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

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

日期:2026年6月18日
會場:SGC HALL ARIAKE
網頁:https://bang-dream.com/ras_2026_tokyo/
出演:RAISE A SUILEN(Raychell、小原莉子、夏芽、倉知玲鳳、紡木吏佐)

【前置雜談】

每月都民,明明5月才剛參加完「Minori Chihara LIVE — No tears here 市川公演」跟「Poppin'Party×Roselia 合同ライブ「DREAMS GO ON」
6月又再來參加「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跟「鈴フェス Vol.3」

首先是本次宣傳圖


其實本次LIVE的成行,純屬意外
友人4月底突然無法參加LIVE在呼叫救援
我想想上次參加RAS的單獨LIVE也已經是2年前的「RAISE A SUILEN LIVE 2024「ESSENTIALS」
的確...是有點癢沒錯...
看看場地...是2026年3月才新落成的「SGC HALL ARIAKE」,交通不算不便,值得一訪
那就決定即刻救援了,然後規劃行程找其他場次串起來

機票由於適逢端午假期,然後又比較晚規劃行程,所以貴到靠北
讓我覺得是不是不該輕易喊救援的 XD
配合假期與價格考量,最後決定是當天飛抵日本

場次的話,原本預計6/19是要「Ave Mujica LIVE TOUR 2026「Exitus」-FINAL-」DAY1
但是我決定要救援的當下,母雞卡的一般售票已經結束了,所以是想在網路上找票
雖然也透過「チケットトレード」找指定席的位置,但無奈配對失敗,沒辦法分享什麼經驗
最終因為都是站席沒看到指定席的票,所以就斷念放棄看母雞卡了
轉頭去看「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Shining Theater Shinagawa Tokyo-」(゚Д゚)ノ<讚啦!

原本6/20是想去「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7th EVENT WORLD TOUR 「THE STAGE」 in TOKYO」DAY1
但無奈落選,不過剛好「鈴フェスVol.3」在販售「注釈付き指定席」
那就是直接轉台了XD

SGC HALL ARIAKE容量,官網描述得相當清楚
不過2~4樓的座位數覺得有點意外的少

アリーナ椅子席+固定席 最大収容3,767席
アリーナスタンディング+固定席 最大収容5,306席

1階:椅子席1,720席 スタンディング3,259人 
2階:595席、車いす4席+同伴4席、バルコニー16席
3階:725席、VIP席8席
4階:687席、VIP席8席

本次的票價結構,意外的...普通?
居然壓在2萬以下,讓我覺得Σ(゚Д゚)<你是怎麼了武士道?
但揉眼仔細看了一下...Σ(゚Д゚)<アリーナスタンディング?
好你個RAS站席,我超怕,我開始後悔喊救援了 OTL

アリーナスタンディング Sエリア(特製グッズ付き):19,800円(税込)
アリーナスタンディング Aエリア(特製グッズ付き):14,300円(税込)
スタンド指定席(特製グッズ付き):14,300円(税込)
スタンド指定席:9,900円(税込)
スタンド指定席(当日券):11,000円(税込)

會場安排:

我本身參加過的RAS ONE MAN LIVE其實也只有兩次
2024年「RAISE A SUILEN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
2024年「RAISE A SUILEN LIVE 2024「ESSENTIALS」
其他就Fes.上也看過幾次而已



【演出當日】

6/18當天早上出發
有パレオ一起出遊,但因為RAS是站席,必須輕裝上陣才能玩得盡興
所以パレオ就不打算帶進場,パレオ的出場機會就到此為止了...


離開機場的時候還剛好看到「YOUは何しに日本へ」節目正在採訪別人
但我趕著去旅館沒空在旁邊等訪問,就趕快搭車離開了 XD

物販的部分有託友人購買
T恤(¥4400)、圍巾毛巾(¥2420)、手環(¥1210),總共才¥8030
窮到快被鬼抓走
買完發現,T恤我一定穿パレオ角色T、毛巾一定用パレオ角色毛巾
我也才兩隻手,一隻手戴RAS護腕、一隻手戴RAS發光手環
好像我買的東西這次全都用不到啊 (歪臉



抵達日本後在旅館附近跟友人會合,交貨後在旅館整頓一下後出發前往會場
友人表示:早上物販鳥天氣在下雨,下午要進場是大太陽,真的很痛苦

新建物─TOKYO DREAM PARK
會場SGC HALL ARIAKE在它的旁邊
從國際展示場下來沿路走,真的是回憶當年征戰コミケ的足跡啊...


