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フェス Vol.3

鈴フェス Vol.3

日期:2026年6月20日
會場:Kanadevia Hall
網頁:https://www.konomi-suzuki.net/posts/schedule/kglcfl
出演:鈴木このみ/オーイシマサヨシ/藍井エイル
            鈴フェススペシャルバンド『BELL BURGER QUEEN』
   (Vo.&Gu. 鈴木このみ / Vo.&Dr. 大橋彩香 / Vo.&Gu. 西沢幸奏)

觀眾人數:約2500人

【前置雜談】

每月都民,明明5月才剛參加完「Minori Chihara LIVE — No tears here 市川公演」跟「Poppin'Party×Roselia 合同ライブ「DREAMS GO ON」
6月又再來參加「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跟「鈴フェス Vol.3」

首先是本次海報


本次意外成行的LIVE旅程
原本主要行程是「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
但自從買到「鈴フェス Vol.3」的票之後,這場就變成主要行程了 XD

主要當然看中的是「鈴フェス Vol.3」的陣容
エイル原本就是很推的歌手,只是我根本沒覺得她跟このみん有什麼交集啊 XD
演出本身的話,最近不只在「アニサマ2025」看過
2025年底「Eir Aoi 「BLUE FLAiR」 LIVE in TAIPEI」跟上個月的「アニサマ台湾」也都看過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就不用說了,有大石在,沒有不神的!
我主要都在Fes場合上看的
このみん就不用說了,來台灣N多次了
甚至上個月「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26 in Taipei」才剛結束

本場LIVE是在2025年9月21日,在「鈴フェス Vol.2」宣布要舉辦「鈴フェス Vol.3」

而票券更是在去年12月就已經完售了
Σ(゚Д゚)<這也太誇張了吧!
Σ(゚Д゚)<好歹Kanadevia Hall(舊名 TOKYO DOME CITY HALL)也是個3000級人的場地诶
(´_ゝ`)<直接預定粉絲們半年後的行程,太殘暴了

最後是因為沒抽到「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7th EVENT WORLD TOUR 「THE STAGE」 in TOKYO」DAY1
直接轉頭,搶到4/25發售的「注釈付き指定席」才滑壘成功參加的

票價結構是
S席指定:前売¥12,000(消費税込/ドリンク代別)
A席指定:前売¥8,800(消費税込/ドリンク代別)
注釈付き指定席:8,800円(消費税込/ドリンク代別)
※座席配置の都合上一部演出が見えにくい部分がございます。

因為本場演出完賣,所以沒有當日票


【演出當日】

早上起床,看向窗外這個鳥天氣
氣象預報表示整天都是雨
◢▆▅▄▃ 崩╰(〒皿〒)╯潰 ▃▄▅▆◣

(゚Д゚)ノ<パレオ抱小籠包也是很可愛的!

中午時段在秋葉原逛街補UO
但因為下雨實在很難逛,所以就還是往東京巨蛋移動
正好今天有巨人VS中日的比賽,想說買票進去躲雨,結果當日券只剩¥18000的
(´_ゝ`)<那我就只好再見了...
雖然事後才想到,我這整包的LIVE物品,應該也過不了安檢,幸好沒腦衝買票 XD
倒是換進去棒球博物館就是了

今日會場─Kanadevia Hall
從TOKYO DOME CITY HALL時代就路過了少說數十次,今天總算能進場了!


物販14點開始,我是14點37左右進去排隊的,其實隊伍沒有很長


物販這次買了T恤(¥4000)、藍井エイル護腕(¥1300)、藍井エイル扇子(¥1500)
小小¥6800而已,反正這次也沒賣什麼新貨 XD



物販品項可以參考圖片
不過說真的,看到這張圖我有點怕到,因為東京巨蛋是無現金的
會不會整個東京巨蛋園區都是無現金的?
我忘記帶信用卡出門,所以我超怕不能用現金結帳的 XD
外加前面的所有觀眾都是用手機結帳的,我就一整路發抖
最後幸好是能現金結帳沒問題


物販結束後就發呆避雨,沒想到園區內有放台灣的廣告呢!


