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pSide LIVE TOUR 2016-2017 FINAL in Saitama Super Arena -Run for the 15th Anniversary-supported by animelo mix

fripSide LIVE TOUR 2016-2017 FINAL in Saitama Super Arena -Run for the 15th Anniversary-supported by animelo mix
日期:2017年3月18日
會場: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アリーナモード)

ゲストアーティスト*五十音順
●angela
●nao

ゲストミュージシャン*五十音順
●Guitar:a2c
●Keyboard:齋藤真也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アーティスト
●KOTOKO

バンドメンバー
Drums:八木一美
Guitar:星野 威
Guitar:大島信彦
Bass:北村雄太
DJ&Keyboard:川崎 海

很榮幸的!我居然又能再一次的海外遠征
而且還是參加fripSide的15週年SSA場次,相當具有指標性意義的一個場次
看看上面列出的參與人員,看了就興奮啊!
雖然算上這次的話,我來SSA已經是第5次了,不過卻是初アリーナモード
我對於SSA內部是怎麼樣變形的、變形後有多大真的頗有興趣

只是我還頗意外的...
沒想到我參加的第一個海外專場,居然不是敲碗敲10幾年的奈々ちゃん
自稱fan真是感到慚愧啊 XD

時間來到公演當日
早上9點50分左右抵達「さいたま新都心駅」
距離開賣時間還有10分鐘左右,從車站側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
大家看到這人龍紛紛在講「やばい」,然後紛紛加快腳步或開始跑步 XD


基本上人龍一路沿著SSA外圍排,走了6分鐘左右找到最後尾時大概在4樓的Nゲート附近


10點一到,應該是準時開賣沒錯,隊伍就往前移動了一段距離
接著就是一連串花式的等待了
今天的天氣也是相當的不錯,但是一到沒有太陽的地方還是稍微涼了點就是




物販行進速度還算普通,但是隊伍長要消化總是要一段時間
本次的物販商品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雖然行李箱很有趣,但肯定不是賣給海外眾的 XD

買完物販時大約是12點左右,也就是說我排了2個小時買物販
跟我一開始預期的花費時間差不多
這次的物販商品我只買了Tシャツ(¥3000)+ルミエース・ペンライト(¥2800)+マフラータオル(¥2000)+パンフレット(¥4000)+トートバッグVer.1(¥2500)
總計¥14300,應該是沒有刷新アニサマ的紀錄才對
除了LIVE物販之外,還有其他物販攤位,不過這我就沒興趣再排下去了
於是就收拾一下商品跟友人覓食去



其實,原本還很有毅力的打算去別的站吃東西再回來,以避開LIVE人潮
但說實在也老了,排這兩個小時也實在是有點累,所以還是乖乖的在附近跟大家擠了 XD
人生地不熟,雖然我來SSA已經是第5次了,但我還真沒在這附近覓食過
最後選擇了安心信賴的勝博殿填肚子 XD

覓食完畢大約是13點30左右,距離開場時間還有30分鐘
於是想找個廁所換裝一下
結果會場附近的廁所各個滿
然後就只好用個方便的方法換裝了,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
把身上衣服脫掉的時候,還真的冷到不行,幸好圍巾式毛巾起到了作用

接著在安心信賴大排長龍的LAWSON進行補給之後
與友人們進行「例の儀式」


然後!竟然!
我發現我居然忘記買UO了 XDDDDDDDDDDDDD
我還真是各種搞笑啊
不過!別擔心!
這種好商機,怎麼可能沒人賺呢?
「さいたま新都心駅」附近可是有一間「ヨドバシ」的呢,忘記買UO可以來這裡補救
不過當天我好像沒有看到有賣「大閃光アーク極」不知道是賣光了還是沒進
所以只好退一步買一包「大閃光アーク」了,價格¥2,610
大型連鎖店的價格就是在那裡,比較貴一點,但總比沒得玩好多了
補完UO總算放下心口一顆大石,與友人們在車站外坐著發呆到15點左右準備進場
說真的,坐在外面真的覺得有點冷


