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 広島公演

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 広島公演
日期:2018年7月21日
會場:広島サンプラザホール


2018年,是我開始跑LIVE的10週年,所以稍微遠征多跑幾趟也是很合理的(?)
過去幾年遠征了幾場的アニサマ與幾場的ONE MAN場
偏偏就是沒有參加奈々的場子,還虧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去日本參加奈々的LIVE
原本年初的LIVE GATE神之七日武道館有在考慮參加的,但始終是紙上談兵

本次成行的原因,主要還是現住日本的夥伴有FC資格,而且居住地也離廣島不遠
於是就問我要不要抽廣島公演
然後我就回覆:抽啊!抽中了就去!
於是就抽中了...
自己立的FLAG只能自己拆,於是只好摸摸鼻子買機票訂旅館,今年第三次的遠征就成行了

演出當天,早上10點14分左右搭乘電車抵達新井口車站

(這路真的是又直又長,看的真舒服)

在車站稍微等待夥伴會合之後便一起前往物販會場
本次公演的會場與物販會場是兩個不同的地方,這我是第一次遇到的情況
LIVE會場是広島サンプラザホール
物販會場則是広島市中小企業会館
還滿....新奇的(?

10點54分左右抵達物販會場,沿路也看到不少FANS提著物販商品準備離開物販會場
看來這物販不但是提早開賣,而且還提早了不少時間

原本我都已經準備好飲用水、毛巾跟防曬物品,準備跟太陽對幹一場(?)的
結果!沒想到!居然!
物販的隊列是在室內,而且還有空調供應(雖然還是略悶)
這....根本是神救援啊!近期的日本整個熱到不像話,當天氣溫預報直接35度給你看
要是真的曬下去,肯定會有人倒地的




但是室內的隊伍人數還是相當的多
總而言之就是沿著隊伍緩步移動,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12點34分左右抵達物販區域





因為前面的仁兄購買品項稍微多了一點,而我自己購買的品項也不少
STAFF取貨、清點與結帳都花了不少時間
我自己是買了場刊(¥3000)、護腕(¥1000)、毛巾(¥2700)、螢光棒(¥1600)、T恤(¥3000)、托特包(¥6500)、糖果(¥700)、限定T恤(¥3000)、限定手環(¥500)、限定胸章(¥700)
總共¥22700,一舉刷新我在日本買物販的新紀錄
含上幫友人代買的物販商品,總計共18項物件
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後面的人在瞪我...(縮

13點左右完成物販任務,帶著滿滿一大袋的物販商品離開物販會場...好重 OTL
跟夥伴們一起到會場旁邊的アールパーク美食街吃吃喝喝兼休息
第一次在日本的美食街覓食,基本上跟台灣美食街的機制差不多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美食街有提供冰水自行取用,以及小抹布(?)可供擦拭桌面
還有食用完畢大家會把餐具送回店家窗口,而不是像台灣一樣放著有人收 XD
開演前就小吃個汁なしタンタン麺,稍微反省一下就好,免得等一下很痛苦w

順便把本次的NANA卡拆開來,都買了18項了,總是能湊到一組的嘛!
(我的水着奈々重複好像是最少的 OTL)

時間接近開場,稍微著裝以及補充個瓶裝水之後就到會場旁邊安心信賴的LAWSON找紅牛
阿不愧是兵家必爭之地,LAWSON內水都被買空了,幸好紅牛還有得買
該舉行的儀式還是要舉行的!

在空橋上往會場的方向有擺個清楚的指示

然後沿著指示走到地面之後,就沒有指標了???
只能看著大家移動的方向跟上去,然後就走到了一個頗神秘的日本庭園裡面去了

嗯...
排隊入場也能排到一整個秘境感...
這堆人每個人都在懷疑這列隊伍是不是真的是入場隊伍,這隊伍真的是太可疑了...
要是排到最後發現是在排廁所那就大爆笑了www

沿著隊伍行進了一段時間,終於發現這個隊伍不是在排廁所,簡直鬆了一口氣
但沒想到的是...
我們是在排最後尾???我們排隊是在排最後尾???
我們排隊排了一段時間是為了成為最後尾???
整個滿頭問號(。´・ω・)?

大約排到了15點40左右
驗票入場領了廣告之後找到座位放置包包
沒想到!居然!是通路側的座位啊啊啊啊啊啊啊!爽!
光是通路側這點整個就已經燃起來了w

興奮歸興奮,還是直接衝出去排廁所比較實在
這廁所也是一整個大排長龍,不趕快來可是會來不及的啊www
但不知道為什麼廁所只有一處而已,以這種場地容量來說廁所不應該只有一處才對啊...

因為是地方場(?)的關係,祝賀花籃數量就比較少了一點
 (香港!?廣島是香港人聚集的地方嗎!?)