附近有好多的小叮噹,對!小叮噹!


一樓有黃金雙大谷鎮場!



以及本棟建築物的工法介紹,減震這部分特別的有趣



既然是RAS的場,那就一定要乾了!
這顏色的魔爪好像沒喝過,飲料塗裝是RAS色
不過飲料本人是粉紅色的,正好パレオ!


花籃的部分友人已經幫我拍好了,所以我就沒去看了,畢竟都要到開場時間了
不過這個全身花籃雖然很猛,但我都想吐槽是不是乾脆是立牌,不要花了 XD



時間接近開場的17點30分,場外是一陣混亂
S區的排隊只有3個區塊「1~200」、「201~800」、「801~」
看到這種區分法,就知道採用的是台灣比較少見的叫號制了
官方網頁上的說明只有「ご入場にあたっては、開場時間になりましたら前方ブロックより順に、電子チケットに記載の整理番号順にお呼び出し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お呼び出し以降にお越しの場合は、会場にお越しいただいた順でのご入場となりますので、あらかじ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所以就是各種人塞得亂七八糟,還叫我們不要佔用人行道?
根本不可能啊wwwwww


前段「1~200」還是對號碼最有尊重的區段
從一開始的1號1號叫、到一個程度就是2號2號叫、然後5號5號叫
從「201~800」這段就從10號10號叫、20號20號叫


考量到我們是S區站席,就決定演出結束後再去領特典
不然多拿件外套進去真的是找自己麻煩



入場的流程跟以往也沒有不同,隨身物品檢查,然後是簡易的金屬探測
接著是驗票入場,注意事項上有寫「可能需要本人確認」,不過實際上今天並沒有檢查

站席進場後就是各憑本事了,我進場時,3排的欄杆都被已經被趴滿了
毫無意外的沒有欄杆可以趴,畢竟都已經600多號了
但是卡到一個最前區第2排れおちゃん那側稍微邊邊的位置

待機時一開始是廣告輪播,後來變成像DVD logo一樣的RAS標誌在螢幕上彈來彈去
彈到角落時就會全場歡呼wwww
(´_ゝ`)<原來看到DVD彈到角落後會感到興奮是全世界共通的呢!

開演稍微有點Delay
19點05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1. CORUSCATE -DNA-
  2. Bad Kids All Bet
  3. Domination to world
  4. DEAD HEAT BEAT
  5. DANCING DARING
  6. RUNAWAY STAR
  7. Takin’ my Heart
  8. Embrace of light
  9. mind of Prominence
  10. Drown Out the Noise and Push Through the Trash
  11. WHAT AN EXPLOSION
  12. 灼熱 Bonfire!
  13. V.I.P MONSTER
  14. !NVADE SHOW!
  15. EXPOSE ‘Burn out!!!’

    ENCORE:
  16. UNSTOPPABLE
  17. HELL! or HELL?

=================================

一開場就是"CORUSCATE -DNA-",全場狂吼然後狂跳
然後這時候全部1F觀眾都意識到
(゚Д゚)ノ<他喵的這地板在晃有夠波浪的啊!

"Bad Kids All Bet"這首初回收,完全現場學CALL的 XD

"DEAD HEAT BEAT"
這次雖然有伙伴,但是還是沒成功搭肩NA-NA-NA
我也忘記是為什麼了,剛開場不久還沒放開(?

"DANCING DARING"也是初回收,說真的是沒有很熟
但卻很熟悉節奏知道什麼時候要HIGH JUMP

"RUNAWAY STAR"新曲初演奏,不用說當然是初回收
我很喜歡前奏的那個疾馳感,馬上テンション↑

"Embrace of light"這個我是完全嚇到,完全沒預期會出這首
上次上這首歌是2022年「OVERKILL」,已經是4年前了,那還是個コロナ黑暗時代...
理所當然的初回收

"Drown Out the Noise and Push Through the Trash"
雖然有抱佛腳,但我超不熟,反正就初回收

"WHAT AN EXPLOSION"新曲初演奏,不用說當然是初回收

"灼熱 Bonfire!" + "V.I.P MONSTER" + "!NVADE SHOW!"
兩首跳舞的外加毛巾歌放在一起是什麼殘暴的歌單啦 XD
全身爆汗,我開始後悔我沒有買袖套了,手臂都黏黏的

全站席的"UNSTOPPABLE",two-step跳起來實在很誇張
爽是爽但是難免一直踢到別人www
(´_ゝ`)<不過我後面是個女孩子,被踢到好像是種獎勵

跟「RAISE A SUILEN LIVE 2024「ESSENTIALS」」DAY2一樣
把"HELL! or HELL?"放在最後一首,那就沒有理由不全場狂暴了吧!