(準備進場囉)

進場時與アニサマ一樣執行簡易的安全檢查
不過精細度沒那麼高就是
身為一個有外國人臉的肥宅,STAFF看到我馬上就用英文問我包包內有沒有帶相機
簡單交代一下,打開包包STAFF也沒有檢查就放我進去了
更沒有簡易的金屬探測,今天的安檢還真隨意啊 XD

Aゲート進去之後馬上就是慣例的花籃區,擺設了各家的花籃
進門的右側擺的是公司行號與業界友人的花籃
(開頭第一個花籃就是KOTOKO贈與的花籃
不愧是超大物新人「fripSid」,第一次辦LIVE就在SSA還能受到KOTOKO的祝賀
ワロタ(・∀・)
只不過第一時間我也沒有發現到「fripSid」就是,後來MC跟BLOG上KOTOKO還特別致歉
LIVE結束之後這個花籃也是變成拍照熱點wwwww)

(motsuさん!!!!)

 (沒想到りっぴー也有送,看來りっぴー應該滿受南條疼愛的)

(高瀬一矢應該不用解釋,著名的音樂人,只是原來他們有交集啊!?我還真不知道...)

(ヲ嬢!!!不但花籃到,人也到了,沒上台尬一下真是太可惜了)

 (Luce Twinkle Wink☆的花籃!
說真的...妳們都在台上了,也算是演出者之一了
這樣還送花籃,妳們真是好孩子,不枉我買CD支持了 XD)




 (居然是「NAOMIの部屋」!?頗意外的非アニソン節目會以節目名義贈送)








(還是要再說一次:幹你e+!)



 (バトガ!!!今年7月也要動畫放送了呢)

 (我實在是很想吐槽那個F)





 (不愧是自家的花籃,放在最後沒差 XD)

(不愧是自家的花籃,放在最後沒差 XD)

進門的左側擺的則是4月新番「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介紹與觀眾花籃












看完花籃之後便來到位置坐下,但不得不說這CD抽選到的位置還頗沒人權的啊
邊角,旁邊又是死路沒有通道
優點是座位旁有一點小空間可以塞包包、可以亂飛一通這樣

(本次座位)

順帶一提,沒記錯的話這邊的位置在スタジアムモード下是側邊,在アリーナモード下就是後面了

比起外頭的冷風,場內真的是溫暖又舒適
說實在身體有點累了,距離開演還有點時間,便隨著場內的廣播打了下瞌睡
稍微瞇一下之後精神真的是好很多
因此真的建議要是有點累的話,不妨早點進場坐下來打個瞌睡吧
不過要是座位是在通路側人潮絡繹不絕根本無法休息之類 XD

開演記得沒錯的話,有稍微小delay個幾分鐘而已
算是準時開場

本日歌單:
====================
M-01 2016 -third cosmic velocity-
M-02 sister’s noise
M-03 way to answer
M-04 crescendo -version2016-
M-05 Secret of my heart
M-06 white relation
M-07 unlimited destiny
M-08 clockwork planet(新曲)
M-09 fermata ~Akkord:fortissimo~
M-10 →unfinished→ Album ver.-/KOTOKO
M-11 SHOOT!/KOTOKO
M-12 The end of escape/fripSide×angela
M-13 僕は僕であって/angela×fripSide
M-14 everlasting
M-15 endless memory~refrain as Da Capo~
M-16 determination
M-17 meditations
M-18 whitebird
M-19 last fortune
M-20 LEVEL5 -judgelight-
M-21 eternal reality
M-22 あっせんぶる☆LOVEさんぶる/fripSide feat. nao
M-23 split tears/fripSide feat. nao
M-24 Decade/fripSide feat. nao
M-25 an evening calm
M-26 white forces -IS3 edition-
M-27 1983 -schwarzesmarken- (IS3 version)
M-28 magicaride -version2016-
M-29 future gazer
M-30 Hesitation Snow
M-32 Side by Side
M-32 black bullet
M-33 Two souls -toward the truth-

