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井エイル Special Live 2018 ~RE BLUE~ at 日本武道館

藍井エイル Special Live 2018 ~RE BLUE~ at 日本武道館
日期:2018年8月16日(エイルの日?)
會場:日本武道館


本次公演是藍井エイル回歸後首場LIVE,也是首場公開活動(?)
地點也是舉辦LAST BLUE的武道館,Title也是RE BLUE,整個就是再出發的意味濃厚
從武道館關機的,那就從武道館重開機
LAST BLUE是2016年11月5日舉辦的,至今過了約一年九個月
藍井回歸的消息是2018年2月1日預告,2018年2月8日正式宣告即刻起回歸
不過去年底就有收到風聲(?)了,所以預告的時候沒有那麼意外
倒是2月8日就宣告即刻回歸是有點令我意外,我本來以為應該是4月1日再即刻回歸的 XD

嗯...啊不過...
其實,這次的遠征依然還是意外的遠征
起因就是友人表示:走啦~ 藍井回歸诶,武道館诶
我回:哦,這樣哦,先抽中再跟我說啦
然後就抽中了
(;゚Д゚)<是有沒有那麼好中?不是自己抽的都會中?
自己立的FLAG自己拆,摸摸鼻子訂機票訂旅館
今年已經遠征了4次了,今年不再立FLAG了,沒有第5次了,沒有!

演出前日是8/15終戰紀念日,日本武道館固定會舉辦二次世界大戰的追悼儀式
旁邊的靖國神社也是許多民眾去追悼,電視新聞更是提醒大家追求世界和平
路上也會出現一些激進派的團體宣傳,放聲量極大的宣傳口號,就跟西門的狀況差不多
然後8/15這天也是小倉唯的生日 (喂!是在偷渡什麼)

時間來到演出當日,揮別昨日沉痛的氣氛
早上9點左右搭乘都營新宿線來到九段下與友人會合
陽光燦爛、風景優美


來到武道館參加LIVE的話絕對不能缺少的就是慣例的橫幅啦!

本次LIVE的物販分為兩個時段
13點開賣的是FC會員、16點開賣的是一般
在進入物販隊伍之前有STAFF會先請你出示FC會員頁面
因為我是來陪襯搞笑的おまけ,並沒有加入FC,差點以為我連陪榜的資格都沒有可以回去睡覺了
不過還好STAFF有表示要陪排沒有問題,但是非FC會員的話在購買前會被引導出場

(FC物販最後尾)

隊伍沿著武道館2F的外沿延伸,一開始的折返點大概在南邊的地方

(第一次待機的位置,太陽相當的出風頭,所幸是經過折返點靠內圈待機避掉了曬太陽)

後來人數漸漸增加,折返點往後開放,大概開了兩次吧
所以最後折返點可能在東或者東北,還是直接拉了一圈到北?

(第二次待機的位置,應該是南東,這時候折返點往後延伸,已經變成靠外圈待機了曬太陽不可避)

天氣熱歸熱,但比起前幾天甚至前一個月來說已經涼很多了
更何況東京這幾天是強風警報,其實沒太陽的話還會有點涼的呢...
整體來說跟往年的這個時期溫度差不到哪去,再晚一週的話應該會降到30度以下了吧
想想上個月去廣島、福岡...那氣溫高又沒風,走出旅館就滿身汗真的是熱到放棄走路...

11點半左右人數又增加了一定程度,所以在南西的階梯下面開始貪食蛇後繼續待機到開賣
估計開賣時間應該是有提早,畢竟還沒到13點隊伍就開始往前移動了
不過也合理啦,早上9點就開始進駐STAFF開始布置準備,要是還布置不完根本搞笑
(貪食蛇建置中...)

 (貪食蛇建置完成的位置)

 (HEY!是最後尾诶!)

(12點半出頭隊伍開始往前移動,估計應該是物販開賣了)

(毫無人權可言的一般隊伍,現在來排的話會不會一般隊伍比FC隊伍快啊...)