場內也公布了詳細的座位表


因為開場本身就DELAY了一些時間了,開演也稍微DELAY了5分鐘
16點5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STARTING NOW!
02. Angel Blossom
03. アノネ~まみむめ☆もがちょ~
04. Happy Dive
05. セツナキャパシティー
      Cherry boys時間
06. 囚われのBabel
07. BLUE ROSE
      MC
08. 砂漠の海(企画『夏歌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09. PHANTOM MINDS
10. Invisible Heat
      Team YO-DA時間
11. PARTY! PARTY!
12. still in the groove
13. エゴアイディール
14. 夏恋模様
      幕間影像
15. アオイイロ
16. Happy☆Go-Round!
17. ETERNAL BLAZE
18. NEXT ARCADIA
19. Exterminate
20. FEARLESS HERO

ENCORE:
21. Synchrogazer
22. 君よ叫べ
23. Birth of Legend
24. POP MASTER

W-ENCORE:
25. NANA色のように
======================

歌曲部分:
"STARTING NOW!"
事前查看前幾場的歌單,開頭曲都是它,那就是預習沒錯
開場第一首歌就能放開吼還真不錯

"Angel Blossom"
對不起...我要深刻反省,我完全不會跳這首(遮臉
看著周圍大部分都能跟著跳,我只能傻在那邊,真的是...慚愧
台灣場我要用力跳回來才行(FLAG

"アノネ~まみむめ☆もがちょ~"
不知道為什麼音樂一下去,雙手就會自動動起來跳舞www
各種公然告白就是現在!

"Happy Dive"
這首就真的完全預期外了,一開始還以為是啥新歌我漏掉了嗎
然後才發現原來是老歌w

"囚われのBabel"
啊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奏一下來我就整個只剩下啊啊啊而已,完全失去語言能力
這種快節奏的歌是我最愛的類型啊!
直接開覺醒模式給他催下去!

"BLUE ROSE"
糟糕...居然是不認識的歌...(反省

"砂漠の海"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曲名一出,現場各式尖叫
全員以アコースティック的形式演出這首曲子,真的是極其珍貴
重新詮釋過的"砂漠の海"現場聽起來還真的有一種沁涼感

"Invisible Heat"
非常想聽的一首歌,前奏下去我OS就是YEEEEEEES!!
歌好聽不說,邊聽腦內還會出現劇場版的畫面
這種滲入心脾的歌曲,整個起雞皮疙瘩不說聽著聽著就淚崩了

"still in the groove"
雖然我很喜歡這首歌,但是上次台灣公演聽過了感動跟興奮就少了很多

"ETERNAL BLAZE"
不要多說,開UO就對了!
5月看Roselia翻唱,7月就聽原唱,讚!

"Exterminate"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終於!來了首我敲碗的歌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ロ\)(/ロ゜)/啊啊啊啊啊啊
UO給他開下去!!!

"FEARLESS HERO"
現場聽起來弦樂器的部分沒什麼存在感,這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 XD
但無訪,反正是初次親耳聽的歌,放開心就對了


ENCORE部分:
"Synchrogazer"
鑒於UO太多(?),所以就給他折下了去
因為再不折的話就沒得折了 OTL

"Birth of Legend"
新曲!
然後我對這首歌沒啥印象...(遮臉


W-ENCORE部分
"NANA色のように"
這就超出我的預期了
原本想說"POWER GATE"或者"SUPER GENERATION"總該出來了
沒想到是出"NANA色のように"


MC部分:
奈々表示:
在廣島舉辦LIVE是相隔11年再次回來的地方(前一次是2007年的LIVE FORMULA)
我們一起增長歲數了呢,不過我沒有什麼變對吧?
(靜默)→(慢一拍)→(回應)
奈々表示:反應太慢了唷!!!
雖然在廣島LIVE是11年前的事,但是上次來廣島是前幾個月的事情,騎著腳踏車來的
所以對她來說廣島並不是很久不見的懷念感,而是再次見面的親切感
同為瀨戶內海的一員讓她備感親切 XD
(沒想到...台灣才時隔4年,廣島居然時隔11年...)

有說到來到廣島之後就一定要吃某種調味料,稍微辣辣的
好像是叫做レモスコ,隔天我馬上去便利商店找這種調味料 XDDD

有說到一個謎樣的字眼パリピ,跑趴的(?)
然後就開始有人懂、有人不懂,台上アニキ也在問パリピ是什麼
奈々表示:等一下後台解釋 XD

有說到,最近KSL上海場的名單也公布了,因為中國那邊送檢的證件與刊登的名字都是本名
所以還是刊登近藤奈々名字
奈々表示:ほら~我可沒有偷偷去登記結婚唷,我還是近藤奈々唷,這是個深刻的問題...
好像討論到接機布條(?)還是什麼橫幅的樣子,STAFF在說要不要用「近藤奈々御一行様」
奈々表示:拜託不要...要弄就「三嶋章夫取締役」,あきお升任了唷!雖然如此,大家還是能叫他あきお唷!あーきーおー,大概在那裡吧(奈々手比了一下方位)