ENCORE
M-01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M-02 Luminize

W ENCORE
M-01 only my railgun
====================

歌曲部分:
"sister’s noise"
開頭就是"sister’s noise",dancerちゃん們全部撒開
我馬上雙UO外加跳躍衝給你看!
啊~「ANIMAX MUSIX 2014 TAIWAN」的回憶都湧上來了啊!
嗯?為什麼不是「fripSide Live in Taiwan 2015 ~infinite synthesis 1+2~」?
因為「ANIMAX MUSIX 2014 TAIWAN」我站比較前面又有影像化啊 XD
但很可惜的是南條的舞步走收斂風(?)
作為fripSide史上首張Oricon一位的作品,拿來放在首棒當之無愧啊
不過...這首被音控搞的死得很慘

"way to answer"
持續折雙UO,持續跳躍
但這首歌還是死的...

"crescendo -version2016-"
キタ―――(゚∀゚)―――― !!
在「infinite synthesis 3」專輯內我喜愛度頗高的一首
原本就是人氣曲,南條翻唱之後就更棒了
我甚至覺得這首歌南條ver.比nao ver.更棒!
開演前我就一直期待能親耳聽到這首歌
但...這首歌被音控弄得死無全屍...
我無奈,欲哭無淚

"Secret of my heart"
難得的藍色曲(沒記錯的話)
放下UO,營造氣氛

"white relation"
キタ―――(゚∀゚)―――― !!
聽說只在「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的活動上唱過一次而已的歌
今天來聽到就是爽而已啦
前奏剛出來就直接切白色,拿起雙白色營造氣氛

"unlimited destiny"
キタ―――(゚∀゚)―――― !!
上次在台灣沒有唱到的歌曲,這次終於應觀眾要求塞進來啦!
感激無限!

"clockwork planet"
キタ―――(゚∀゚)―――― !!
在門口不但分發紀念品,而且還擺設動畫宣傳物的4月動畫「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OP
新曲!初披露完整版!
左右兩側的小螢幕上面還附加歌詞,根本當場影像化了啊 XD

"fermata ~Akkord:fortissimo~"
キタ―――(゚∀゚)―――― !!
上次在台灣沒有唱到的歌曲,這次終於讓我聽到啦!
感激無限!

"→unfinished→ Album ver.-"
音樂前奏一出來我臉就歪了
!?工エエェ(゚〇゚ ;)ェエエ工!?
(。´・ω・)?<這不是"→unfinished→"嗎?
\(゜ロ\)(/ロ゜)/
嗚哦哦哦哦哦哦
然後KOTOKO就跑出來了
但頗意外的是,大家反應好普通啊,啊咧!?
不過我的確也是小失望啦
畢竟去年11月的「KOTOKO ASIA TOUR 2016 IN TAIWAN」跟12月的「リスアニ!LIVE TAIWAN」才剛聽過不久
所以對我來說驚喜度確實不高,但是對日本人來說驚喜度也不高嗎?

"SHOOT!"
又是"SHOOT!"www
粉紅色支援
ANIMAX MUSIX 2014 TAIWAN」的回憶又湧上來啦!
比起「ANIMAX MUSIX 2014 TAIWAN」是南條跟satさん自己跳下去穿號碼衣
這次是一堆的dancer穿號碼衣
然後這首歌去年11月的「KOTOKO ASIA TOUR 2016 IN TAIWAN」也唱過 XD
(這次總沒有人警報放槍的 XD)

"The end of escape"
fripSide×angela真他○的帥到爆炸啊!
南條跟atsuko對尬,KATSUさん跟satさん對尬
主畫面上面4分割,亂帥一把的
南條跟atsuko還各種合體pose,ギャアァァァァ━━━━━━(|||゚Д゚)━━━━━━!!!!!!
真的讓我覺得我到底是要CALL、要聽歌、要看人還是要尖叫,真的很煩惱

