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

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
日期:2017年8月21日
會場:日本武道館 (360度舞台)




本次公演是Poppin'Party的武道館單獨公演
去年アニサマ2016時就很想要看看她們的演出,但很可惜我出席的是不同天
當天物販商品也都被搶購一空,所以是相當的殘念

另外就是傳言(?)說道愛美的歌唱實力很好之類的
但我在今年台灣的「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上面聽到的...
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傳言中,ブシロード用力抬轎,而且還能reboot的以愛美為中心的バンドリ
這麼有趣(?)的情況,所以我便更加的想要來バンドリ的場子一探究竟

看看那隔壁棚同樣是聲優陣容堅強、音樂品質頗高也同樣Re-start的「アイドル事変」慘狀(?)
只能說ブシロード果然是暴力啊...

時間行程安排剛好有機會參加是一回事,不過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場地
場地是日本武道館啊啊啊!武道館啊啊啊啊啊!是那個武道館啊啊啊啊啊!
來日本參加過幾次的LIVE,但每次都是SSA,這次有機會去傳說中的武道館,我還不上!?
雖然是輕鬆參加,但好歹到6月左右我還有很認真的在打ガルパ
所以我相信一般歌曲還是有印象的!要不然在日本參加完全不熟的LIVE...也太吃時間了 XD

午前的行程是觀光行程,我相信沒人有興趣,所以跳過

大約14點左右抵達武道館,放眼所及的都是人、人、人
物販帳棚都是人

然後就是武道館必備的正面看板!

本次因為是觀光行程,人太多所以沒打算買物販
沒早上來拿整理券,我看買不到物販吧
雖然難得遠征一場LIVE沒得買物販有點傷心,但我對Poppin'Party的物販設計一直都不是很喜歡 XD
本次物販的商品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然後由於本次是觀光行程,所以我本次並沒有票可以入場 XDDD
原本是在等一般販售的票券,但結果本次公演居然沒有一般販售,WTF!
所以這天早上起床之後一有空就是刷Twitter找票
另外也準備了現場舉牌徵票的備案
這邊就順便幹一下日本售票網的制度,一直以來沒退票制度就算了,本人認證什麼的我也吞了
沒事改什麼要SMS認證,這樣對海外眾來說根本是惡夢啊,掯!

不得不說,刷Twitter找票是挺有趣的,但是由於語言的差距
每次看到有新的讓票推文出現,打好訊息送出之後總有一票人領先你 (死
所以整體過程,其實還不算很順利,尤其午前的讓票文還算頗多的,到午後就徵票文爆量了
讓票文普遍也都是求定價+手續費,而徵票文則是一堆3k~5k的價格
這頗不成比例的狀況,我都不知道這バンドリ的人氣到底是旺還是不旺了
徵票文考驗的是反應跟應對,外國人在丁寧體上面本來就屈居劣勢
所以可能無法給人留下好印象吧,嘗試了幾次都鍛羽而歸

在經過一小時的努力後,終於在15點左右聯絡到一位票主願意把票讓給我了
而且該票主還表示願意吸收手續費以票面價格讓給我
具票主所言,因原友人生病無法到場,所以把這張票讓出
感謝票主願意給我票進場觀光!感謝なぎさ/あやサー(@sophie_nagisa)さん
反正我本來就對人恐懼症、交涉能力低下,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不期待能拿到低價票
總之能不用上事先準備的看板就能徵到票真是太好了
(雖然到日本才發現看板打錯字(暈))

因為順利拿到票了,心情也比較輕鬆,便在會場周圍逛逛順便拍拍花籃
 (這個是...一直在ゴー的那個DAIGO嗎?怎麼會有他的花籃?)

 (智秋!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倆是什麼關係 XD)

 (只覺得名字很眼熟,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丸山彩,我的錯!)



















 (居然是Glitter*Green名義送的 XD)







 (相當受到矚目的萬國花籃,有國旗...淚)









(不愧是Craft Egg,有賺錢(?)就是不一樣,威力輾壓...)







