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lo Summer Live 2017 THE CARD 1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17 THE CARD 1日目
日期:2017年8月25日
會場: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スタジアムモード)



其實,今年的アニサマ其實我並不打算參加的
前兩年那種鳥樣,讓我今年甚至不想買BD,直接斷了我從08年開始收BD的combo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就在我不買BD抽票之後,アニサマ公布了先發陣容,整個就重返農藥...
讓我整個撞牆想死

到了5月還6月,確定デレマス沒有大腿可以抱之後
(反正デレマス是純路過,真正想去的是C92,但本子事後再買也行)
看了看機票跟住宿價格,就選了能參加25號的機票
之所以選擇參加第一天的原因,除了有田村姬回歸之外
最大的原因是這天最有可能徵到票 XD
看看那戰場般的第三天,還是乖乖來拚第一天比較實在

原本我其實在8/21參加「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館」時
就用Twitter接洽到一位票主願意把アニサマ第一天的票讓給我
但結果我在8/25當天起床要跟票主約交易時間跟地點時,打開Twitter,驚覺我被封鎖了...
瞬間我從有票變成沒票,整個傻眼
縱使我是肥宅邊緣人,但這樣明目張膽的被封鎖我還是會傷心的啊!
唉...
雖然用Twitter徵票是還滿有趣的,但是居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講個抱歉他要改讓給別人之類的都行啊,什麼都不說直接封鎖是怎樣...
我只能說:還是不要太相信別人啊!

所幸我本來就有準備牌子要來徵票(雖然打錯字)
雖然是被婊了,但是我還有留後路,所以其實沒那麼慌張

這天午前一樣是觀光行程,跳過
12點50左右到達さいたま新都心

然後是慣例的車站前廣告,今年是WUG包了

然後走出車站就看到這棟建築物終於沒有圍籬,蓋好了!

接著是熟悉的物販攤位,攤位不用怎麼排隊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也因為是第一天的關係(?),大部分的品項也都還有貨,真是感動
小小買了一件T恤、毛巾加場刊,9000元輕鬆解決物販




因為先前在Twitter上稍微靠北了我被放鳥的事情
日本友人第五ロー(@daigolow_1)さん表示,他已經在SSA附近了需不需要幫忙買當日券
於是就拜託他幫忙,買完物販就去けやきひろば找他領票了
感謝第五ロー(@daigolow_1)さん幫忙,讓我能進場アニサマ

這段期間けやきひろば正好是卡拉OK大會(?)
於是我終於有機會進厄介池裡體驗一下了 XD
各種イエッタイガー亂飛,什麼都能用イエッタイガー來回應
好像女子高生光用やばい就能對話一樣,強い(?)オタク光用イエッタイガー就能對話了
好像是有亜咲花,但很可惜不是早上來沒得聽她唱歌,距離也太遠說實在我也認不出來
最後壓軸居然是主播軽部真一唱"宇宙戦艦ヤマト"
還工商了一下現場狀況會在めざましテレビ 裡面撥放 XD

けやきひろば的活動結束是14點,是時候該準備進場睡覺
為了避開人潮,所以就到隔壁的MALL那邊去上廁所還有買飲料,稍做休息後準備進場



這次進場問題比較少,沒有因為外國人臉就被英文伺候
也因為保養得當(?),這次臉部並沒有紅腫曬傷,所以也沒被抓過去確認酒醉
順順利利的通過驗票、安檢,拿了慣例的廣告贈品可以開始拍花籃囉!


 (差點以為今天有奥華子...)









 (Craft Egg又是你!威力輾壓)

 (Craft Egg又是你!威力輾壓)

 (Craft Egg又是你!威力輾壓)

 (Craft Egg又是你!威力輾壓)

 (Craft Egg又是你!威力輾壓)









 (這我就不會記錯了,因為我知道我這次看不到小倉唯 XD)























 (畑大姊!)








 (このみん的世界地圖コレクション(?),有台灣標記就是有種感動)

 (Minami!)





拍完花籃後跟著指標尋找222入口,結果繞了大半圈才到222入口
沿途經過了不少零賣店,害我都想要去買一杯飲料來喝或是買東西來吃了
然後外面販賣機一罐水賣110元,場內零賣店賣300元,感覺場內的一定會比較好喝

找到位置後迅速入座
這個位置是位於側面,距離舞台最遠的區塊,也就是接近會場對角線的地方
好處是200LV相對於アリーナ席有架高,不會被人頭擋住
壞處就是距離舞台很遠,本人視力又差、場內又放煙霧,基本上是啥都看不清楚的狀態 XD
這幾年越坐越遠,雖然拿螢光棒又用望遠鏡好像很危險
但是或許應該要把望遠鏡列入基本配備裡面了(?)