"僕は僕であって"
史上首次生披露的樣子(?)
angela×fripSide台上4人還是亂帥一把
ギャアァァァァ━━━━━━(|||゚Д゚)━━━━━━!!!!!!
是說...我之前都沒去看歌詞,一直到看到大螢幕才知道是在喊「IBM!FIGHT!」

"everlasting"
好像是藍色曲吧?沒記錯的話

"endless memory~refrain as Da Capo~"
キタ―――(゚∀゚)―――― !!
本日的第一個掉淚點
雙粉紅色支援,第一句歌詞「幾千の時を重ね」我就快哭了
雖然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在卡拉OK點這首來唱了
但真的再次親耳聽到這首歌還是各種感動

"determination"
"meditations"
雖然我還是雙UO,但我的情緒好像還沒有回來...

"whitebird"
satさん鋼琴版本
雙白色營造氣氛

"last fortune"
好像是滿少出的一首歌?
初親耳聽,總之就是一個賺的概念
南條搭著花車出擊,來到靠近我這邊雖然還是很遠但我還是拼命跳啊!

"LEVEL5 -judgelight-"
休息放鬆了一段時間,會場的熱度再次因為前奏的出現整個燃燒了起來
不用多說,雙UO伺候,飛啦!吼啦!

"eternal reality"
キタ―――(゚∀゚)―――― !!
之前在台灣兩次就是沒唱這首,這次終於補齊了超電磁砲系列曲了!
用多說,雙UO伺候,飛啦!吼啦!

"あっせんぶる☆LOVEさんぶる"
下半場開始第一首歌,nao登場!
說真的...這首歌我不熟XD
主螢幕上還標出CD封面跟歌曲資訊,一整個廣告w
另外就是a2c登場!

"split tears"
人氣曲出沒
畫面上持續標著CD資訊,維持廣告風(?)
唱到後段,南條也站出來合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Decade"
キタ―――(゚∀゚)―――― !!キタ―――(゚∀゚)―――― !!
キタ―――(゚∀゚)―――― !!キタ―――(゚∀゚)―――― !!
キタ―――(゚∀゚)―――― !!キタ―――(゚∀゚)―――― !!
キタ―――(゚∀゚)―――― !!キタ―――(゚∀゚)―――― !!
キタ―――(゚∀゚)―――― !!キタ―――(゚∀゚)―――― !!
本日的第二個掉淚點
我...真的...沒想到...我...可以...親耳...聽到...這首歌...(發抖)
上一次兩人合唱這首歌是5年前的10週年場,5年一次的歌啊啊啊啊!
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總之應該是沒有下次了,哭就對了(ノД`)・゜・。

"an evening calm"
情緒還沒有回來,沒有什麼記憶,然後還沒有很熟...

"white forces -IS3 edition-"
前奏出來,馬上拿出雙白色支援
初聽生唱,沒有比這更令人興奮的事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還是有人在喊「イエッタイガー」(死魚眼)

"1983 -schwarzesmarken- (IS3 version)"
初聽生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magicaride -version2016-"
キタ―――(゚∀゚)―――― !!
不過這首歌我倒是覺得nao ver.比南條ver.好就是了
在這首歌南條跟satさん分別搭乘花車從左右兩邊進行繞場

"future gazer"
突然的,主螢幕播起PV來了
害我以為藝人要登場了 XD

"Hesitation Snow"
キタ―――(゚∀゚)―――― !!
本日的第三個掉淚點
前奏一出來,我整個尖叫不止,馬上切雙白色支援
第一句「儚い欠片 舞い散るその光 全て照らし 導き合う」出來我就快哭了

"Side by Side"
偏輕快的編曲,印象這首歌的舞蹈動作也是滿輕快的

"black bullet"
雖然是已經聽過多次的歌,雙紅色支援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不知道怎麼的,PA搞爆了這首歌
整個音響炸到不行啊 OTL