由於距離開場時間18點還有很久,就在北の丸公園領地內走走避太陽找椅子休息
結果才坐不到20分鐘我就放棄了,一堆蚊子啊 XD
後來改到科學技術館附近閒晃,雖然接近閉館時間沒進去逛逛有點可惜
但館內有冷氣、廁所,館外則有自動販賣機,根本天堂啊!
最後則在清水門附近跟上班族們一起坐著發呆殺時間,一路殺到18點

18點開場時間一到,武道館通往2F的階梯處就一整個カオス,人多又排很長
相較起來1F的隊伍簡直天堂
武道館初參戰的我當然是ワクワク的排隊,其中我後面好像剛好也是台灣人的樣子
因為聽到他們在哇靠我的リスアニ台湾尊爵不凡2P色T恤

經過驗票後,拿取紀念品進入會場
武道館是個八角形的建築,而我本次最位的區域是南西區,離入口處不遠很快就找到位置

舞台設置這次是採用360度的舞台設計,形狀跟武道館本身一樣是八角形設計
所以視覺上就算是2F接近屋頂的位置也不會離舞台太遠,但再怎樣2F還是沒人權的 XD
倒是1F的座位數量因為360度舞台的關係相當的少,難怪1F的票大家都在徵啊
舞台地面除了本次公演的LOGO之外,還畫有香澄的吉他與一些香澄元素:音符、星星之類的
舞台中央的頂上則設置有可升降的環形螢幕,但說真的環形螢幕還挺阻礙視覺的 (死

接著就是在座位一路發呆到19點,場內就一如其他場次一樣播送一些廣告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的廣播,由於有講到會場禁止拍攝,所以本次還是沒有會場照片!

開演時間沒有特別紀錄,應該是準時開場
暗燈後環形螢幕下降到中央舞台,螢幕上則是撥放著3rd的片段
告知下一場的4th場地是武道館的影片,接著演出正式開始!

因為我是來觀光的,每個成員的顏色都沒有研究,所以基本上不拿螢光棒 XD

本日歌單:
====================
01. ときめき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MC
02. メドレー
      夏空 SUN! SUN! SEVEN!
      ぽっぴん‘しゃっふる
      1000回潤んだ空
      (過場)
03. きらきら星~はじまりのステージVer.~ (アニメシーン再現)
04. 私の心はチョココロネ (アニメシーン再現)
05.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アニメシーン再現)
      (手遊遊玩影像過場)
06. 光るなら(カバー曲)
      (過場)
07. 花園電気ギター!!!
08. チョコレイトの低音レシピ
09. 遠い音楽 ~ハートビート~
10. す、好きなんかじゃない!
11. どきどきSING OUT!
      MC
      ~Acoustic Ver.~
12. 走り始めたばかりのキミに
13. Yes! BanG_Dream!
      MC+教學
14. Time Lapse(新曲)
      MC
15. 前へススメ!
16. 夢みるSunflower

ENCORE:
      (巡禮影片過場)
      (PV)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17. 八月のif
      MC
18. キラキラだとか夢だとか ~Sing Girls~

====================

歌曲部分:
"夏空 SUN! SUN! SEVEN!"
出現了!是超洗腦歌!在玩ガルパ的時候一直被洗腦
洗腦程度不下"しゅわりん☆どり〜みん"
POPIPA! PIPOPA! POPIPA! PA! PIPOPA!
全場跟著演出者一起打337的拍子,歡樂!