(不知不覺最後尾又增長增長再增長了這麼遠)

 (12點50分左右,FC物販帳篷終於進入視野)


(FC物販隊伍滿滿的人,根本進香團)

因為我沒有FC會員所以不具備購買物販的資格
所以將購買品項交代給友人之後就先行脫隊在攤販外頭閒晃了
原本是還有機會購買到FC會員的紅T的,無奈前方仁兄是大量購買,紅T(L)在我面前完賣了
只能退而求其次改買藍T
物販買完大約是13點30左右,所以大概排了4個半小時...
本次購買商品
藍T(¥3000)+圍巾毛巾(¥1500)+手環(¥500)+托特包(¥3500),總共¥8500
詳細物販品項可以參考:



(物販帳篷一景)

不過我說...
我早上9點來排隊還買不到FC會員的紅T,其他品項都是一般商品
讓我真的懷疑我到底在排三小的...
還有那物販的FC會員檢查好像就只是看會員頁面而已
沒有掃描、沒有感應、沒有連線或者是電子蓋章之類的
好像截個圖或是弄個假網頁也能過 (喂

物販帳篷隔壁不遠處有FC會員抽獎帳篷與會員特典更換帳篷
這次的FC會員特典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各種客訴啊...
信封穿刺那還是小事,胸針歪掉、會員卡凹陷/穿刺等等各種神奇的狀況
也難怪要開放給大家換了


在會場附近稍微閒晃跟被認親閒聊,反正我這次是以おまけ的形式出現的 XD
其中物販各種完賣情報一直出來,最鬼扯的就是T恤全數賣完了
蛤!?T恤诶?FC的沒得買我就認了,一般的也沒得買了?
備貨量少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了,WTF!
一般物販列表示:我們的戰爭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發呆到15點左右就一大票人去附近的ファミレス覓食
因為武道館有活動,附近飲食店各種多人 XD
ファミレス用餐時間也限定90分鐘,然後毫不意外的幾乎整間都是要參加武道館LIVE的 XD
然後這好像是我第二次在ファミレス用餐,整個恐慌不知道要點啥
好不容易點完餐,然後,嗯,我的餐點又被忽略了.....
我的邊緣人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次旅途已經發生第二次了啊 (倒地

原本還擔心吃不下東西,但餐點意外的合我胃口就是

再次回到武道館大概是16點40左右,有許多的品項都已經完售
T恤全部顏色尺寸、螢光棒、運動毛巾跟發光IC卡,全部完售
越晚來完售越多,根本LIVE必備品都沒得買了...

九段下往武道館的路邊還有螢光棒攤販呢!

繼續發呆閒聊被認親,還順便拍了一張集合照
這群やばい的傢伙做的應援還挺有趣的
一個長形像是布條的東西,上面寫著「エイルさんおかえり!!」
集合照拍起來一整個旅行團出遊 (X
我是おまけ來著的,沒出錢沒出力還沒出嘴,我在這邊佔位置可以嗎...(抖
另外還有弄一本書籍給大家小卡片手寫一些訊息
而且還準備了一台拍立得可以拍照之後把照片放入書籍
不但圖文並茂,而且還能有效填補空白,這招很不錯
友人特地帶過來的台灣應援扇大活躍!遠征組的大家表示:懐かしい~

至開場時間18點,我們這一大群看起來就やばい的傢伙舉行慣例的儀式

(這麼多人的集團還很認真的有主辦人講感言的還是第一次啊 XDDD)

本次アリーナ跟1階的入口在武道館西邊,慣例的橫幅底下
花籃也是擺在這裡,有得拍花籃當然就是要拍一下啦
















 (SACRA MUSIC同捆包──LiSA,花籃擺設順序好像還照主流出道順序排的 XD)

 (SACRA MUSIC同捆包─るな,花籃擺設順序好像還照主流出道順序排的 XD)

 (SACRA MUSIC同捆包─GARNiDELiA,花籃擺設順序好像還照主流出道順序排的 XD)

 (SACRA MUSIC同捆包─ましろん,花籃擺設順序好像還照主流出道順序排的,然後硬是英文 XD)