有說到本次廣島公演是值得紀念的第177次公演
她跟別人不太一樣,別人大概都是100次、150次、200次之類紀念
她是怎樣都要跟7扯上關係,所以這第177次公演是非常值得紀念
所以有講到她希望跟大家一起製造美好回憶
然後整場公演中有提到台灣幾次,說到日本國內公演結束之後要再去台灣
我整個人跳起來展現自我 XD


18點25分開始喊ENCORE,18點30分開始ENCORE部分
19點02分開始喊W-ENCORE,19點03分開始進行W-ENCORE
LIVE整體結束時間是19點15分,整體總共大約是3小時10分左右的時間

打了三本締め之後跟夥伴們擊掌,YEAHHHHH

走出會場來個看板一照

然後轉頭發現,我的媽啊,天還是亮著的啊!(怕
我好像是第一次參加晚上的LIVE走出來天卻還是亮的吧...
就算是夏季白天時間比較長,但這亮度也太可怕了...可能是因為日本緯度比較北邊的關係(?)
(走出會場看到外面天還是亮的整個嚇到...)

來會場是搭乘JR的電車,回程就試試搭乘廣電回廣島
反正時間還滿早的 XD
雖然有兩種軌道工具可以離開會場,但不管是JR或是廣電的班距都不是挺密的
散場還是受了點壓力測試,廣電因為只有兩節停靠站又比較多,所以是真的擠

回廣島車站之後與友人開個お好み焼き反省會,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順帶一提,這次UO只開了6根,反正奈奈的場子本來就不是常UO開了 XD

本次公演的彩帶!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舒服的一場LIVE
我自己是在通路側所以可活動空間大這點不說
現場的民度也是很高,歷戰的死忠支持者也好、看起來不是很熟悉的觀光者也好
大家都很快樂地一起營造這場LIVE
沒有鬼吼鬼叫、沒有雙UO迴旋、沒有咲クラ,總而言之就是舒服
10多年來的夢想完成的這個瞬間,我是帶著歡喜的心情走出會場的

不過走出來之後想想,等等...這些歌有不少都是在台灣有唱過的啊 (抱頭
我想聽這一兩年的歌、去年出過的歌什麼的都沒得聽啊! OTL
"You have a dream"這個就不用說了,能出我就直接膝蓋送下去
"TESTAMENT"、"UNLIMITED BEAT"、"GLORIA"、"Glorious Break"、"Never Let Go"
這幾首歌也都沒出,果然不是當年去的話都只能賭而已嗎 OTL
拜託台灣場的歌單讓我驚訝一下吧!

地方場歸地方場,不過広島サンプラザホール也是一個滿不錯的場地
場內的就座率也是很高,不管是アリーナ還是2F的座席都只有零星空位
甚至本次公演還有發售站票!?
可惜場內不能飲食,不然就像在看棒球了 XDDD

最後...還是要來講一下我的冥燈之力
我挑「アニサマ2017」就是看準Aqours近期不會到台灣來,所以我去看看她們
結果她們今年就來台灣了(´_ゝ`)
我挑「アニサマ2017」就是看準有FLOW、有GRANRODEO,有コラボ可能
更何況GRANRODEO絕對不會出現在台灣,所以我去看他們
結果他們今年就來台灣了(´_ゝ`)
我挑「アニサマ2017」就是看準田村ゆかり回歸アニサマ
而且絕對不會出現在台灣,所以我去看她
結果她去年就來台灣了(´_ゝ`)
我挑「アニサマ2017」就是看準西沢幸奏不會出現在台灣,所以我去看她
結果她去年就來台灣了(´_ゝ`),然後今年還開個「ONE MAN」...

還有去「BanG Dream! 4th」就是看準Poppin'Party不會出現在台灣,所以我去看她們
結果她們今年就來台灣參加EVENT了(´_ゝ`)

更不用提幾個我去年還沒去看,她們就先過來台灣的
像是茅原実里、大橋彩香、鈴木このみ

然後這場就是我看準奈々不會來台灣,所以要飛過去看她
只是我還沒飛過去,奈々就說要來台灣了..
隔週還有我認為不可能會在台灣出現的PPP,下週也要來台灣了
完完全全就是我看準誰不會來台灣飛過去看,誰就會來台灣
打臉被打的啪啪響 OTL
今年我不會去アニサマ了,這下我就可以穩不冥燈啦!讚!


相關文章:

2018/07/21『LIVE ISLAND☆WAVE 05 広島!















本日票根:

本日座位:
可參考網頁http://www.hiroshima-sunplaza.or.jp/hall/

留言

  1. 恭喜,終於入奈奈fc了
    特報,Island尾場公布1月19,20會於SSA開Live Grace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我只是靠FC的友人拎我進場的而已
      我沒資格進FC的 (炸
      至於SSA的GRACE的話...
      基本上還是不會去啦,有人拎進場就可以考慮一下 XD

      刪除
    2. 那就安心地去吧 (揮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