距離開顏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趁著電波還算良好的時候發發文聊聊天
稍微看看廣告文宣、場內廣告輪播之後,就啟動了休眠模式失神去了

時間接近開演,螢幕開始撥放這次アニサマ與けものフレンズ合作的宣導影片

(哇靠!SSA變廢墟啦)

伴隨著"We Will Rock You"的音樂響起,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ハレ晴レユカイ / SOS団(平野綾×茅原実里×後藤邑子)
02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 けものフレンズ with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03 コネクト / ClariS
04 ヒトリゴト / ClariS
05 FLAWLESS / Pyxis
06 プラチナ / Pyxis
07 ユー&アイ / 大橋彩香
08 ワガママMIRROR HEART / 大橋彩香
09 fantastic dreamer / Machico
10 TOMORROW / Machico
11 サウンドスケープ / TRUE
12 BUTTERFLY EFFECTOR / TRUE
13 DreamRiser / Minami×TRUE
14 illuminate / Minami
15 ZERO!! / Minami
16 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 / OxT
17 Go EXCEED!! / OxT
18 バラライカ / 田村ゆかりxOxT
19 カオスシンドローム / 鈴木このみ
20 Blow out / 鈴木このみ
21 This game / 鈴木このみ
22 BLACK SHOUT / Roselia from BanG Dream!
23 LOUDER / Roselia from BanG Dream!
24 Break your fate / 西沢幸奏
25 帰還 / 西沢幸奏
26 空色デイズ / 西沢幸奏×鈴木このみ
27 Installation(Acoustic) / 早見沙織
28 夢の果てまで / 早見沙織
29 秘密の扉から会いにきて / 田村ゆかり
30 You & Me / 田村ゆかり feat. motsu & おまいら
31 青空Jumping Heart / Aqours
32 HAPPY PARTY TRAIN / Aqours
33 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ユメ語るよりユメ歌おう / Aqours
34 雪、無音、窓辺にて。 / 茅原実里
35 SELF PRODUCER / 茅原実里
36 Paradise Lost / 茅原実里
37 INNOSENSE / FLOW
38 WORLD END / FLOW
39 GO!!! / FLOW
40 7 -seven- / FLOW×GRANRODEO
41 Glorious days / GRANRODEO
42 move on! イバラミチ / GRANRODEO
43 The Other self / GRANRODEO
44 Playing The World / アニサマ2017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

歌曲部分:
"ハレ晴レユカイ"
前奏出來時,我還沒那麼驚訝,畢竟6月時有在台灣聽茅原唱過
鏡頭帶到茅原時,我還是沒那麼驚訝,畢竟6月在台灣看過生人
嗯...等等...台上有3人!?那個金頭髮的不是平野綾嗎?(揉眼
哇靠!是SOS團的3人啊!這下真的把我嚇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沒想到我6月聽到茅原SOLO之外還能在有生之年看到3人合體啊啊啊啊
跪了!跪了!
原來茅原6月時在台灣唱的根本是在彩排的啊!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因為我不是フレンズ
「けものフレンズ」我是真的沒看啦...連OP都沒聽過,所以地藏是在我預期之內的
但結果オーイシマサヨシ一登台我就跳起來了 (遮臉

"コネクト"
"ヒトリゴト"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是ClariS啊啊啊啊啊,我的今日第二目標啊!難得把螢光棒拿起來用
ClariS的演出我是第一次見到,兩人戴面具登台演唱,雖然不是元祖的,但真的有聽有賺到
依照現在SACRA MUSIC經營方針與ClariS的演出頻率(?)
現在應該高中畢業了吧?(還是還沒?)
應該很快就能在海外看到她們的演出了吧

"FLAWLESS"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的今日第四目標!
Pyxis的演出我是第一次見到
去年日本滞在期間正好是她們發片期,廣告曝光度很高所以還滿想看她們的演出
雖然當初加入的是StylipS像沒有牛肉的牛丼
但今天的舞蹈演出真的不錯,動作都很俐落漂亮,從我的遙遠位置都能看得很清楚
甚至舞步方面有點ゆいかおり的感覺,同步的對稱舞步,相當漂亮

"プラチナ"
意外的迎來第一首COVER曲,雖然從Pyxis口中就能推斷要唱"プラチナ"了
等等...這選曲是怎麼回事?懷舊大會要開始了嗎!?
老人如我(?),感動(ノД`)・゜・。

"ユー&アイ"
"ワガママMIRROR HEART"
營運你們這樣COMBO下來接大橋這樣對嗎www
給不給人休息啊www
選曲都是當然的選曲,"ユー&アイ"6月沒聽到,這次補回來
雖然我每次看都覺得"ユー&アイ"的舞步有種不協調的感覺
"ワガママMIRROR HEART"則迎來了我本日第一個JUMP高點

"fantastic dreamer"
"TOMORROW"
Machico是第一次聽她個人演出,雖然沒有特別偏愛她,但真的滿穩的
之前在查5年魔咒的時候才驚覺原來Machico也已經主流出道第5年了,整個嚇到
我一直以為她才主流出道2年還3年而已

"サウンドスケープ"
"BUTTERFLY EFFECTOR"
我對不起TRUE...她的歌我最近都沒在聽,超不熟的...
唯一有聽的"フロム"卻沒出 (死
啊另外就是...TRUE登台時的廁所組還滿踴躍的...