一樣是本番演出沒什麼MC,一路飆到底
到ENCORE才比較多講話的部分

不過Raychell還是有煽動說要把我們沉入東京灣www
今日煽動達成(1/1)

幾次轉場大螢幕有秀好像是「Synchronize」跟「Reboot」
有提到這是這次LIVE「Boot IGNITION」的裏テーマ

其中一段轉場是放音樂,但是搭配上畫面有人物動作要我們一起做
有two-step、有抬大腿、有灼ボンダンス、有VIP動作
轉場也超忙的,根本沒休息到wwwwwwwwwww

另外有提到本次的新衣裝,也有轉圈圈
這次的衣裝比較像先前那套金銀改款的感覺

不用懷疑,れおちゃん真的神可愛的!



20點28分,本番結束
20點33分,全員再登場
20點59分,演出正式結束,總演出長度大約為1小時54分鐘

散場一樣公布今日歌單的QR code



退場動線本身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一出會場就是人行道,這個緩衝區太短
外加一堆人在場外拍照、一堆人是要去領特典的,所以完全大打結
有STAFF喊要領特典的,沿著階梯往上排,最後尾在上面
但因為人潮一直從會場內出來,剛出來的也不知道要排隊,整個擠在一起
就變成排隊排假的,完全沒用

本次領特典是用一張特典券的兌換方式



雖然花了點時間,但總之還是領完特典離場了
ありがとう!SGC HALL ARIAKE
目前預計下次再看到你應該是11月「鈴木このみ Live 2026 ~Anison Collection+~」


隨後跟友人回到大井町和民開反省會
お疲れ様でした!

 

雖然是錯棚,但還是要FIRE BIRD!



【後置雜談】

本次LIVE雖然是預期外的一場LIVE
但是靠著場地寬且友人是S區的票,卡到一個一第2排的位置
雖然離れおちゃん比較近,但其實因為前面頭的緣故
大概80%左右的時間都看不到れおちゃん整個人
反倒是Raychell整場看飽飽的 XD

啊不過れおちゃん拿著keyboard來我這邊的時候當然是看得很爽沒錯!

我的上一場RAS已經是2024年「RAISE A SUILEN LIVE 2024「ESSENTIALS」
這也意味著...其實我已經2年沒在追RAS的新歌了...
抱佛腳還是有其限度,這2年的曲子我是真的沒有很熟 OTL

場地的話,我人在第2排,其實歌曲聲音部分沒什麼問題
沒有太大聲也沒有糊成一片的感覺
不過MC的時候就有點聽不清楚,不知道是為什麼

另外就是這個場地除了舞台中間可以架大螢幕之外,左右兩側還各有一座超大型直立螢幕
那個畫面打上去實在是很酷!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噴彩帶,不確定是場地方規定,還是考量全站席有踩踏危機

但不得不說,觀眾席大量two-step、搭肩折りたたみ,確實是爽到不能再爽
搭配SGC HALL ARIAKE特殊的波浪地板,你越彈我跳越高!
相當獨特的體驗!

全站席的場次就真的拜託大家輕裝上陣
我本來水瓶還想插在口袋比較好拿出來喝,真的跳起來後那個水瓶重量一直把褲子往下扯
跳沒一首歌我就把水瓶收到腰包裡面了,撞到腳會痛www
然後跳到一半,不知道誰家的水瓶就噴到地板上亂滾,落地踩到這個陷阱差點滑倒...

曲目的話,目前還有怨念的是"Invincible Fighter"
雖然有在「「Ani Crew」DJ Live in Taipei」回收過Raychell單獨版,但總還是想在會場跟大家一起玩
"-N-E-M-E-S-I-S-"好像也還沒回收過


【相關文章】

RAISE A SUILEN LIVE 2026「Boot IGNITION」東京公演 開催報告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