不過因為本次公演有公布「本公演では、スペースの関係上、一般のお客様からのスタンド花・楽屋花のお祝い花の贈り物については断りしております。何卒、皆様のご理解とご協力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所以只有企業花籃而已
然後禮物箱也是「ロビーにてプレゼントBOXを設置しております。プレゼントはファンレターのみお受け取りいたします。その他のものはお受け取りできませんので、ご理解とご協力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友人的小食品當場無用 XD
螢光棒的規定也是「使い捨てのペンライト・サイリウムの持ち込みは禁止と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UO當場也無用了 XD

詳細規定:


進入會場後,位置在南西所以離出入口不遠
事先查詢過座位所以知道今天的座位是通路側,超興奮!⊂⌒~⊃。Д。)⊃
舞台中央大螢幕顯示藍井回歸的藍光、搭配心跳鼓動漸漸轉變成藍井的LOGO這樣
在座位上準備一下聊天發呆刷twitter等開演
然後我忘記拍這次的座位名牌 (爆哭
環顧了一下四週,入座率幾乎滿座啊!啊不是說票有剩很多?騙我啊!
アリーナ應該1000多人左右,1階2階還是主要的座位

開演時間稍微delay了一下,19點5分暗燈
中央螢幕上秀出照著順序從出道以來的PV片段,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約束
      (換衣)
02. IGNITE
03. AURORA
04.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05. MEMORIA
06. アカツキ
      MC
07. KASUMI
08. アクセンティア
09. レイニーデイ
10. GENESIS
      (Band演奏+換衣)
11. シューゲイザー
      MC
12. 流星
13. ラピスラズリ
14. 翼
15. シンシアの光
16. INNOCENCE
17. ツナガルオモイ
      MC
18. 虹の音

<アンコール>
19. シリウス
      MC
20. ヒトカケラの勇気
=============================

歌曲部分:
"約束"
第一首就出"約束",要說意外的話其實我還挺意外的
原本我以為エイル會開場快歌全力催下去,然後高興的說「ただいま~」的說 XD
聽著"約束",腦海中就浮現PV的畫面,配合歌詞然後看著眼前的エイル
不禁淚下...

"IGNITE"
預期的開頭曲被放在第二首
直接開啟覺醒狀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催下去!

"AURORA"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兩首完跳的滿身汗覺得要MC了,拿起水來灌了幾口
然後馬上接"MEMORIA"
覺得要MC了,然後又接"アカツキ",這首我LIVE初聽的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一整個就是...哇靠!我真的不是在GARNiDELiA的場子嗎!?
整個這麼強攻的歌單,エイル你才剛回歸而已就這麼衝哦

MC的時候當然是跟大家宣告
「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 そして、ただいま!武道館! 最後までひとつになって、思いきり盛り上がっていきましょう」
稍微講了一下這1年9個月的期間她再充電,進行了一個人的旅行、重新接觸感受了大自然
過了一段悠閒的時間,但是她也不是白白浪費時間的,她重新視檢了自己的音樂還想要嘗試一些新挑戰
(原本還期待她說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會不會說她有來台灣的,結果沒有QAQ)
(說到新挑戰時其實馬上就猜到大概是吉他了,畢竟現在不論聲優還是歌手都在彈吉他了...)
(倒是我以為會是木吉他的,意外的是電吉他還是黑的)
エイル表示:黑的吉他不錯吧,很漂亮吧,特別選了黑色的來跟自己搭配
「今日のライブは約1年9ヵ月ぶりです。お休み期間中は、一人旅をしてみたり、自然と触れ合ったり、ゆっくりとした時間を過ごしてました。でも、せっかくだから音楽の成長期間にしていけたらと思っていて、新しいチャレンジをしていました。次の曲は、お休み中に挑戦していたひとつをお届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ギターをお願いします!」

"KASUMI"
自彈自唱的新挑戰,而歌詞也正好符合剛才MC講的內容,完美搭配
「ギリギリだった夜も 心が折れそうな時も 自分探して 泣いた」
這氣氛營造下來讓我有點淚目...
當然每次聽到"KASUMI"時都會想起當初「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 Night」那時候的意外橋段 XD

"アクセンティア"
Dancer們拿出印有藍井LOGO大旗一起揮舞
可是沒賣旗子啊?看來有下次的話只好自己準備一下
是LIVE初聽的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能一起大喊(゚Д゚)ノ\アクセンティア/就已經足夠了