"Two souls -toward the truth-"
沒想到結尾是擺"Two souls -toward the truth-"
不過意外的這首歌需要各種瘋狂跳躍啊
其實我還頗愛在卡拉OK點這首歌來唱的,音域高唱完很爽很累
是說,我不知道為啥這首是綠色的啊 XD


ENCORE部分: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dancerちゃん們都換上慣例的女僕裝

"Luminize"
超綠色曲,雙綠色支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綠色
就在這首歌時,樓上300階還是400階的KB墜落
整個就是「啊!有流星!」
墜落地點旁還有個STAFF差點被砸到,愣在那裏


W-ENCORE部分:
"only my railgun"
就剩這首沒出來了,當然是拿來壓軸了
當然是電子UO開到最亮!就算當厄介也要瘋狂的跳、瘋狂的喊
最後一首了,用盡我全身的力氣去感受啊!
satさん最後還變奏,重複演奏最後一段音樂,南條還把麥克風指向我們放給我們唱
不過說真的,最後一段音樂可以的話就玩半小時啊!只玩一次不夠過癮啊
而且機會這麼難得,來賓這麼多
唱一次把一個來賓抓上來一起唱不是很好嗎 XD


MC部分:
"Secret of my heart"前是第一段MC
開頭當然是先歡迎大家來到這場15週年LIVE
在講title時,因為太長還卡了一下 XD
順便自我介紹一下,南條(8歲by娃娃音)跟satさん(15歲中三)
然後講到後面要唱的歌有「很久沒出現的歌」、「好像只出現過一次的歌」跟「大家期待的歌」

"clockwork planet"前是第二段MC
這段自吹自擂4月有一部新番OP是他們唱的,而且主角還是南條配的
整個就是自肥www

"僕は僕であって"前的那段MC
南條表示,剛才的"The end of escape"是在tour中間才加進去的歌曲
一直以來都是只有她唱,asuko的部分是用卡拉帶
所以剛才唱的「終わりのない」後面有atsuko的「運命が」接上來真的很新鮮
KATSUさん跟satさん兩人的基情(?)在台上一覽無遺
再來就是各種搞笑橋段,本人就在旁邊然後還冒充的很高興www
真的是「ANIMAX MUSIX 2014 TAIWAN」的回憶又湧上來啦!
慣例的「fripSideです」不說,還謝謝大家今天來他們15週年的LIVE
KATSUさん表示,要是有人真的認錯怎麼辦啦!
順便再把他們武道館的「残念なお知らせがあります……。あの、その……、fripSide SSA出ます」,再講一次
重申門票已經賣光了不是因為他們,而是fripSide太受歡迎了
atsuko連「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やりたいです!」都講出來
玩一玩居然土下座了wwwwwwwwwww
KATSUさん不斷跟觀眾道歉,表明會這樣玩就是因為ウケルwwwwwwww
satさん還一直表示,時間不夠了不要胡鬧
然後要介紹下一首歌"僕は僕であって"時,KATSUさん就說下面請聽"sister’s noise"
satさん馬上往KATSUさん方向飛奔www

atsuko表示:就算忘記angela了,也不要忘記fripSide喔!
南條回敬:就算忘記fripSide了,也不要忘記angela喔!
satさん吐槽:這樣兩邊都會忘記啦

接下來的MC介紹另一位來賓─齋藤真也
順便工商了一下fripSide的曲子有很多都是齋藤真也參與編曲
然後satさん就又跟齋藤真也曬基情了,一起去泡溫泉www

"whitebird"前的MC
南條表示:啊咧!這裡怎麼出現一台鋼琴,這是誰要彈呢,抽選觀眾1名上來吧 XD
我差點以為是南條要上,結果最後還是satさん自己上就是了www

有一段MC
satさん表示要問問大家從哪裡來的
從北海道、東北、關東、中部、關西、中國、四國、九州到沖繩
毫不意外的關東組有個八成左右
最後satさん問還有沒有漏掉的地區,台下馬上大喊「海外!」
satさん:海外?
\( 'ω')/ウオオオオオアアアーーーッ!
電子UO全開,用盡全身力氣去喊啊啊啊啊啊啊
身為海外遠征組,我驕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慣例的工商服務(?)時間除了推銷本次LIVE商品之外
南條還看見台下有人穿著南條T
satさん就說那這樣他也要推出八木沼T,大家會買吧?
今天回去就開始製作,詳細會在freakSide公布,大概幾個月後就會有了吧
營運方拜託了,satさん還請全場觀眾喊給營運方聽製造壓力www
satさん表示,不這樣給壓力他們根本不會動啊!


