛苦喊偏遠鬼地方
みのりん已經在河口湖連續11年辦LIVE了诶
不過這兩邊的散場壓力是截然不同的就是了,河口湖ステラシアター容量是3000人左右
コニファーフォレスト是能塞2萬人的場地啊...
外加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的一般遊客平均6000人左右,真的是混亂至極

這次的位置沒有好運靠走道,所以過的一整個痛苦,深怕干擾到別人
但是卻阻止不了我隔壁不認識的仁兄一直侵占我的地盤...
開演沒三分鐘我的胸口就貼著他的手臂了,一整個我一張嘴就是他的耳朵呼氣
深怕開啟新的路線...(怕
不過日本的非固定式座位就是這麼窄小也沒辦法,前後左右都很緊密
我要走道席啊(ノД`)・゜・。

現地就是現地,奇形怪狀的人就是很多
イエッタイガー還是有人喊,還有專推中島的一直出奇聲,MC一直喊一些有的沒有的蓋台

野外LIVE蚊蟲多這是沒辦法的,雖然我沒有被蟲襲,但是有飛蛾在飛啊!
可是跟一直在繞圈圈的無人機比起來,無人機煩多了,又吵又會亮www

殘念的話,我還是要說...
我想聽"Legendary"啊...這首歌到底有什麼不能唱的...RAS的都有唱Vanguard的曲子了啊
難道我要敲碗一下「アニサマ2019」嗎...
要不是JAM是在Day3,不然我還挺想敲一下"Believe in my Existence"的
還有這次"PASSIONATE ANTHEM"還是沒出啊!為什麼...(ノД`)・゜・。

這次飛來看Roselia,這我肯定是不會冥燈的!
因為要把Roselia抓來台灣演出的難度實在是太高了,純粹選幾個來開售票見面會還比較可行
絕對不冥燈,穩!


相關文章:
「バンドリ!」Roselia、初となる野外ライブは大成功! 炎と水、両日異なったパフォーマンスを披露

[バンドリ! BanG Dream! 公式]



[相羽あいな]



[工藤晴香]








[櫻川めぐ]
2019/08/05『最高の夏の思い出!真夏の野外2DAYSライブ
















[中島由貴(なかしま ゆき]
2019/08/13『改めて「Flamme」/「Wasser」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義美小泡芙wwww)




[志崎樺音(しざきかのん)]






[上松範康ElementsGarden]




本日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

  1. 阿阿阿阿阿!!!!FIRE BIRD!!!
    我真的差點在最後放煙火的時候吃蟲子啦!!!嚇死我
    散場好痛苦,就算我每次都喜歡浪費體力亂跑也不是這樣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蟲子你吃就好,不用分給我沒關係,我不餓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