"DreamRiser"
コラボ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雖然人選完全命中,但歌我不熟...只是一種,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感覺 (死
另外就是コラボ前的MC,難得居然是Minami救場,有沒有搞錯(゚Д゚;)
TRUE唱的整身汗,Minami看她這樣就叫她去擦一下汗,她用MC幫她擋一下
不過TRUE自稱這不是汗而是聖水www
但Minami不愧就是Minami,MC慣例的沒啥內容 XD
還講了她們兩個都是Lantis的歌手,問我們知不知道Lantis,怎麼工商成這樣www

"illuminate"
"ZERO!!"
難得把螢光棒拿起來用,但居然沒有唱當季新曲"Beautiful Soldier",我先崩潰一次
◢▆▅▄▃_崩╰(〒皿〒)╯潰_▃▄▅▆◣
但是Minami果然還是Minami,"illuminate"整個沁入身體,完全雞皮疙瘩
啊還有就是...這時段的廁所組也挺踴躍的...
MC跟去年一樣走到中央舞台去看看大家
內容也跟去年一樣講到她出席アニサマ很多次了接乎全勤
但是アニサマ史上還有兩位全勤獎:飯塚跟瀧田
飯塚簡直是Mr.アニサマ般的存在
然後Minami也有自覺這些東西好像去年也講過
(居然有自覺啊www)

"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
"Go EXCEED!!"
OxT兩人出場先內鬨對尬了一下吉他,結果是平手
兩首歌明明我都沒有很熟,但都很HIGH

"バラライカ"
這個コラボ的人選就完全出乎我的預料了
田村姬出場我整個興奮!差點就要跪下了
雖然我歌沒聽過,但田村姬出場還是要拿出螢光棒支援的,而且莫名超HIGH的 XD

"カオスシンドローム"
"Blow out"
"This game"
このみん意外的壓軸難得又是螢光棒出場的回合
雖然很HIGH,但選曲想定內之外,先前也都聽過了,稍嫌不足 XD

"BLACK SHOUT"
"LOUDER"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的今日第三目標!
下半場開場就是Roselia啊啊啊啊啊啊\(゜ロ\)(/ロ゜)/
趕快抽出螢光棒支援
禮拜一看ポピパ、禮拜五看Roselia,只有爽而已啊啊啊啊
而且我的座位是第一排,面對舞台的話右手是完全淨空的地方
跟著Roselia一起中二SHOUT甩手真的超爽的啊啊啊啊
歌唱實力呈現出來的也比先前釋出的影像還要穩定很多
MC也滿搞笑的
先是說剛才好像有看到ポピパ的沙綾,然後馬上被吐槽怎麼可能,一定看錯了
ポピパ禮拜一才在武道館演出過,沙綾應該在家裡休息才對
倒是剛才けものフレンズ登場時,好像有看到一個跟主唱很像的人啊...
馬上被補一句,難道主唱是很會唱歌的フレンズ嗎?
其他團員則起鬨要主唱說一句該角色的口頭禪 XD
我關注Roselia的原因除了是她們的設定魅力不凡、音樂又很棒之外
最主要其實是裡面的鼓手櫻川めぐ
從前聽到她的歌就覺得她歌唱的很好,將來有望,唱法甚至有點跟栗子類似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單曲就沒有繼續發了,只有在唱遊戲曲而已...

"Break your fate"
"帰還"
西沢幸奏三次アニサマ登台我都有跟到,真巧!
完全沒有想到會唱"Break your fate",整個一直跳爽的要死
但是後面接個180度的"帰還"是怎麼樣www
想想我正在奮鬥打活動的艦娘們(跟資源),突然就鼻酸想哭了...
然後廁所組也很踴躍...

"空色デイズ"
當西沢幸奏說他這次要跟人コラボ的時候,馬上就猜到是要跟このみん合唱
但是沒想到居然是兩人尬吉他的啊!雙吉他催下去整個魄力爆表!

