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前置

就在2015年,我終於啟動了首次的海外遠征
參加的是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前置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1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2日目
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3日目


各種前置碎碎唸:
當初我知道「Animelo Summer Live」這個活動
是因為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在找奈々ちゃん的歌時
恰巧找到2005年的主題歌「ONENESS」
發現裡頭的歌手怎麼都是我有聽過的人,進而感嘆日本居然會有這麼棒的活動
不但是舉辦活動還能推出活動主題曲,這讓我相當的驚訝
不過當時還是小朋友,所以詳細的活動情況啥的都沒有進一步去了解

到2006年底「OUTRIDE」DVD發售時,我也歡呼了一陣子
不過當初這個DVD因為大人的原因,所以收錄的有點亂
我也因為不連戲的關係看的很不爽快

直到2007年底「Generation-A」發售時我才很正常的觀賞完
再次重新被這個活動感動,更是讚嘆日本武道館的構造與觀眾的反應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強烈的肖想有一天我要去參加這種活動

從2008年的「Challenge」開始,活動變成了舉辦兩天,場地也換到SSA
(雖然一開始是メインアリーナ)
很容易的我又被震懾到了,沒想到日本還有如此巨大的場地
也是從「Challenge」開始,我開始購買「Animelo Summer Live」的DVD與BD

接著2009年「RE:BRIDGE」以後都是採用スタジアムモード
來客數從2009年的一天2萬5千人慢慢拉到2012年的2萬7千人
從此確定硬塞SSA的人數
到2013年的「FLAG NINE」更是一口氣把活動拉長到三天
(有在收BD的我表示哀嚎...)

終於在2015年的「THE GATE」,我踏上了SSA!
雖然是個號稱史上最弱的アニサマ
沒御三家、沒栗子、沒部長、沒fripSide、沒ALTIMA的一場...


關於票:
想要參加LIVE,不管你是不是社畜,最重要的首當是票
不管是機票、入場券還是飯票都是票
機票的問題通常比較小,通常說貴也只是不夠便宜的問題,各何況LCC特攻組大有人在
入場券對海外眾來說就是比較麻煩了點
「Animelo Summer Live」的票通常都是分好幾個階段販賣,有先行抽選、一般販賣、器材開放席甚至是當日票,詳細的情形請洽官網查詢
因為我本身有在收「Animelo Summer Live」的BD,裡面都有附先行抽選的序號
所以本次就請在日本的友人代為抽選
另外就是座位是不能選的,除了器材開放區之類的有瑕疵位置外
其餘票券都是均一價不能選位

「アニサマ2019」採用電子票券,相關部分我另外弄了一篇
Animelo Summer Live 2019 -STORY- 電子票券


關於物販:
物販的部分,主要有事前物販跟當場物販
事前物販的話是需要有日本地址的,如果沒有辦法事前物販的話,只剩下當場物販一途
當場物販也有分為官方商品與歌手商品兩種
當場物販的時間是從早上9點開始,官方商品販賣結束時間至演出結束後的30分鐘
歌手商品的結束時間我不清楚 XD
這是本次アニサマ2015的物販單,全彩印刷,領單處還有簡易鉛筆,整個超有制度的

歌手商品的話可以參考這裡


關於入場檢查:
該注意的是日本的票券上是記名的有許多的場子是要配合身分檢查
因此從網拍上取得的票券會存在被拒入場的風險
不過「Animelo Summer Live」貌似不存在身分檢查機制就是...
入場檢查時會打開隨身背包檢查內容物,不過基本上還是比較像良心檢查
禁止攜入相機酒精飲料與瓶罐類
但瓶裝水、運動飲料不在此限,寶特瓶紅牛我也看到有人帶進去過
攜帶的數量因人而異,本次我是大約帶共計1000ml~1500ml的水進去
就觀光客來說是足夠的,但若是過動兒的話就會不足了,總之就是考量個人身體狀況
檢查人員只看到一瓶500ml的水還順口問了一下:你只帶一瓶這樣沒問題嗎 XD
接下來還有金屬物掃描,檢查人員會要求你把手機跟包包拿在手上避免錯誤警報
不過這金屬檢測三天內只有一次偵測到我的金屬皮帶扣環,但我明明三天都穿啊 XD
所以這個金屬檢測基本上還是比較偏良心檢查
人那麼多,當然嘛www


關於場內:
進到會場後會有通行管制,票根請記得隨身攜帶
A區的人可以去B區跟C區,但是反過來則不行,因為通道設計的關係
場內禁止一切拍照錄影錄音,會有STAFF舉牌巡邏跟語音告知
若是情節嚴重會將你請出場,要注意別犯
你如果是透過非日本手機特有的無快門聲的拍攝或盲拍就別張揚了...
早點進場的好處除了能坐在位子上稍做休息之外,就是能去看看祝賀花籃與排排廁所
對!排排廁所!
自身膀胱的管理也是個重要的課題,雖然LIVE中間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
不過那個時間的廁所除非是你腳程夠快、座位夠靠近走道
不然你看到的會是長長的廁所人龍
不管男廁女廁都是同樣的狀況,那種長度是20分鐘絕對消化不完的長度
在不想漏掉任何一組表演者的狀況下,你只能控管好你的膀胱了
散場時,會場會呈現管制狀態,請服從現場司儀(?)的指示
同時會場內的廁所會禁止使用,想要上廁所僅能到外頭找公共廁所
然而你知道,2萬7千人的散場可不是開玩笑的,你還是等脫離SSA後再去上廁所吧

關於座位:
主要是分為兩大區:アリーナ跟非アリーナ
アリーナ通常又由前至後劃成A ~ F等區,每區每年又細分成9~11個區域不等
一般來說,4~7大概就是中間的區域
アリーナ是全平面的空間,會擺設椅子
因為是全平面空間,所以充滿著身高霸凌跟被霸凌 XD
視野的話,其實D區看到的人就有點小了,更不要說E區跟F區還有可能被後方大螢幕干擾

(這是アニサマ2015的アリーナ座位區塊,比例尺跟相對位置都滿正確的,取自這個網站)
非アリーナ的部分則是場館本身既有的階梯式座位
座位分成200lv、300lv、400lv與500lv
其中300lv一般為關係者席
視角來說的話,200lv不但比較好,有有可能跟繞場歌手近距離見面
詳細視角可以參考SSA官方提供的服務
以アリーナ席來說,座位相當的窄,每個人的使用空間都很小
稍微轉身就會碰撞到鄰兵的程度
所以每個人的マナー就顯得更重要了
基本上就是不要做橫向的動作去干擾別人,但那是不可能的 XD
所以,不要再拔獅子的鬃毛啦,日本人的ライブマナー並沒有比較好,反而更差 XD

關於住宿與交通:
住宿的話,基本上就是選近的跟選交通方便的地方
不管是山手線左半邊的池袋、新宿、澀谷還是山手線右半邊的上野、東京,都能滿輕鬆的抵達SSA
當然...如果暴雪成為SSA難民則不在此限...
如果不幸成為SSA難民,可以試試去大宮搭新幹線,或許新幹線還不到停駛標準
(注意:池袋、新宿、澀谷方向需要轉車)
雖然アニサマ結束後2萬7千人一起湧向さいたま新都心駅
但其實JR也會配合加開列車輸運
縱使月台上擠了滿滿的人,列車來一班也全部都載走了
緊接著又擠滿月台又一台列車來載走
大致上是這種感覺,並不會覺得輸運困難困在車站裡面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軌道運輸




留言