重大消息公布則是
本次SSA公演影像化
秋巡全國決定 (反正台灣不用想=.=)
新專輯決定,內容是一期的cover曲



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10分左右,也就是演出長度大約是4小時
結束後場內並沒有像アニサマ一樣執行場地管制
所有人都是同時可以出去的,場外的廁所也沒有進行管制,所以各個生意興隆
退場時生意最興隆的花籃當然就是KOTOKO的那個啦,大家都搶著拍照 XD

說真的,4小時真的不夠啦!我還能再戰5小時沒問題的!
本次LIVE刷新了我個人的UO使用紀錄:28支!
一首歌左右手各拿一支,14首歌用完,正好是前半段橘色曲用完
因為UO沒什麼重量,不怕亂飛亂揮,所以前半段結束時手臂還挺有力的
到了下半場改拿電子UO之後,明顯覺得各種重,舉到手臂真的會痠

(新紀錄!28支UO,雖然照片看不出什麼鬼)
(好孩子記得要把UO放置在場內指定集中處,不要隨意棄置唷!)

中場DJ時間之後的下半場開場影片,那個影片營造的感覺真的很棒
從2017年開始往回數,各單曲專輯的封面依序出現,各種懷念湧上心頭
到2008年的一期時,全場歡呼的暴動,真的超感動的

喊ENCORE時真的是各部合唱
位在後段的我們聲音傳過來時真的是錯綜複雜
實在不知道要跟哪一部喊才好,只好自己喊自己的了 (X

但是不得不說スタジアムモード跟アリーナモード的人數真的差太多了
スタジアムモード好像2萬7千人左右(?)
アリーナモード只有1萬7千人左右而已
散場時一點都不擁擠,走的又快又順
「さいたま新都心駅」那邊的列車也不是アニサマ班距,月台上也頗不擁擠
各種情況都跟アニサマ差很多

最後與友人們回到秋葉原,在「つけ麺屋やすべえ」覓食一下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回到旅館後剛好接上「バンドリ」的LIVE播出跟「リスアニ!2017」的LIVE播出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旅館又亂HIGH一把的 XD

說起來,從我真正把fripSide的團名記起來放入歌單中已經過了10年左右了
能夠接觸他們的音樂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老實說,早年我也沒在碰遊戲的,我到底是怎麼記得他們的團名的啊 XD


本次戰利品:
(物販戰果)



(入口分發的傳單)



各種碎碎唸:
雖然我海外遠征歷尚淺,但就算在台灣,我也沒聽過這麼爛的音控啊!
更何況你還是SSA的啊!相當重要的15週年場啊!
開頭大約五首歌全滅!聲音完全被吃掉
要不是我fripSide夠熟,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現在在唱哪首歌,該怎麼CALL咧
其中還包含我期待已久的"crescendo -version2016-",根本欲哭無淚

還有那個場內煙霧我也很想哭
在前段或兩側的觀眾看起來可能是適中的
但是正面後段這邊看起來完全悲劇啊!
南條只能看到小小一隻就算了,整個都是煙霧,舞台能見度很差的啊!
我都懷疑是我眼鏡起霧還是我老眼昏花,整個想死
不要欺負肥宅視力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就是厄介果然還是厄介
明明公演須知就有寫螢光棒單手限一支且禁止改造物與閃爍
結果在面對舞台右方的200階那區就有兩個超明顯厄介手持置具插滿螢光棒啊!
而且還是強光閃爍的那種,八成是改造物,STAFF不能嚴正制止一下嗎...