"Installation(Acoustic)"
"夢の果てまで"
初次看早見SOLO演出,我放槍拍手就算了,為什麼大家都放槍 XD

"秘密の扉から会いにきて"
"You & Me"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的今日第一目標!田村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難得田村姬アニサマ回歸,還不趁機來看一下生人!
抽出螢光棒,現場王國化,全體被上了狂暴化魔法
尤其motsuさん登台然後唱"You & Me"時,畫面拍攝根本新PV完成啊!
我的一日王國民美夢達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入國審查不及格就是 XD)

"青空Jumping Heart"
"HAPPY PARTY TRAIN"
"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ユメ語るよりユメ歌おう"
第一次看Aqours的生演出,但現在我跟Aqours也不是很熟
所以這段時間演出時,我就是地藏...
不過好歹我到6月為止都還算認真的在打LLSIF,所以Aqours的歌也都有熟
但我還是地藏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現場的狂暴化魔法還在持續中啊,奇怪了...
對比起來Aqours的舞蹈動作難度就比μ's高出很多
所以動作也好、走位也好舞台上的效果很不錯
不過Aqours一口氣唱了3首是有點意外的多啊,這待遇真不是蓋的
一開始我繼續關心Aqours是因為裡面的人,小林愛香、鈴木愛奈兩位歌都唱得很不錯
然後...
然後我就因為動畫不是很出色就沒繼續關注了 XD

"雪、無音、窓辺にて。"
"SELF PRODUCER"
"Paradise Lost"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みのり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我還有點期待みのりん壓軸的,結果還是沒辦法嗎 XD
然後居然出了"雪、無音、窓辺に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各種みのりん當年來台灣的記憶湧現,但很可惜這次還是沒有重現暗黑太極拳
其他兩首就...不意外的選曲,6月聽過了 (死
但終於在"Paradise Lost"迎來今天第一次的繞場
難得我在第一排的位置還身穿6月Lantis Party的衣服
みのりん經過我面前時拼命的表現,但是不但神速通過之外還沒正眼對到...
我難過...(ノД`)・゜・。

"INNOSENSE"
"WORLD END"
"GO!!!"
期待已久的"INNOSENSE"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無倫次中
個人情緒持續高檔,記憶呈現空白狀態
在SSA玩"GO!!!"的爽度果然比THE WALL爽很多 (廢話

"7 -seven-"
完全預料中的コラボ,這7個人同時存在舞台上全力開轟,音響整個炸掉,吵死人了wwww
但是沒關係,我被炸得很爽www

"Glorious days"
"move on! イバラミチ"
"The Other self"
普通HIGH的狀態 XD
e-ZUKA表示:我好想變成フレンズ,也好想加入Aqours
angela今天沒戲份,所以由你們上場嗎 XD




本次演出,中場休息時間大約是18點19分
演出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24分

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其實不是那麼趕時間回旅館睡覺
所以就在さいたま新都心搭京濱東北線慢慢晃回去秋葉原
京濱東北線的班距比較長了一點,等車是稍微有點煩躁啦...
反正在車上也很容易有位置,刷刷Twitter也很快就到秋葉原了

事先準備了幾個晚餐的備案,不過可能是禮拜五的關係
都22點了,街上走動的人比前幾天還多了好幾倍
晚餐的第一備案大排長龍,所以只好朝向第二備案吃個麵結束今天的行程

一想到隔天就要回台灣,也只能◢▆▅▄▃_崩╰(〒皿〒)╯潰_▃▄▅▆◣



反正今日是隨意參加,所以算是各種賺到
說真的,這第一天的陣容不管是初看還是看很多次的表演者
好像沒有一組是我不想看的啊 XD
選第一天進場真是太棒了!
(雖然fripSide在第二天 QAQ)

本日MVP...我決定頒給田村姬
終於能當一日王國民,就只是私心而已 XD
而且還有心機超重的motsu在發假情報www
萬一前一週被人目擊或是本週比叡山下雨的話不就穿幫了嗎 XD



原本以為拿當日券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坐到400LV或500LV
結果居然是200LV的第一排!?
雖然是離舞台最遠的對角線,但能坐到第一排我真的滿驚訝的
因為我滿心期待要去坐400LV、500LV或是舞台後方 XD

最後就是
Twitter上跟陌生人徵票還是會被婊的!
噫~ 要注意!
沒讓我用上事先準備好的牌子徵票真是太好了!
畢竟我這牌子實在是有夠自虐有趣的(雖然打錯字 XD)

是說這進場發送的廣告贈品啊...
這次送的袋子居然是コラボ的產品诶...
けものフレンズ真的超強...

另外就是裡面廣告有放了這個...
雖然我一點都不迷内田真礼
但是因為有台灣,所以我就還是默默的用上班時間當廣播劇聽完了...




本次座位:
一樣可以參考官網提供的網頁
http://www.saitama-arena.co.jp/seat_view/stadium_end01/

本次票根:

再次感謝第五ロー(@daigolow_1)さん幫忙,讓我能進場アニサ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