"ぽっぴん‘しゃっふる"
一樣是拍手歌,跟"夏空 SUN! SUN! SEVEN!"弄成組曲一樣歡樂

"1000回潤んだ空"
3組曲的最後一首,這首歌我滿喜歡樂器演奏的部分跟一些停頓跟節奏點
很適合甩頭 (喂

"きらきら星~はじまりのステージVer.~"
靠北www
真的給我在武道館唱小星星www,還真幹得出來啊www
我不是花錢來聽小星星的啦www
然後伊藤彩沙還真的重現那慢半拍的響板打擊www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本次我最想聽的排名第二的歌,歌曲好聽是一定的,難得服裝風格比較合我胃口一點
最重要的是能在現場一起比「STAR BEAT!」超爽的啊啊啊啊啊\(゜ロ\)(/ロ゜)/

"光るなら"
為什麼要選這首唱呢...我對這首歌沒什麼愛啊...
不過看看過往歌單跟配信曲,出這首好像是摸基隆的事情啊...

"走り始めたばかりのキミに"
"Yes! BanG_Dream!"
兩首不插電的演出都很棒

"Time Lapse"
在開始演奏前先說這首是新歌,然後需要大家一起營造
原本想說:完了完了,我裝不下去w
結果只是非常簡單的「ワォー」而已w
才清唱「日は落ちて 歌声は 星となり」一下去,整個雞皮疙瘩起來
隨後吉他彈下去,再跟著吼下去,神曲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全場爆發!我好興奮啊啊啊啊(((((((( ゚Д゚)
雖然這首歌在現場聽起來超神,但我還是想吐槽:你們不要把Roselia的歌拿來唱好嗎 XD
隨後在8/29日官方也推出了試聽版:https://youtu.be/3RN1qWx6jSA
不過試聽版感覺就沒現場那麼神了 XD

"前へススメ!"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本次我最想聽的排名第三的歌!
嗚嗚嗚嗚,我好想哭了(ノД`)・゜・。



ENCORE部分:
"八月のif"
OVA的曲子,原產國就是原產國,這幾天看電視廣告都一直強力放送
OVA撥放之前就被洗一波,撥放完更是再洗一波,明明CD都還沒出但是旋律熟的跟什麼一樣



MC部分:
MC有講到,這個360度舞台是愛美的想法,她希望有被大家包圍的感覺
而中央那個設置樂器的表演舞台,不僅能選轉,還能調轉速唷!

有講到這次他們主流出道的武道館公演是創紀錄的快
不僅是女子樂團史上最快,就連聲優表演者也是史上最快
(根據報導:女子樂團原紀錄是Silent Siren的2年2個月,聲優團體是スフィア的1年7個月
 Poppin’Party以1年6個月的時間雙雙刷新
 只是...Roselia不只唱自家曲子,還有tie-up別家作品,照這速度很快就會被Roselia改寫吧...)

ガルパ影片的部分
有印象的就是大塚紗英的神觸手(?),有夠強的啦 XD
直接FULL COMBO
另外一個...就被低電量警示給婊了 XD

(後來バンドリ官方也上傳了影片)


(後來バンドリ官方也上傳了影片)

個人曲結束的那段MC
他們特別提到了她們重現了ガルパ裡面的那套衣服,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有一段講到,ガルパ接下來要配信的曲子是ポピパ翻唱的"only my railgun"
一瞬間我以為終於要輪到我飛了嗎?結果只是單純告知而已沒有要唱 OTL

有講到為了這次武道館公演,她們準備了很久
也講到她們4th公演也辦了兩次
(靠w妳們也知道妳們玩了兩輪了吼w,下次5th就會是第一次了啦,總不會又reboot吧...)
愛美說總而言之今天結束後的慶功宴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大塚紗英有說到武道館經驗對她來說很不可思議,從前他還有在路上LIVE的時候
實在想不到他能夠登上武道館來演出