在16點開場前,就一直在發呆,想說應該能エンカ才對
最後是有順利的エンカ到朋友聊兩句

16點開場後就等友人會合後進快樂進場
超模糊的小籠包


場內花籃也有幾座,名字一座比一座猛的

 

 

Kanadevia Hall,雖然是Hall但要收ドリンク代
看了一下收費規則,應該是因為省錢的緣故吧
這我還是在日本第一次參加到需要ドリンク代的場

Kanadevia Hall的ドリンク代是¥500,收現金
進場時繳現金給STAFF,他會給你一個飲料代幣
飲料代幣可以在場內商店兌換飲料,有提供寶特瓶也有提供酒精飲料
酒可以選生啤酒、檸檬沙瓦、Highball

Σ(゚Д゚)<什麼!可以換酒!?
(゚Д゚)ノ<那還考慮什麼?乾了啊!
(=゚ω゚)ノ<順便乾隔壁棚馬娘的!母雞卡今天沒朋友去就不用乾了(?


Kanadevia Hall場館構造還滿特別的,居然是在地下凹下去的,滿特別的構造
1F是第3バルコニー
B1F是第2バルコニー
B2F是第1バルコニー
B3F是アリーナ
官網還有很酷的360度導覽
https://tcn360vr.com/tdchall.index.html

日本的場館內指示一向都做的很好,就算這棟場館已經18歲了也是很清楚
因為構造關係除了大廳外的走廊不算寬敞,但引導做的好,人潮分流快,也不至於覺得壅擠

 


進到場內感覺起來比我以為的更加緊湊
但也因為緊湊,所以距離舞台都不遠,觀賞距離非常適合
前後排座位的高低差也是很讚、走道距離算適中,能再寬個半步當然是更好,UO要找地方擺
座椅坐起來也是透氣舒適類型的,座位號碼更是一目了然相當清晰
能嫌棄的地方可能是沒有飲料架吧,你場館都賣飲料了,給個飲料架不好嗎?



開場前ともよ的廣播有點好笑,我好像突然沒找到ともよ參戰的貼文
但我記得有看過
不過我是真的很意外的在這個場合再看到ともよ XD

17點準時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1. DAYS of DASH(BELL BURGER QUEEN)
  2. シアワセスパイス(BELL BURGER QUEEN)
  3. 吹雪(西沢幸奏)
  4. なまらめんこいギャル(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5. 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2026(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6. 君は恋人(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7. ポケモンオールスターズ1025(213/1025)(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8. UNION(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9. uni-verse-Band ver.-(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10. Absolute Soul(鈴木このみ &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11. MEMORIA(藍井エイル)
  12. MONSTER(藍井エイル)
  13. AURORA(藍井エイル)
  14. INNOCENCE(藍井エイル)
  15. 絵空事(藍井エイル)
  16. IGNITE(藍井エイル)
  17.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鈴木このみ & 藍井エイル)
  18. シンガロン進化論(大橋彩香)
  19. GARANDO(鈴木このみ)
  20. Nice to Me CHU!!! (鈴木このみ)
  21. あなたに(鈴木このみ)
  22. Redo(鈴木このみ)
  23. Recollect(鈴木このみ)
  24. Bursty Greedy Spider(鈴木このみ)
  25. Love? Reason why!! (鈴木このみ & 鈴フェスフレンズ)

======================

開場就是"DAYS of DASH"
期待值直接升到最高!
這三人的演奏真的氣氛1000%!讚啦!
(゚Д゚)ノ<粉紅色!我知道切粉紅色!

遠從美國來參戰,今日結成、今日解散的團體─BELL BURGER QUEEN
吉他主唱このクイーン+吉他主唱あやクイーン+鼓手主唱しえクイーン+經紀人廣播(?)ともクイーン
這倒底什麼設定www

我本來以為只有一首歌
沒想到接下來還有"シアワセスパイス",會出這首我真的沒預期到
但有BBQ也算是切題發揮(?
回頭查了一下,我好像也只有在「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19 in TAIWAN」聽過一次
(=゚ω゚)ノ<賺了!賺翻了!

然後しえな單獨留在台上,這時候台下觀眾已經在躁動了
(。´・ω・)?<诶?難道是SOLO?
しえな表示她是「鈴フェス Vol.1」的時候參與演出
雖然今天的出演者沒有她,但是西沢幸奏要演出一首歌!

(੭ु´・ω・`)੭ु⁾⁾<哇幹!是"吹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當提督了,但他媽的居然是"吹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淚流滿面...(´;ω;`)ウゥゥ
想當年「アニサマ2015」還是18歲的しえな在舞台上唱"吹雪"
然後「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在台灣唱"吹雪"
滿滿的回憶( ノД`)シクシク…
しえな手上只要有吉他就沒有人能夠地藏(?
(゚Д゚)ノ<届け-!