明明satさん在巡迴途中,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在"white forces"的無音處喊「イエッタイガー」
但你他媽的就是有人要喊,超想巴下去的啊!

還有那些一直在C-part折UO迴旋打轉的傢伙,真是夠了
一般橘色燃曲在火力展示那就算了
其他有主色的歌是在折三小啦?
藍色也在折、白色也在折、粉紅色也在折,歌曲印象色啊大哥!
"Hesitation Snow"的印象都被你們汙染了啦!

freakSide上看起來有很多的會員限定資訊跟影片
還公布了長期會員特典
雖然為了要有資金持續營運所以搞會員制無可厚非
但非會員如肥宅我也太沒人權就是了...
我想看南條啊啊啊啊啊啊



殘念部分:
"Red -reduction division-"
說好的Red呢!?
nao都抓來了,不獨唱也來個合唱版啊!
什麼"Decade"有包在裡面唱了的我絕對不接受啊啊啊啊

"before dawn daybreak"
一期二期都收錄了,為什麼15週年場沒唱一下啦 OTL

"pico scope -SACLA-"
這次還是沒出這首...嘛,雖然不意外啦

"true resonance"
我想振りコピ啊!(ノД`)・゜・。

其他什麼收錄在「fripSide PC game compilation vol.2」遊戲稀有曲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抱什麼希望
像是"sword of virgin"、"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之類的

nao出場的部分也很短,滿可惜的
說真的,就算給nao唱後半場也行的啊
起碼一期的歌,像是"magicaride"就可以兩人合唱的啊!


相關文章:
歓喜と熱狂のウルトラオレンジが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を制圧! 豪華ゲストとともに彩られた、fripSideの15周年イヤーの幕開けに相応しいライブが大盛況のなか終演!
nao、angela、KOTOKOも駆けつけた!fripSide、4時間熱演の15周年ライブ
fripSideの15周年イヤーの幕開けを飾る!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公演
fripSide、15周年記念ライブ開催!「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OP主題歌も初披露

[KOTOKO]
2017/03/19『fripSide 15th Anv.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ライブにゲスト出演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angela]
2017/03/19『fripSide!!SSA!!!!

[nao]



[南條愛乃]


[八木沼悟志]







(跟著爆笑www)


本次票根:

(機會難得,弄個全屍留念)

本次座位: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saitama-arena.co.jp/seat_view/arena_end02/
本次的公演是沒有アリーナ的英文字母那幾排的,1F純粹是アリーナ而已
PA台的位置則是在正對舞台的200階那一區域附近
基本上,視角也可以參考Google地圖 https://goo.gl/maps/mTpMdZmmKuH2
總之就是CD抽選超沒人權的就是了

留言

  1. 前幾首的音控真的慘
    我在面對舞台的左側 400レベル倒數幾列
    幾乎音響炸裂到聽不到歌聲
    還好後面有調回來...

    不過我是不討厭Hesitation Snow在Cpart有人拿UO轉圈就是了
    在高處的關係能夠俯瞰全場
    看起來其實有像在雪中點燈的感覺
    我是覺得滿有趣的XD... ...

    還有satさん在問大家從哪裡來的時候
    我記得最後兩個提到的地區satさん有帶大家拍拍手
    一個是海外
    另一個我沒聽清楚
    可能要等BD出來才能確認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诶!?
      我沒有發現到這邊有人留言
      這個回覆是整個海外遠征的第一篇回覆 XD

      UO雙迴旋雖然我不喜歡,但燃曲的話我是可以接受啦
      畢竟這招已經比早年的招式還不具攻擊性了
      不過曾經被UO雙迴旋陣包圍過一次,那感覺真的...很差
      不管是視線干擾或是肢體干擾 (暈

      問地區那邊,在喊海外之前是喊沖繩吧,沒記錯的話
      不過還是要BD解答就是 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