"レイニーデイ"
是LIVE初聽的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螢光棒擋路,收起來 XDDDD
Dancer們跟エイル一起拍手,一起在舞台左右移動
中央螢幕上也有撥放意象PV,藍天白雲背景有彩虹在環繞著
(゚Д゚)ノ\レイニーデイ/

"GENESIS"
意外的全場綠光!?
不過我原本以為上一首"レイニーデイ"完是要接"虹の音"的 XDDD

"シューゲイザー"
是LIVE初聽的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螢光棒擋路,收起來 XDDDDD
下半場第一首歌就又開覺醒模式了
這首歌是我還滿想聽的一首歌,快節奏的歌我最愛了
這次有聽到真的是有賺到

MC提到,剛才的新挑戰情況大家覺得如何啊?
好久一段時間沒踏上舞台,真的站在台上看著大家還真是有點心情緊張呢
然後講了一下BAND的狀況
エイル因為休息了一段時間,在跟BAND彩排時,明明是好久不見
但是大家見到她都沒有問她什麼
エイル表示:一般起碼都會問候一下吧,好久不見最近怎樣之類的
結果完全是一種「唷!好久不見!來合一下聲音吧」
因為大家已有不少合作經驗,所以一下就上手了,大家真的都很厲害

黒須ローリン克彦的事
エイル表示:雖然她都叫他ローリン、ローリン,但是聽說在她修養的期間ローリン把ローリン的暱稱給封印起來不再使用了呢,直到今天才又解除封印,雖然我是從別的地方聽來的

"流星"
新曲キタ━━━(゚∀゚)━━━!!
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想舉白色的流星,可是現場都是紅的,只好紅了 XD
但是我怎麼有種LIVE版本反而不夠力的感覺 XD

"ラピスラズリ"
直接連下來太殘暴啦!(抱頭
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這首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

"翼"
是LIVE初聽的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尖叫
真的這樣衝下來我都快跪下了
這種疾走感的歌完全正中我的好球帶,卡拉OK也滿常唱這首歌的
能親耳聽到"翼"真的太爽了啊啊啊啊啊 (抱頭尖叫
整個興奮到模糊的狀態 ⊂⌒~⊃。Д。)⊃

"シンシアの光"
上面連下來幾首,我整個就已經乾掉了
灌水擦汗時又「ずっと鳴り止まないのは 光、輝きの音 遠くの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跪下
整個超越覺醒狀態
(完全失去語言能力

"INNOCENCE"
還在恍神狀態還沒恢復
又來這首強攻曲...都快超越極限了...
(失去語言能力、失去體力、失去平衡的狂跳...

"ツナガルオモイ"
我...我已經感覺我有點跳不起來了... (倒地
(゚Д゚)ノ\君との鼓動が/
(゚Д゚)ノ\君との笑顔が/
(゚Д゚)ノ\重なるその瞬間/

最後的MC
很感謝大家願意等她,能在武到館見到大家她真的很開心
她要抱著這種感謝的心情來演唱下面這首"虹の音"

"虹の音"
回歸靜態,安靜的感受エイル想要傳達的「ありがとう」

ENCORE部分則是中央大螢幕秀了緊急告知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的ED「アイリス」由エイル擔任
然後是12月將展開FC TOUR,分別是大阪、名古屋跟東京3場
嘛...一如預期有LIVE的話就是12月了,照時程就是這樣
不過看到LIVE消息我還是肖想海外巡演展開就是了,很可惜沒有 (死

"シリウス"
ENCORE催下去!
\叶える/

最後除了再度表達感謝之外也說了最後這首真的是最後一首歌
這首歌是新歌...也不算新歌啦,是流星的c/w曲"ヒトカケラの勇気"

"ヒトカケラの勇気"
新曲キタ━━━(゚∀゚)━━━!!
最後一首歌了,開心的跳吧!