接著大石登場,說真的大石我看這麼多次,但我歌從來沒熟過
每次都是跟著現場氣氛發揮的w
反正大石全身都是梗的化身,就算不唱歌也是全唱HIGH爆的www
更何況唱到一半還伸麥克風給前排觀眾唱www
也喊了「鈴木このみ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ーい!」

大石問大家這季看什麼動畫?
Re:0,嗯我懂
よう実,嗯我懂
転スラ,嗯我懂
お隣の天使様?謝謝、謝謝,感謝在最後各位想起來還有這部動畫
笑死\(^o^)/

"ポケモンオールスターズ1025(213/1025)"
畢竟是外國人,我就只能發呆了...

最有趣的還是大石說要唱"UNION",不過嚴格來說,這首歌是OxT的歌,所以少一個人
Tom-H@ck是社長很忙的,沒辦法過來,大石只是一般社員所以沒問題
所以現場徵集一個會空氣吉他的觀眾,現場很多人舉手
結果選中了一個觀眾,新團體OxK(オクク)誕生,同樣是今日結成、今日解散www
大石還請大家在吉他表演橋段時,アリーナ的觀眾可以稍微坐下、蹲下
把目光聚集在空氣吉他
(゚Д゚)ノ<哇靠!這是獎勵人還是欺負人啊?
但最重要的是,那個觀眾是真‧的‧會!帥氣度有出來,全場歡呼!
貌似本人的貼文

"uni-verse"應該是不用特別講了,也是聽過很多次了
全場吼起來就是舒服!

合唱"Absolute Soul"是超意外
大石表示這首歌很高音,所以他抱持著血管會爆裂幾根的決心來唱這首歌
以前在其他場合也有合作過這首曲子,當時他有看到一則觀眾推文
「在C-part折UO之前,手機先被折斷了」
然後沒想到這則推文的主人居然也在現場www
大石表示,雖然可能沒辦法作為賠罪,但這首歌就當作是為了你唱的
(゚Д゚)ノ<太會講話了吧!

結束這個部分後,ともよ透過廣播說要派遣專員到觀眾席問一下大家的感想
然後このみん就在觀眾席穿梭找觀眾
因為行蹤不定,所以STAFF忙著區隔動線、清除分隔區、恢復分隔區
畢竟我在第2バルコニー,不可能訪問到我(´;ω;`)ウゥゥ
Σ(゚Д゚)<このみん你主催,又彈吉他又唱歌還兼訪問,你太忙了吧!

エイル的部分,開場"MEMORIA"是有點驚嚇,沒想到是這首

"MONSTER"有請大家一起喊「Hidin', hidin'」
當初在錄音的時候就覺得這是首大家一起喊才能完成的歌曲
不熟的大家也不用擔心,他會釋放訊號,跟著一起喊就好
(゚Д゚)ノ<安啦!上個月「アニサマ台湾」才聽過,我熟的很!

"AURORA"跟"INNOCENCE"這兩首歌的反應我幾乎複製貼上
都是前奏出來就抱頭慘叫,然後飛到失去自我wwww
UO直接燒不用錢的!
(゚Д゚)ノ<讚爆!

"絵空事"也滿好笑的,說這首歌當初在錄音的時候就覺得這是首大家一起喊才能完成的歌曲
エイル說,這不是デジャブ,是這兩首歌她都是這麼認為的
有些地方要請大家一起唱一起喊

然後"IGNITE"當然就不用多提了,UO燒爆!

合唱選"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ω・)?<為什麼?
(゚Д゚)ノ<不管!爽就好!

このみん有講到最近幾次常跟エイル在同一個工作場合
然後變成最近滿常跟エイル吃飯的
Σ(゚Д゚)<有這種事?
最近一次吃飯還是上個月在台灣碰面的時候
Σ(゚Д゚)<有這種事!?
Σ(゚Д゚)<原來你們平常有交集的啊?

然後大橋突襲,出場我真的HIGH爆!
唱一首"シンガロン進化論",這首我沒很熟
不過看了一下「作詞:大石昌良、作曲:大石昌良、編曲:大石昌良」
(=゚ω゚)ノ<原來如此!
最後大石還亂入www
聽說是今天早上大橋臨時提出的要求,沒講好、沒彩排
所以大石為了不影響大橋演出就在舞台比較側後方表演
我本來還期待能回收"HOWL"的(´;ω;`)ウゥゥ
但我還是要講,大橋這套衣服真的他媽的有夠好看!
尤其腳邊的那個垂吊布料,根本+1000分!