西本りみ則是講到淚崩,はっしー拿毛巾救援

最後告知的地方,西本りみ一直把大阪場活動講成東京,整個爆炸瘋狂被吐槽


整體LIVE結束時間是21點43分
散場時有場地規制,看起來2F的是由離門口階梯近的區域開始撤離
所以坐在我對面那區北的觀眾幾乎是坐到最後才開始移動

武道館的1萬1千人散場其實也挺噩夢的
武道館階梯吞吐量本來就不大,所以移動緩慢是正常的
下到1F後,整個カオス,東西南北很容易就搞混
好在是STAFF側經驗充足,有提供電子跑馬燈指示方向「←竹橋 九段下→」
而武道館外頭也沒有什麼路燈的樣子,沿路還頗黑暗的,小心腳步的關係所以移動會更慢
然後更カオス是地鐵,散場人潮外加上班族歸宅人潮,往新宿方向的地鐵車廂整個カオス
不過幸好我是反方向的,然後距離也只有兩站而已,算是萬幸吧 XD

(ありがとう~武道館!ありがとう~ポピパ!)

回到秋葉原後,原本想說只能吃漢堡王或是便利商店了
沒想到沿路上還有幾間飲食店開著
所以就去吃一頓麵結束今天的行程



嗯...原本我好像是打算來流言證實愛美的
但結果好像是流言終結诶...
雖然愛美台風穩健,個人曲子時表現得也不錯
但拿著吉他邊彈邊唱就是各種飄,但畢竟是自己的歌,表現沒到很差的地步

はっしー則是歷戰的勇者姿態,武道館的舞台對她來說就像一個通過點一樣 XD
台風毫無疑問是最穩健的一個,歌唱也是實力輾壓
最重要的是她打鼓打的很高興(?)

大塚紗英則是...她的頭髮好漂亮啊啊啊啊⊂⌒~⊃。Д。)⊃
幾個甩頭動作把她那又長又柔又順的頭髮整個拉起來,簡直就是在拍洗髮精廣告


來講講殘念部分吧
為什麼沒有"ティアドロップス"啊啊啊啊啊!
◢▆▅▄▃_崩╰(〒皿〒)╯潰_▃▄▅▆◣
什麼在手遊時間有玩過了、還放了新PV展示,相當於唱了兩次什麼的我可不接受啊!
◢▆▅▄▃_崩╰(〒皿〒)╯潰_▃▄▅▆◣

另外就是居然沒有特別來賓!?
Roselia週末ASL登台所以不會出來這我可以理解
但ブシロード居然沒有想把其他幾團叫出來嗎?樂器搞不定的話空氣樂團我都能接受啊!
最後只在影片環節出現了橘田いずみ,你不如把ミルキィホームズ整組叫來演穿越好了
反正都演戲整場了,愛美跟伊藤彩沙也有角色能發揮...
◢▆▅▄▃_崩╰(〒皿〒)╯潰_▃▄▅▆◣

再來就是曲數偏少啦...
可能因為她們這次原創曲多了,所以就把翻唱曲砍了,但曲數還是稍嫌少了一點
然後又沒有"ティアドロップス",再崩潰一次
◢▆▅▄▃_崩╰(〒皿〒)╯潰_▃▄▅▆◣

還有過場方式,我是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選擇才對,從頭到尾就是影片過場
一開始的放張CG搭配台詞來重現動畫場景還算不錯,不然其實我動畫也忘的差不多了
但你們知道...你們家的動畫評價並不好嗎...
再來直接放聲優玩手遊是哪招...為了埋翻唱曲的梗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才對啊...
其他還有radio跟巡禮影片,就不能...有設計一點嗎?

音響倒是沒甚麼好吐的,360度舞台的音響效果本來就不好控制
外加武道館是個八角形,從中間打出去的聲音應該互相干涉滿嚴重的
而且又是樂團演奏的情況下,所以不強求了

然後2F沒人權沒彩帶能撿...(哭
最後是感覺...其實武道館也不大嘛 (巴



本次座位:
(此圖取自「livehis」網站:http://www.livehis.com/seat/seat2_budokan.html)
(本次公演採用360度舞台,故アリーナ席不能參考)

本次票根:

(01枚/02枚中!?沒人來認親我感到傷心(?))
再次感謝なぎさ/あやサー(@sophie_nagisa)さん願意把票讓給我,讓我有機會參加LI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