開始喊ENCORE時大約是20點40分,大約喊了5分鐘的えいーえいーるー
開始ENCORE的時間大約是20點45分
整體演出結束時間是21點6分左右,整體演出長度大約為2小時左右

最後螢幕上秀出了エイル的手寫訊息
「待って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新しい景色をまた見つけよう!」
在大家熱烈掌聲下結束了這場活動,廣播響起請大家往出口移動

比較意外的是沒有進行分區散場管制,讓大家全都往出口擠,一萬人的散場當然炸了
因為アリーナ跟1階還是出場比較方便,順順的就走出來了,2F的就慣例卡在下樓梯...
步出會場時STAFF也在外頭發送新曲「アイリス」的傳單
有人想要拿兩張結果STAFF表示一人一張
連傳單都省啊.......

ありがとうエイルさん!ありがとう武道館!

離開會場之後到指定地點跟大夥們會合稍微聊天一下
在アリーナ的夥伴們搜刮了一堆彩帶來分發給我們這些1階2階座位的人
滿懷感激的收下幾條彩帶之後跟一些比較熟的日本夥伴們High touch
隨後便跟友人們前往九段下搭乘電車回秋葉原開反省會
\いっせーので 唯とだけ!/ (喂!別再偷渡了

畢竟時間稍微晚了一點,在秋葉原附近的店人潮又不少
所以就在ばんから稍微開個反省會結束今天的行程


啊是說...反省會途中店員不小心將碗摔破
雖然造成的傷害並沒有很大,但我不禁覺得...我是被詛咒來著的嗎?各種狀況都在我身邊發生

雖然我是おまけ來著的,好像跟エイル沒有很熟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看到エイル回歸,畢竟エイル是很努力經營海外市場的
雖然對她來說應該是滿重的負擔,但還是希望重開機之後海外經營方針沒有調整...
能夠在現場努力的跳、盡力的喊
能夠將「ありがとう」跟「おかえり」傳達給エイル,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啊不過說實在,用眼睛遠遠的看還是那個熟悉的エイル身影
攝影機臉部特寫下去...
嗯!?小姐你哪位?
可以感覺得出來エイル的臉不太一樣,但是卻又說不出來是哪裡不一樣
也不是說老化,也才1年9個月而已是在老化什麼
從模特兒的臉變得像是演員的臉 (這三小?
正好エイル是短髮造型,整體感覺我覺得有點像演員─木村文乃
所以說エイル的一人旅行是不是去了韓國

本次演出看起來是近乎滿座狀態,現場滿滿的都是人
但是從宣布回歸到演出當日為止,真的覺得資源都不是在她身上
各式的宣傳也好、SNS上的互動也好,幾乎是0
回歸時官方網站重新設計,弄了個倒數,倒數完之後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消息,沒什麼能更新
本次RE BLUE公演的特設網頁也是同樣在演出前一週推出,照樣倒數,倒數完還是沒事情發生啊!
特設網頁前一週推出?演唱會票券前一週左右發送?這也太容易遇到意外了吧...
這週正好是お盆,有很多遠征組都是直接離家一週起跳的啊,差點就收不到票了啊幹!
包含FC特典在內的各種欠缺考慮、螺絲鬆掉
真的感覺資源都沒有放在エイル這邊,甚至有點放生的感覺...

嘛...這次的演出也沒有透漏任何有關於先前活動休止的訊息
這樣完全不能破除謠言啊...
起碼本人出來講兩句吧,這下還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狀態
雖然聽八卦挺有趣的

本次座位在武道館1階
比起去年ポピパ武道館的2階的R排,那種倒數排數來說視野真的好很多
1階的視角基本上算是平視,所以不管是看舞台還是要跳要揮手都很舒服
所以我覺得1階真的是相當不錯的位置,雖然我還沒去坐過アリーナ就是 XD

本次戰利品:




相關文章:
【ライブレポート】藍井エイル完全復帰、武道館の1万人が熱狂「ただいま!」
藍井エイルが武道館でドキドキ&笑顔の復活ライブ、新たなチャレンジで成長も披露

藍井エイル:





黒須克彦:


新井弘毅:


重永亮介:


土屋浩一:


楠瀬タクヤ:





本次票根:
(尊爵、不凡,FC票,票面都特別漂亮!)

本次座位:

留言

  1. 原來你也有去喔
    我當然也有,遊日26小時w

    回覆刪除
    回覆
    1. 26小時也夠拚的
      老了特攻肯定吃不消,所以我都是去度假(?)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