輪到このみん的回合
"GARANDO"這我很熟啊!上個月「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26 in Taipei」才剛聽完

然後出"Nice to Me CHU!!!",我整個嚇到
就只有在「鈴木このみ 1st Live Tour 2015 〜NICE to Me CHU!!!〜台灣追加公演」跟「KONOMI SUZUKI 1st ASIA TOUR in Taiwan」有出現過
不過「作詞:大石昌良、作曲:大石昌良」
(=゚ω゚)ノ<那也是摸基隆的事情
只是真的歌曲太久了,忘記怎麼CALL了,反正luckyさん也選不到我就隨便啦(?
大石動用製作者權限把エイル抓出來強制加入luckyさん有夠好笑

在唱"あなたに"時,このみん請我們全都坐下休息一下
大家把棒子收起來靜靜的聽歌,也是挺嶄新的
(´_ゝ`)<靠北...是真的跳的腳痛腰痛、滿身爆汗,是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Redo"當然是不用說,折りたたみ全部給我折起來!
從第2バルコニー往アリーナ看,整片在折りたた真的是壯觀,玩的超高興的!

このみん還有說道他看錯標記點,一直在不是舞台中央的地方唱歌wwwwwwwww

沒想到最後的最後居然是"Love? Reason why!!"的擦玻璃
說真的,我玻璃都擦了幾年了,還是一樣遜www
然後從我這邊可以看到大石跟エイル一直在比劃擦玻璃的動作在練習
雖然エイル是出了名的不會跳舞,但還是很有趣www

大石有講到,以前還叫做TOKYO DOME CITY HALL的時候,他有在這邊舉辦過LIVE
而他就是在這個會場,在這個地方,向大家宣布他要開武道館LIVE的
接下來就是このみん了!

然後滿有趣的是,奈良悠樹同時是このみん跟大石的樂團成員
因此只要このみん有LIVE,大石基本上是放假的
而萬一行程衝突的話,因為奈良悠樹只有一個,所以大石會主動改行程,以このみん優先

最後全員大合照,一張是普通POSE、一張是鈴POSE
但為什麼只有放鈴POSE那張
而且我以為不會拍到邊邊的就擺爛沒打燈,沒想到居然能拍到旁邊啊 OTL

謝幕時大石能牽エイル跟このみん(?)的手,還被台下觀眾诶诶诶诶诶诶
然後大石變成拿麥克風上/下段,不去碰女歌手們的手
這也太小心了一點吧



20點結束,沒有ENCORE
總演出長度大約是3小時



跟旁邊一起快樂折りたたみ的臨兵道謝後就跟友人走出會場
這次UO折掉22支,真的快樂!

首次體驗的場館,感覺很棒!
ありがとう!Kanadevia Hall!


最後是回到大井町旅館附近跟馬娘組的友人們會合,一起反省!
お疲れ様でした!





【後置雜談】

這場LIVE真的是相當的爽快啊!
不只歌手實力強、全場練度高、場館的音響也讚、視野更是無話可講的神
什麼視線不良區,確實是看不到中央大螢幕沒錯
(=゚ω゚)ノ<但是今天沒有大螢幕啊!
所以根本毫無損失wwwwwwwwwww
外加除了最後的"Love? Reason why!!"之外,大家進退場都是從下手側,也就是我這邊
然後このみん合唱時也都站在下手側,根本賺到翻了又翻啊!

這場LIVE真的是從頭跳到尾,跳到我都快虛脫了
最後右手還輕微拉到www
是滿後悔沒買「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的袖套
因為確實手臂濕濕黏黏的好噁心wwwwwwwww

フェス就是大家玩得開心就沒問題了
左邊臨兵會向空位位移一下,讓我們有更大的空間活動
右邊臨兵是會一起跳、一起開UO、一起グルグル、一起折りたたみ的好夥伴
真的難得遇到默契這麼高的 XD

滿好笑的是我依稀覺得,在アリーナ那邊好像有一顆認識的頭
隔天搭飛機回台灣就在機場碰面確認那真的是認識的人 XD

另外我是滿疑惑的,今天主要就3個表演者,演出曲目25首
這樣就玩了3小時了
那上次「鈴フェス Vol.2」主要表演者6人,演出曲目35首
那是玩了多久啊...



【相關文章】

『鈴フェス Vol.3』オフィシャルライブレポート到着&掲載!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